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說課主題練習--龜兔賽跑

        那是一個明媚的早晨,藍而透明的清澈天空,在陽光的照耀下,璀璨而美麗。

        浮出池塘,爬到岩石上曬著日光浴,享受太陽播撒大地的溫柔,連心,彷彿也跟著溫暖了起來--

        「喝!死龜仔!」

        然而舒服的享受沒有維持太久,一聲刺耳的吼叫伴隨謾罵打斷了才剛暖入心房裡的溫柔。

        「Hello!兔嵬!」面帶笑容,小龜--那剎,決定以笑化解不快。

        「現在有空了吧!咱們再來比賽!!」插著腰,那岔的兔子鄰居之幼子,兔嵬,鼓著一張宿醉後還有些發紅的臉,瞪著兩眼布滿血絲的珠子,語氣毫不客氣地高聲道。

        那剎忍不住低頭長嘆了一口氣,同時在心中悼念今日即將逝去的安寧。想著「那天起」至今與兔嵬意外結下的心結,那剎又歎息,就某方面來說,其實是他自作孽……

        從與兔子做鄰居起,一個在水中一個在陸地,雖然兩家並沒太多交集,至少相處還算得上和樂。但大約兩個禮拜前,他披著紅斗篷去森林深處的湖泊探望生病的奶奶的路途巧遇了兔嵬,不知兔嵬那天是又喝酒還是又課要了還怎樣,才見面不到一秒、連寒暄的話都來不及說出口,他劈頭就嘲笑龜家都是走路超慢、與蝸牛差不多等級的短腿族!

        聽完他的話,也不曉得自己那天是吃錯了什麼藥,一股無法抑制的怒氣打心底直竄腦門,當眾就與他對嗆,搞到最後,兩邊都不服氣決定以賽跑來決勝負。那時由於還在氣頭上,所以沒想過輸贏,更沒想到就算贏了能證明什麼?

        總之,這項比賽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招來了一群觀眾前來旁觀這前所未有的可笑競賽。

        比賽前一天晚上,蝸牛一家人攜家帶眷找上門來要求那剎一定得贏!兔嵬那目中無人的小鬼頭總是嘲笑森林裡的鄰居們,而且整天惡作劇,就算當著森林之王的面也敢無法無天,連兔家的大家長也無可奈何!由於這次突如其的競賽,森林之王決定聯合起大家,要給兔嵬一次深刻的教訓,欲除去他目中無人的態度。

        不久,螞蟻等鄰居也找上門告知獅子王的決議。

        「好麻煩……」這是那剎聽完後給予所有人的一致回應。

        比賽當天,率先到來的是兔嵬,異常興奮的他讓人懷疑他是不是又嗑了藥。

        「哼,就算本大爺用爬的也比你們任何人快!」接著又是連環炮似的謾罵。

        過了許久,甚至超過了約定時間。

        「哈哈!膽小的烏龜!竟然連露面也不敢,看來本大爺這次我不戰而勝了!哈哈哈哈哈--」

        正當他傲慢的仰天大笑,倏忽一聲「等一下,我來了~~~~~」,只見遠方沙地,一片沙塵飛揚,沙陣中央似乎隱約可見一個小小的大字型在奔馳……

        在所有人目瞪口呆下,那從米粒般大小漸漸變大的身影的真面目竟然是--那剎!?

        「抱歉、抱歉,殼太重了,花了很多才將它脫掉……」

                                                                                 

                               

     

                                                                                                              --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