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安靜是種超能力_對我而言更是一種永恆的傷口和鎖鏈

      我曾經無數次在無人的深夜中,唾棄自己的這個個性,我如此希望我可以走入人群,我可以不害怕他人的目光,上前去說話,但我就是沒辦法,只能讓它成為一條沉重的罪之鎖,把我的人生,給緊緊的束縛在黑暗之中。

      在我還是那個天真無邪的年紀,因為內向,所以只能孤獨一個人,一個人笑,一個人玩,一個人哭,儘管沒有朋友,儘管孤獨使我萬分痛苦煎熬,但我仍然生活下來,正當我認為會這樣過完我微不足道的童年時,一件事,打破了我所對這個世界美好景象的幻想,我在國小一年級時的一次團體遊戲中,第一次體會到了排擠和所謂的霸凌,儘管如此令人痛苦,但我又再一次的吞了下去,因為那時的我以為我會如此內向,我會被排擠都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不夠勇敢,這一切的結果都是我的錯,我一次次地在夜裡反省自己的脆弱,卻一點用都沒有,我仍然如此沒用。

      我努力地想活下來,卻在一次事件發生後,我卻連活著都感到遲疑,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所發生的事,那天中午,我在幫忙完老師後,回到班上,看見自己的餐盒裡,被加滿了水,四個人在旁邊竊笑,甚至低語著:「去吃啊,不然下午肚子會餓的。」我緩緩的將我的視線,移到他的身上,又馬上移開,她憤怒地瞪我,我聽見他無止盡的嘲笑,伴隨著諷刺的話語。

      「怎樣你不爽嗎?還是你懷疑我,我沒有說話,只能帶著飢餓的杜子,一路撐到下午,就在我準備回家時,四個人圍了上來,中午的那個人讚在中間,嘴角露出微笑,下一秒她用力地將我推倒在地,然後把我圍住後說:「今天中午你那是什麼眼神。」

      我非常害怕地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的是嗎,那你要如何賠償我啊,你這個廢物,妳果然連直視我,都沒有辦法,你以為你被欺負是我們的錯嗎?不是,一切都是因為你太軟弱了,如果不想再被欺負,就給我消失,這應該也是你所想要的吧。」他嘲笑的帶著朋友們離開,我一個人呆坐在教室,一滴淚落下臉頰。

      我明明就什麼都不想要,難道我只是想要有朋友,不想要一個人,不想要被欺負就錯了嗎?

      那天夜裡我不斷的思考,不斷的去想他所說的最後一句話,消失,消失,最好的消失,就是死亡。」悲傷的我,用顫抖的手拿起美工刀,對著那手上的動脈,撙被劃下時,我卻因為自己的弱小,而下不了手,就這樣我封起了心,不在打開,用偽裝保護我內向和脆弱的心。

      這樣的我在我國小五年級的一次偶遇下,被解開,被看穿了,在一次上課後,一個人主動向我打招呼,因為過去那些回憶和痛苦的我,只能微微點頭,這時後面有一個人的聲音傳出。

      「你不用裡那個自閉鬼,他是不會跟你說話的。」

      「不要這樣說,每個人的個性都有不同。」聽到這些的我,拿了東西就往教室外走。

      就在我遠離教室一段距離後,我第一次聽見有人叫住我的名子,他抓住了我。

      「對不起!」說完的我,以為又要被傷害,趕快離開,就再次時他抓住了我,我努力地想掙脫,卻掙脫不了。

      他輕聲地說:「你不用跟我道歉,反而是我要幫我的朋友跟你說一聲抱歉。」

      我搖搖頭,想要離開。

      「這樣的生活應該很孤單吧!」

      我的淚水落了下來。

      他在我的耳邊低語:「不要覺得都是你的錯,你沒有錯,我以前也是個內向的人,也經歷了很多痛苦的事,才會變得像現在這樣,那些欺負妳的人,那些因為內向而被強加上的罪過,就放下吧,你不是一無是處,你並不孤單,或許經過很多年,你仍無法改變,不過你只要相信這樣的個性不是一種錯誤,而是一種祝福,他是為了讓你看清這個世界。」

      我哭了,第一次大哭,肆意的,勇敢地淚流滿面。

      這件事之後,我發現正因為我的內向,或許不能與人正常的相處,卻因為這份內向我看清了許多人所未必能夠看清的事物。

      這或許就像那個人說的一樣,這種個性,並不是什麼樣的滔天大罪,而是一種特別的祝福,現在的我感到非常快樂,即使我和過去一樣內向,不過我卻不敢孤單,而是瀰漫著幸福的感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不需要唾棄自己的個性
不知道你現在多大了,好像還是個學生吧?
如果你真的遭遇了校園暴力,請一定要跟老師說。
老師保護不了你的話還有教導主任,校長,教育局都可以保護你。
不要覺得是在打小報告。這是你的權利一定要利用起來。
我今天剛聽一個小朋友說起自己的事,
他長得瘦瘦的,他說社會上很多人喜歡欺負長得軟的,所以他就弄了背頭穿著也偏向成熟。
他說,那些被欺負過的人,突然性情大變是因為想通了,變成看上去就不好惹的人,其實並不是本來的自己。
他還說了挺多話,大致思路就是改變自己融入環境。
聽他說話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哭,那麼好的一個孩子,看上去每天都開開心心的,而且他還覺得是因為自己長得軟才被人看不起,真的是特別好的孩子。
施暴者才更應該羞愧,作惡是本能,遠離他們。

不要活在過去的那些人的負能量里,你可以走出來的。
想有朋友,其實比起和別人溝通,我覺得更應該多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不需要一昧討好別人,朋友是相互吸引的關係,你一定會找到能夠理解自己的朋友。
我個人覺得性格沒有優劣之分,圓滑世故會社交並不等於滿分。
外向的人能夠掌握更多的話語權,這雖然是社會規則,但內向的人也有很多可以做的工作。
世界雖然殘酷,還是希望你不要放下心中的美好。
也希望你能開開心心的。
2018-08-19 23: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了,我或許沒辦法肯定的說,我所經歷的一切,我都會忘掉或逃避,也許我來不及去改變我的過去,雖然我有這麼多無法改變的事,但現在的我只希望能夠為所有和我有相同經歷得人,給出一道微光,照亮他們,告訴他們你們不是孤身一人,最後我很感謝你給我的祝福和鼓勵,我會記住,並且不斷向前,我深知自己還沒到終點
2018-08-20 09:01回覆

內向不是罪。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自然也有會不同的個性。

別人會欺負你,可能是因為他們不太能理解你,因為安靜內向的人很少講話,所以大多數外向者不知道內向者心裡在想什麼。
我自己也是非常安靜內向的人,所以我能體會你的感受。
但被欺負、霸凌絕對不是你的錯,你不需要別人對你有不好的觀感而產生自我厭惡。
只有你才能決定要讓自己是否活得快樂和有價值。

這個社會是偏向外向者的社會,對內向的人來說會有點吃虧。
為了要在這大環境生存,我的建議是必要時你還是得打破安靜,讓其他人聽聽你的想法,這點非常重要喔!
因為有時討厭你的人可能是因為無法理解你,進而產生誤會才討厭,但如果你能給自己還有別人機會,或許會有所改變。
如果改變後情況往壞的方向發展也不要氣餒,至少你突破你自己。

安靜內向的人雖然少話,但還是可以做到與他人溝通、協調,只是就看你願不願意踏出這一步。
永遠別忘了選擇權掌握在自己手上,加油!

(為了回覆你這篇短文我特地登入POPO,基本上我已經離開這裡了XD)
 
2018-08-03 15: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非常謝謝你,也許過去的我來不及改變,但對現在的我而言,正因我了解這世界的痛楚,所以我才更清楚明白述說的重要和價值
2018-08-03 22:06回覆
並不是這樣的
版主不知道你年紀大概多少,但對於未來才說,可以內向,
但要學會用內向的方法跟別人溝通與捍衛自己的權利,那才是正確的,
越善良的人越要懂得這一點,為了守護某人而要學著狡詐什麼的我想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多給一些自信吧!」畢業的時候老師這麼跟我說的,我現在也做到了,希望你也可以。
而且現在已經在當家教了.......
老實說我以前也內向,也被霸凌過,不過我選擇變成一個能夠創造快樂的人,
我得過第一名,也得過最後一名,但我仍然相信自己,最後一個人完成了專題。
所以,安靜可以,但關鍵時刻請要記得發聲,不然別人不知道喔!


 
2018-08-02 17: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我確實在我不該度過那些事的年紀就經歷了許多,也在我的身上留下許多印記,我會勇敢的,至少在這回憶的浪潮中我明白我必須勇敢起來,才可以真正痊癒,明白真正的幸福真諦。
2018-08-03 22:0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