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爸媽的限制是最高等級的保護

合理的限制,是不會去打擾私生活;不合理的限制,則是會全方面的管教。

但為什麼我說全方面的管教是不好的呢?

因為人都不會希望別人去打擾你的生活或交友等等,但是在外面,我們是可以反抗的,在家裡我們就必須接受,而且反抗只會更糟糕。

這一段話我想很多人都有這種感覺吧!但你就先忍一下吧,而且他們是你的爸媽,從以前孝道,就被流傳到現在,也意味著它很重要。

如果真的忍受不了,你就跟家人討論一下吧,但也不要很兇的去罵他們,這句話你就記在心裡:

「兒女的反抗,是父母最致命的傷害」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你對他們而言,比任何事還重要,甚至能為了你傾家蕩產,不然為什麼詐騙集團用這種手法那麼多次,都還有人被騙,這就是很好的例子了,而且他們說的你就先遵守吧!家長都會是這樣:

「你只要聽話,就給你什麼好處;你只要不聽話,就給你什麼懲罰」

很多當過兒女的應該都有聽過這一段話,連犯罪的人都會這樣跟人質講,看看這句是多麼的被常用。但如果不是,我還是會勸你聽他們的話,他們會去管你做什麼事,是因為他們想保護你。你看那些因為犯了什麼錯,或不遵守規定而傷害到別人或自己的人,他們有受到父母的管教嗎?就算有應該也不會聽,才造成這種結果,不是嗎?

而且好好珍惜他們管教你的時間吧,以後他們也將管不到你了!說真的,他們的教誨,將會是你永遠在你的心中,永遠的記住,不管你是否不相信,還是要好好聽他們的話。但我也有話跟全天下的父母說:

「過度的限制,會使人反抗;太鬆的管教則會使人怠惰」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我真的無論怎樣無法接受父母限制孩子的自由,雖然明白他們是一片苦心,但每個人都有獨立的人生,而不是他們的附屬品,應該擁有自己的自由
不過我也不同意不能對父母不敬,畢竟中國的禮儀還是有一定道理的(搖頭
可是有80%跟他們討論他們是只會聽自己想聽的,那你也無法說甚麼啊!畢竟不同世界裏的人是無法理解對方的,硬要讓對方明白你是很愚蠢的行為
記得有一次我媽說我都沒在溫習,我只是說我有溫,可是她沒用心留意我的付出,她就大發雷霆,說我罵她眼瞎了,簡直莫名其妙,又不聽我解釋……算了,順其自然吧!
2018-08-25 20: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習慣就好了,我已經放棄反抗了。
你能懂我心情就好了
2018-08-26 22:04回覆

哈囉悲憂我是佟月♥
你說你想交一個筆友
所以佟佟就來踏個首留啦ˊˇˋ

佟佟會選擇這篇文章的原因
是因為佟媽就是一個對小孩高壓管教的母親(*゚∀゚*)
雖然佟佟很同意她限制交友限制興趣……等等的是為了佟佟好
但是她有沒有想過其實我们壓力也很大呢?
佟哥就是因為如此才離家出走的
雖然當時的佟佟還未出生
但也多少有所耳聞

佟哥他有一個很重要的朋有車禍身亡了
可就因為對方是+9所以佟媽就罵了他
並且禁止了他一切的自由
在朋友身亡和本身家庭壓力的雙重打擊下
又加上他已經當夠了乖小孩當夠了好學生
所以他負氣離家且至今未回來



所以佟佟也一直不明白
一直未反抗終就是對還是錯呢?
2018-08-18 19: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反抗的對錯,是以行為去認定。
所以反抗本身是沒錯的。
而身世背景,終究是個背景,而人才是真正的主角。
佟哥朋友在外是怎樣,佟媽應該不知道。
 
2018-08-21 11:5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