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別叫我作家(GL,虐,慎入)

嗨嗨,很愛揪我去廁所聊的你們,三年不見了

三年了,你們還記得我嗎哈哈哈

從國中等我到大學的,或是等到大學都畢業的,對不起啊當初答應妳們的完結我到現在都還沒寫完,因為我想也沒想過我居然會選擇踏上國考這條不歸路QQ

很久沒上popo了,對不起那些留言的你們,也謝謝你們都還願意收藏著我的故事

所以今天那個寧願被鞭也不改虐人風格的kane,用誠摯的心雙手奉上一篇虐文小短篇,嗯……別…….心情好的人別往下看,我不負責的啊!(逃~~~)

------------------------------------------------------------------------------------------

『妳為什麼會想當作家?』

不管是讀者、朋友或是路人,在交談或是提問的過程,往往都少不了這個問題,即使我每次回答的答案都一樣,但這個問題到了下一次仍還是會再出現。大概是我的答案不符合他們心中的預期吧,就像我一樣,我也一直期待著……

哪天。

也許有一天。

會有那麼一個人問我,我是為了什麼才成為了作家。

妳說過的吧!

往前走,別回頭。

所以我努力、很努力的一直走……

我沒想過要回頭,因為我知道妳不會在背後。

『我從來沒想過要成為一位作家。』

我是說真的。

我叫紀廷,是個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作家,寫的是愛情小說,而一開始寫作的動機只是單純的想記錄下我們的故事,畢竟是初戀,我不想忘記。但其實說穿了,我也稱不上是什麼作家,因為我寫過的書,也就只有那麼一本,只是很幸運的在連載的過程中無意間爆紅,被出版社相中而出書。

『沒有你的生活    我開始寫小說    好多畫面    好多靈感    我要把稿費都給你』

2011年的秋天,這首歌的出現,是我開始寫作的起源,然後花了三年多的時間完成了我們的故事。

2016年出了我人生中第一本書,也辦了第一場小型簽書會。其實書也不是說賣的特別特別好,但我就是想看看,我想看看在這些人潮中能不能找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那怕只有那0.01%的機率,至少能還存有一點點的希望。

那就夠了。

準備室的門被打開,「紀廷,簽書會差不多要開始了喔。」

我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狂奔到打開門的那個人身邊,緊緊抓著他的肩膀,「良良,如何?」嚥了嚥口水,「外、外面有人嗎?」

「有。」良良挪動了肩膀,「大概五分鐘就能結束了。」然後搭配^_^這個笑臉。

我的內心深處彷彿被雷給劈中,就像《吶喊》那幅畫一樣,尖叫、雙手扶臉、兩眼空洞,NO~~~就在我正陷入這巨大的挫折感中。

「噗。」站在我身旁的良良居然笑了出來。

我瞪了他一眼,「都這種時候了你還有心情笑!」

良良聳了聳肩,然後露出一抹很欠人打的微笑。

「吼!」我蹲下來,雙手不斷拍打著膝蓋,「怎麼辦啦,早知道不要辦了啦,好丟臉,回去一定會被笑。」然後將臉埋入膝蓋。

「這樣不好嗎?」良良也蹲了下來,摸摸我的頭,「妳才能更快的找到她啊。」

我抬起頭,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的心裡颳起了巨大的旋風,肆無忌憚的橫掃著這原本就已經殘破不堪世界,被吹落的碎片更是滿山遍野。

但是,我卻笑了。

良良也輕嘆了口氣,淡淡的笑了,接著又摸了摸我的頭,「來吧,小作家,打起精神來啊!」比了比門外,「等等可由妳好受的呢。」

我往良良胸口揍了一拳,「你又騙我。」

「哈哈哈,妳應該要習慣。」

「嗯……」我拿起桌上的黑色鋼筆,「我是該習慣的。」

『妳知道嗎,只有鋼筆,才能寫出最浪漫的情話。』曾經有個女孩對我說過。

「走吧。」良良推了推我,「妳等這天不是等很久了嗎?」

我輕輕抹去眼角的淚,揚起笑容,「嗯!」

只為了想再見妳一面。

一到了簽書會,我立刻被熱情的歡呼聲及人潮給震驚到直接愣在原地,我不安的拉了拉一旁良良的衣襬,「這……這……」

「嗯哼。」良良輕捏了我的臉頰,然後笑著對我說:「去吧,別怕。」

我不知道我是因為人潮比預期的還多而感到緊張,還是我是在害怕……「呼。」輕吐了一口氣,接著往那個明知道會遍體麟傷的方向踏去。

很多人都看到了我寫的故事,那麼妳呢?

簽了一本又一本,有的會送上小卡片、有的會口頭給予打氣加油、有的會噓寒問暖、有的送上了小禮物、有的還希望能握握手,我的讀者們都很可愛,也幫助了我緩和不少情緒,就在我簽了不知道第幾本。

「我和妳一樣。」

這句話完全吸引了我的注意。

抬頭,一個長的很清秀的女孩印入眼簾,她的眼眶泛滿了淚水,然後露出淺淺的笑容,「都用虛構的結尾來成全了現實的遺憾。」

我不知道她是怎麼發現的,但是那並不重要,「至少,她們是幸福的。」揚起笑容,¬「不是嗎?」

「嗯,真的……」一滴淚,順著女孩的臉龐而滑落,「好羨慕她們啊。」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她的情緒的影響,突然感受到眼眶一陣灼熱,「我也是呢。」

終於簽完最後一本書,在鋼筆的見證下,完整了我們的故事也完整了我最愛的那個妳,看著茫茫的人潮逐漸退去,我知道,我的愛再也找不到了。

當初不吭一聲的說走就走,那個自私任性脾氣又差,還總是讓我等的女孩,明明說好了要斷絕聯絡的,只是,我還是不爭氣的傳了一封訊息罵她。

『妳為什麼沒有出現!』

出現啊。

知不知道我好想妳。

好想見妳一面啊!

我居然還傻傻的幻想著,妳會拿著我們的故事走到我面前,然後我就能很帥氣的跟妳說一句『好久不見』。

至少,讓我好好說一聲再見啊,混蛋!

『往前走,別回頭。』

那奄奄一息的聲音,是我不願面對的夢境。

2016年秋天。

我看著桌上的那本書,翻開了第一頁,在空白頁面的左下方,有一個被剪下貼上的白紙黑字,顫抖的手淡淡的撫摸著,「還行吧?」

然後再看向桌墊下,那一張又一張的白紙,上面全都是練習簽名的筆跡,眼淚一滴接著一滴滑落,「很像,對吧!」

我練習了很久的啊……

原來,最浪漫的不是用鋼筆寫出我愛妳,而是用鋼筆寫出妳的名。

我帶著這本書和一束花,翻山越嶺,一路經過多少戶人家才終於看見妳,依然一個人孤零零的待在這一片死寂的城堡裡。

對不起……

我擦了擦被淚水塞滿的視線,「冷戰了這麼多年。」摸著妳笑的很好看的彩色照片,「我來接妳回家了。」

我將花放下,然後把書放在香爐前,「很成功喔,都是妳的功勞呢,大作家!」手依然摸著那張彩色相片,「只是少了妳。」然後任憑眼淚沒分寸的滾滾落下,「如果妳也在,那該有多好。」

這應該是屬於妳的作品,作家才是妳應該有的頭銜,這都不是我、不是我……我從來就沒有想過要成為一位作家啊!

『我以後要當作家,然後妳出去工作賺錢養我!』

『我的大作家,妳寫的書一定會熱賣啊,到時候是妳要養我耶。』

『蛤~這樣喔……我要考慮一下耶。哈哈哈~』

『妳在幹嘛?』

『未來要成為作家的人,當然要練習簽名啊!』

『……』

『我簽的好看吧!』

『好潦草。』

『妳是要娶我了沒?』

『現在是在逼婚嗎?』

『不然咧,自己的婚姻自己爭取啊!』

『娶不娶!娶不娶!娶不娶!』

『娶,當然娶!』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說什麼傻話,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嘛!』

『妳那麼黏我,如果哪天我不在了,妳怎麼辦?』

『我一定會找到妳啊!』

『那如果妳找不到我呢?』

『我會跟妳一起不在。』

『不行,妳要勇敢的繼續生活,然後把我們的故事寫成小說,大賣了以後再接我回家當少奶奶啊!笨蛋。』

『遭受撞擊的時候因為死者護著患者的頭部,以至於患者頭部沒有受到嚴重的損傷只有輕微的腦震盪,而死者則是因為頭部遭受猛烈的重擊導致顱內出血過多而死亡。』

『不要……不要走……』

『我愛妳。』

我把繫在脖子的項鍊摘下,將鍊子抽離僅剩一枚戒指,然後緩緩套入自己的無名指,對著那個彩色相片上的女孩認真的說:「對,我在逼婚,而且妳已經是我妻子了。」

「所以老婆……」我低頭親吻無名指上的戒指,「我們回家了好不好?」

「妳不在,我很寂寞啊……」

回作家的PO

回應(7)

暈船熊貓來了

四年後變暈船熊貓錯惹嗎QQ
如果我成功,我就帶她去找你們吃飯
如果我失敗,我就去找你們討拍安慰QQ
其實我很久沒開Popo了,大概四年了
還好我今天突然興起打開來看一下,不然還不知道學姊回歸了


2022-12-07 15: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QAQ
2019-05-14 23: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٩(ˊωˋ*)و✧
2022-11-28 19:31回覆
霸氣回歸的小熊貓
上班時間中最不應該的就是偷懶,
而我自知上班沒有好心情˙,
所以就偷懶跑來看.......
果然,上班的心情不差了,
但被虐到心情更差嗚嗚嗚
有人說你可以虐自己的寵物小熊貓嗎QAQ
好吧,想到半小時後我就下班,心情有好一點了(?
想到久違的學姊出現了,
心情就又更好了:D
2018-10-17 11: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想不到四年後變暈船熊貓(〃'▽'〃) 
2022-11-28 19:30回覆

你無聲無息消失了三年,一回來就出個這麽虐的…
2018-08-27 09: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消失的第四年我偷偷回來了
這次回來有甜了(偷偷撒玻璃渣(快逃
2022-11-28 19:28回覆

原來是po錯地方XD
不過還是要再點進來看一遍XD
那時候在別的地方看到這篇的時候真的有被驚嚇到><
哈哈我一樣研究所~
看著準備國考的親朋好友真的都覺得超煎熬的啊~~~~還好大大撐完了XD
看到大大你的文就覺得超開心的啊~
2018-08-05 22: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發現抖m屬性(筆記
寫論文跟準備國考都一樣很辛苦啊嗚嗚嗚
為了讓你天天開心,那我要回來繼續大虐特虐囉~(自己要虐還硬要牽拖✧٩(ˊωˋ*)و✧
2022-11-28 19:22回覆

雖然我心情很好,但還是忍不住點進來看了(笑
小虐怡情,我還承受的了哈哈

看到大大回來好開心~~原來已經消失三年了嗎!時間真的是在不知不覺間流逝的很快...我也大學畢業踏入研究所了(曝露年紀

辛苦大大了!準備國考相當不容易呀~~
希望能看到大大的文完結唷!
 
2018-08-05 10: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又消失啦我又回來啦~(欠揍
消失的第四年我還活著喲
讀研究所辛苦了
我回來你差不多都畢業了呢

國考是一條不歸路……(遠目
2022-11-28 19:28回覆
太虐啦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2018-08-03 23: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衛生紙不用錢歡迎索取~
2022-11-28 19:1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