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隨筆(1)-晨間劇「とと姉ちゃん」感想

隨手寫的(花痴)想法,想看正經劇評的人還是快點按右上X吧。

最近太忙了,課業什麼的,每天過著快要脫小說坑的日常。

卻不小心迷上晨間劇「とと姉ちゃん」,

明明是晚餐間配飯用的番組,卻愈看愈入迷(天音︰說好的唸書呢?)。

以二戰前後的時間為背景很多,像《マッサン》的二戰情節就比較壓抑…這部卻給我一種光明與勇氣。

常子帶著家人默默的守護著家,再辛苦都能持續往前走。

這部我還蠻喜歡東堂老師及花山さん鼓勵常子的片段,

一個有點跳tone(?)的認真老師,個性正面,她所說的話,在生活不穩定的年代,給人希望

而嚴厲到令人想哭(?)的花山さん,本來我覺得他就是個工作狂,但他在出版社有問題時毫不猶豫的站出來,而私下看到常子對人生迷惑時,會說出建議,是個亦師亦友的存在,除了他的專業外,也對他的認真的個性給與掌聲。

看NHK晨間劇有個好處,就是隨便看都是大咖(還可以練練聽力XD)。

先不說唐澤壽明把花山演的非常有個性,而這樣的個性不但不反感,反而覺得這就是花山啊!

中段還可以看到向井理(大帥哥),演鐵郎豪爽不羈的個性,我都要尖叫了,怎麼演女主的叔叔都可以這麼帥啊~他來無影去無蹤的個性每次一出現就覺得很歡樂,看到他心情就好。

再來就是大地真央了,她演常子的外婆,除了撐起青柳商店女將的角色,她的扮像也讓人眼睛一亮,也襯出了年齡、經驗,好看!

坂口這次帶眼鏡>///<,比起我之前看到的角色多了份穩重溫和的感覺,回想起《追憶潸然》及《東京白日夢女》,這次的角色我比較有愛(笑),他的其他作品我想找時間看《シグナル   長期未解決事件捜査班》、《重版出來》。

最後,古田新太演跟黑道沒兩樣的老闆…也選得太好了XDDDD

另外查WIKI才發現志田未來、平田廣明及桂正和都有參與演出,我想倒回去看一下演的是哪個角色XDDD

看完這部有空想看《まれ》啊,不知啥時有空(遠目)。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