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就那一刻

在你替我拾起書本的時候,我就愛上了你。

或許一見鍾情在很多人眼裡,是虛幻的,是不可能存在的,但,我只能說,老天對我太好,也對我太差。

你是我的初戀,我小小的情愫油然而生,萌芽在連我自己都找不到的地方,它時不時提醒我它的存在,也提醒我不要痴心妄想。

在旁人眼中,我沒有任何喜歡的人,更別說是愛人了,他們狂妄的認定我一輩子都不會愛上人,卻不曉得,在他們猜拳來決定我是否會在高中三年交到男朋友時,我早已深陷在你的迷宮中。

「妳叫什麼名字?」你的笑容永遠都那麼陽光,令我沉醉。

「我叫淺玥。」我淺淺地笑著。

「妳的小名一定是淺淺。」你幫我把書搬回教室,你是學校的校草,任何人都認識你,我們班還有好幾個同學是你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

一進到教室裡,你便被拉著到一旁。

我還來不及問你,你怎麼會知道。

但我想那可能不重要,反正我因為這件事開心了好久。

高二開始,我媽調到晚班,我必須在學校旁的便利商店等到我爸下班,卻意外發現你和我一樣。

你依舊很陽光,到哪裡都能散發出耀眼的光芒,我移不開視線,也不想移開。

「淺淺,這個東西就是把X帶進去,然後解它,答案就會出來了。」你帶著我一題一題解數學,因為你知道我的弱科就是數學。

「啊?為什麼?我還是不懂啊!」你總是很有耐心的一直教我。

我曾有過許多幻想,你,便是其一。

我們的相處太過朋友,沒有人想到要把我們湊在一起,我不知道你的想法是如何,但我有點不太愉快。

我知道幻想有一天會破滅,也一直努力學習著去面對那個破滅的幻想。

幻想破滅的時候,連我自己也覺得我自己很厲害。

「淺淺,你知道嗎?」晴兒拿著手機,在我面前晃了晃。

「知道什麼啊,妳這樣我怎麼會知道?」我扶額,手機晃著能看清楚才有鬼?

「妳快看!」她拉過我的手,把手機放在我手上。

『我喜歡妳!

謝謝妳總包容我忘東忘西,謝謝妳總在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謝謝妳總笑著對我,謝謝妳總讓我心動。

我一直不敢告訴妳,因為我怕妳會不接受我,連朋友都當不了。可是妳曾經告訴過我,高中三年就是要飛、要闖,不要害怕,鼓起勇氣。

現在我鼓起勇氣了,我喜歡妳,我希望妳能做我的女朋友。

可以嗎?                                                                                     by肖沐楓。』

「喔喔我們的草終於找到水了。」我咧嘴。

心如刀割。

沒有署名給誰的一篇,但我知道不是我,我沒有跟他講過那句話。

「對啊,難得有這種帥又專情的人,他要是真的追到了,那該有多少女生要碎心。」晴兒搖搖頭,一臉惋惜。

「有人撿走他,應該要開心的啊!災禍終於不用再擴及全校了耶!」我揶揄道。

「噗,妳真的是他的損友哈哈。」晴兒笑得特別開心。

放學,我依舊走到便利商店。

卻跟平時的期待不同,失落和嫉妒各種負面情緒迎面而來,我做不到失戀還祝福人,這對我來說太難了,我知道我做不到。

我頂多,繼續偽裝而已吧!

我拿出數學,他昨天教我的那題我還是不會解,我打算今天再問他的。

「淺淺。」我扭頭,見到他依舊陽光的笑臉,不一樣的是,身旁多了一個人。

是她。

那個傳說中幸福的女孩。

「嗨!」越是這種時候,我越不想要讓人知道,我不想要他難堪,也不想要我的面具被摘下。

「唷,萬年單身校草,居然這時候才露出可怕的一面,連校花都能被你打動。」我故裝輕鬆,替我遮掩的,是剛剛買的紅茶。

你靦腆的笑了。

有點刺眼呢……

「什麼可怕的一面,我這叫光芒散發,魅力無限。」你微微抬了下巴,向我炫耀你的驕傲。

……

「你好意思?」我翻了個白眼。

是啊,你魅力無限,連我,也被你吸引。

那一天,數學沒解,我也沒心讀書,你跟你的女朋友親親我我,我呢……假裝不去看你們。

這時候的我,感覺好孤獨。

有種被拋棄的感覺呢……

雖然,我本來就只是你的「朋、友」。

好像說起來有點悲傷……

我不寬容,我沒辦法誠心誠意的祝福你,但你放心,我不會對你重要的人怎樣的。

我是一路逃回家的。

逃到我爸的車上,東西都來不及收拾好。

回到家,我把自己鎖在房間裡,蹲在床邊,東西散落一地,那個你送我的生日禮物從我未拉拉鍊的書包裡面掉了出來。

小小的藍色小熊。

它微笑的看著我,我想回它一個笑容,可是啊!眼淚卻早一步落下地面。

「謝謝你給我幻想。」我哭著說。

心很疼,就像被撕裂一般,你的笑容現在都成了利劍,笑一下就刺一下,毫不留情的,笑著刺下去。

我想,我是應該退了。

我不能祝福你,但我也不會打擾你。

是時候了,騎士護送完畢,就算不能陪你,就算不能當你身邊的唯一,至少,我有一段別人沒有的回憶。

「謝謝。」我淺淺地說。「真的很謝謝你。」

「喂,」肖沐楓弄了一下旁邊的朋友。「你們班怎麼有人在哭啊?」

那個人看起來挺眼熟的,好像是淺淺的朋友?

「你不知道啊?」小威大驚,彷彿他不知道這件事情很奇怪。「她叫晴兒,是淺淺的閨密,現在淺淺走了,她當然會哭啊!」

說罷,他皺起眉頭。

「淺淺也真是的,轉學都不說的,還當我們是同學嗎?下次見到她,一定要叫她請我吃牛排。」他雙手抱在胸前,忽然發現旁邊的人沒了聲音。

「楓,你傻什麼?」他疑惑。

「你剛剛說,淺淺轉學了?」他愣了愣。

「對啊,你不知道?你怎麼可能不知道?你昨天不是還在便利商店看到她嗎?我記得你說你帶你女友去還被她損了啊!」小威用手捅了桶他。「她沒告訴你喔?」

肖沐楓搖搖頭,她真的沒說過。

「真的假的啊,」小威賊笑。「這樣我就平衡了。」

回應他的,卻是一陣沉默。

我漫步在星空下,俯瞰著城市專有的絢麗夜景,晚風涼涼的吹拂,粉色包包上面的小熊吊飾發出叮鈴的聲音,又為靜謐的夜晚添了些許神秘。

一輛黑色的車子停在我的身旁,車窗搖下,是位男子,似乎跟我一樣是自己來山上旅遊的。

「哈囉,去山上的飯店的嗎?要不要順便載妳,這裡離飯店還有點距離哦!」是個很熱心的男子。

我搖了搖頭,說:「不用,謝謝,我自己有車的。」然後回他一個微笑。

「那好吧!妳自己一個人小心些哦!」他帥氣一笑,然後就搖上車窗,往飯店開上去。

真是一個好人呢!

果然世界上都有這樣的好人。

對這個世界,還是要有點期待,對吧?

我理了理頭髮,轉身往車子走去,距離我離開他們的時間,又要再多一年了呢。

當年我走的快,也走的決絕,對他們,真的很抱歉,但是我必須這樣做,這樣才能對我自己有個交代。

我沒有辦法保證我能在你們相愛的時候,保持理智不做出任何動作,我不希望我們到最後連朋友都算不上,見面就是仇視,這對我們兩個人來說,都不是好的。

我相信這是最好的方法。

這幾年,我轉學到南部,跟我爺爺奶奶一起住,雖然有回去,也跟晴兒見了面,但我都小心翼翼的不讓你發現,我躲開你會走的路,也讓自己變的跟以前不一樣,我想,即便再見到你,你應該也認不出來吧。

手機的螢幕亮起,是媽媽的訊息,我點開,發現現在居然已經八點了。

【媽媽】:到了嗎?

【淺淺】:快到了。

【媽媽】:早點休息吧!明天再去玩。

【淺淺】:嗯好的,晚安。

的確很晚了,夜晚視線上不佳,我慢慢的往上開,雖然燈光昏暗,但還是平安地開到了飯店。

「您的房號是5021,搭乘後方電梯至五樓就可以囉。」櫃台很親切的替我指路,然後遞上我的房卡。

「謝謝。」我回以禮貌的一笑。

轉過頭,我看到一個小孩子。

「姊姊,妳的小熊好可愛哦。」她手抓著我包包的吊飾,是他送我的那一隻。

「大姊姊?」看我沒有回答,她又再呼喚我一次。

「嗯?」蹲下來,我跟她平視。

「大姊姊,這個是哪裡買的啊?好可愛,安安好喜歡。」她愛不釋手的摸著,眼神透露出很想要。

「喜歡?」我看了一眼。

她大力的點點頭。

「那給妳吧!」果斷的拆下它,輕輕的放到她手上。

正如我輕輕的,輕輕的,把你在我心中的位置,搬走。

這麼多年了,我也是時候該放下,重新找一個我愛他,而他也愛我的人。

「謝謝大姊姊!」小女孩笑得格外開心,就像當初我拿到它一樣。

「現在太晚了,趕快回去睡覺吧!」我摸摸她的頭,這孩子真的很可愛呢!

我轉身,她卻抓住我的衣角。

「怎麼了?」難不成是忘記從哪間房間出來的吧?

「大姊姊妳幾歲啊?」她睜大眼睛,水汪汪的大眼在配上她圓圓的臉蛋,真的讓人很想捏捏她的臉。

但我不是變態,我可不會做這種事情。

「問這個做什麼?」我失笑。「大姊姊剛大學畢業,22歲。」

「大姊姊比我大好多歲阿……」她眨了眨眼睛。「那阿姨,掰掰!」

我不禁笑了出來。

馬上就改叫阿姨了阿,是說我也到了要讓別人叫阿姨的年紀了,現在還沒有一個男朋友,也難怪爸媽們催。

有點對不起他們……

下次,就試試看相親吧,總一直逃避也不是辦法。

我拖著行李,照著指示走,打開房間就見到滿夜的星空,果然樓頂的透明天花板不是蓋的,星光傻滿整個房間,感覺上就是沐浴在星辰底下。

當時在訂房的時候,就是看上這個天花板。

我收拾一下東西,就洗澡上床休息了

隔天早上,我剛打開門要出去吃早餐,就不小心踩到了人。

那個人穿著西裝,倒在我的門前,我穿著高跟鞋,被我踩了肯定很痛。

「對不起啊先生,你沒事吧?」我扶起他,看見他黑眼圈很重,看來是昨晚沒睡好。

「是妳?」他大驚。「原來是妳啊!」

我仔細一看,發現他就是昨天要載我上山的人。

「好巧啊!」我勾起嘴角。「不過你在我房前睡著了?」

「啊……」他搔了搔頭,站起來,終於覺得坐在地上有點不對了。

「妳不記得我了嗎?」他瞪大眼睛,右手扶上下巴。

見我不出聲,他又說:「也是,這麼多年了不記得我也是正常的。」

「我們……認識?」我沒印象啊!

「何止認識!唉……」他忽然嘆氣。「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妳就知道我是誰了。」

他拍拍屁股上的灰塵,拉著我的手大步的往某個地方去。

「放心,我不是壞人。」他像是忽然想起,又補了一句。

是啊,壞人都說他不是壞人。

我無語,但也沒說什麼。

「安安!」他大叫,完全沒有大人的樣子。

「威叔你好吵。」是昨天那個女孩,不同的是,她皺著眉頭,渾身散發著成熟的氣息,與昨天可愛的小女孩風格迥異。

「啊,是阿姨呢!」她露出笑容,雖然講出來的名詞讓我覺得自己真的老了,但我沒半點討厭她的感覺。

「妳的娃娃呢?」男子蹲下來,指了指她的懷裡,應該使我昨天給她的那隻吧!

「早就給他啦!我又不像你們這麼笨。」我看到她翻了個大白眼,不得不說,她真的超可愛的!

「是是是!」男子笑的像個痴漢。「回頭讓妳叔叔請妳吃牛排。」

「威叔妳眼裡就只有牛排嗎?」小女孩一臉鄙視。

倏地,某個人影忽然出現,雙手扣住我的雙肩。

「淺淺!」他搖晃我的身子。

一聽到這個聲音,我便怔住了。

有人說,近視的人對於聽覺非常敏感,我很贊同,因為我總在只能聽到聲音,卻不能見到人的時候,準確地分辨出來者是誰。

我離開之後的一陣子,都還依稀能聽到他的聲音。

我扭頭,想問剛剛的那個男子,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人早就已經不見了。

我只好再把頭轉回來。

「嗨,草,好久不見。」

我也幻想過,我還會見到他,甚至還想著我要用什麼樣的心情、什麼樣的態度去和他聊天。

我想的,不過就是一個意外遇見的場面,沒想到,我們的相遇卻是他特意來找我的。

「所以是晴兒那個丫頭出賣了我啊。」我喝著咖啡,皮笑肉不笑。

肖沐楓訂的這間房間是在房內用餐,他不喝咖啡,所以就變我的了。

「淺淺,妳當初為什麼不跟我說一聲就走了呢?」他手裡還拿著那個藍色小熊。

我頓了一下,才接著說:「你那天不是跟校花的第一天嗎?我怎敢拿這件事情讓你惦記,約會就要好好約會啊,管其他的幹什麼。」

我看見他的手微微收緊。

「淺玥,妳跟我說實話。」他臉色一沉,我感覺有點不太對。

他從來沒有叫過我的真名,我以為他從來記得的只有我的綽號。

我扯扯繃了的嘴角,說:「你說什麼實話?」

「我問妳,妳現在討厭我嗎?」問的很是認真。

「沒啊,問這個幹嘛?」

「那我再問妳,妳現在有男朋友嗎?」

我不小心噴了咖啡。

「沒啊!你是不是瘋了啊?」我放下杯子,抽了一張衛生紙,想把嘴邊的咖啡給擦乾淨。

驀地,我抽衛生紙的那隻手被他抓住,唇邊突然多了一股熱氣。

「那就好。」他說。

嘴邊的咖啡被他舔掉,我早就呆住無法動彈。

然後他又貼上我的唇,慢慢的磨著,我看見一行淚從他眼裡留下,我嚇傻了,頭往後,開口:「你……」

剛開口,他的右手就扶上我的後腦,硬是把我拉靠近他,舌頭從我的唇邊滑進,勾住我的舌頭,我整個身體繃住,腦中突然一片空白。

直到他放開我,我才回了一些神。

他抱住我,我聽不見他在喘氣,反倒是我喘個不停。

「我很努力地想忘記妳。」他輕輕地說。「也努力地想要把我的注意力放在她的身上。」

我知道這個她指的是當初他的女朋友,那個校花。

「我覺得我這樣很渣,明明就跟她在交往,卻總在她的身上看到妳的影子。」一滴眼淚又滴了下來,若在我的衣服上。

「有的時候,我會坐在便利商店發呆,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坐在那裡就會失神。漸漸的,我沒辦法對著她笑,我感覺我的每個笑容都是對著妳的,而不是對著她。我開始受不了這樣的我,我覺得再這樣繼續下去,只是更對不起她而已,所以我跟她分手了。」我的眉毛輕顫,有點難以接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我明明很喜歡她,但妳走了以後,卻滿腦子都是妳。」他抱著我的手收緊了一下。

「從晴兒那裡知道妳當初轉學,是為了避免再見到我,妳喜歡我,所以妳怕妳跟我連朋友都做不成,才會不聲不響就離開。」他頓了一下。「我知道這些之後,原本埋怨妳什麼都不跟我說的怒氣,突然間煙消雲散。這幾年我沒放棄尋找妳,也一直纏著晴兒,試圖從她身上找到妳的消息,她已經拒絕我好多次了,這次終於告訴我了。」

「唉,就知道她絕對會說漏嘴。」我輕輕拍了拍他的肩,他抱著我也夠久的了,早該累了,他鬆開我,就僅僅是鬆開一點點而已。

「好啦,雖然晚了很久,但我還是要說,」換我抱住他。「我喜歡你。」

「嗯。」他又哭了,哭得更是誇張。

事隔多年,我終於把埋藏在我心裡的話,確確實實的告訴他。

接下來的我們,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但至少,我又再次見到了他,這大概,給了我接下來的人生,多了一點精彩吧!

大概。

「我說安安,妳怎麼知道那隻小熊的主人就是妳叔叔要找的那個人?」小威帶著安安到飯店的後花園,肖沐楓是她的親叔叔,小威跟肖沐楓到了大學還是同學,偶爾會幫忙照顧一下安安。

「叔叔的包包裡有一隻一模一樣的,而且晴兒阿姨說嬸嬸今天住這裡,拼湊一下就出來了。」安安坐在椅子上,不禁覺得這個威叔是個白癡。

「不過曉曉看起來很還很年輕啊,妳見到她就喊阿姨她沒生氣喔?」小威捋了捋鬍子,大四畢業生裡就屬他看起來最大叔樣。

「威叔,你真的蠢。」安安搖搖頭,越發覺得他沒救了。

「小安安,威叔哪有蠢啊!」他開始跳腳。

「既然我知道她是誰,我還叫她姊姊,是要讓她跟叔叔差一個輩分,來個忘年之戀嗎?」安安鄙視道。

「說的好像也是……」

5021,我仍愛你。

嬸嬸的這個房號,好像也有特別的意義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