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想想自己當年也是挺中二的

忘了是從2011還是2012年起,在部落格還沒關掉的時候打起了小說,

但由於今天不是來講故事的,便以下省略三萬字吧。

從部落格開始到論壇,中間經歷了許多風風火火不只三萬字的往事,總之最後成了論壇管理員。甚至,其實還有個和人秘密私用的論壇。

再接著部落格關了,不是我關的,應該說是它倒了,手稿啊、認識的朋友啊,便也這麼沒了。

於是2013轉戰到了痞克邦重新開始,在那之前筆名不叫喬昕的,有過很多別的,但總歸那年起便叫喬昕了,以新的身分又認識了挺多人,只能說以前滿閒的,筆友怎麼交都不算多。

可大概身為未來國家的棟樑我還是挺有自覺的,會考當前使我在痞克邦上發了個幾個月後再見,要好好認真讀書但其實有沒有唸我心知肚明不好說出來見笑的文。

然而,考完會考後升高中前的暑假我確實也算不愧對自己,上網更了不少字,但再之後升高中,我就消失了三年直到學測完,然後又是同樣的套路,回去啥都沒了。

論壇被關了,因為大家都太久沒經營,想當初有個和我們爭鋒相對的論壇也是關了,懂那種大家爭來爭去最後一起輸給時間的感覺嗎?(不過我還是自認自己是根本沒想和人爭的一方)

痞克邦認識的人也沒了,也不能說沒了,還是有跟兩個之前交情滿好的人又搭上線(不只兩個但這兩件忒印象深刻),一個年紀小我一歲,我考完學測換人家考,人家來我這留言,我回覆完就到人家那去留言,至今便再沒後續,換她忙去了;另個那時候原本說好要一起去看柯南電影的,因為居住的城市不同這事便也沒了。

要知道,我之前一直是個跟別人在網路上好就好,不會主動跟人要私下聯絡方式(除非別人跟我要),當然更不會跟網友出去的小孩(絕大部分也是因為跟我好的多住台北,我不住北部),所以那次在討論的時候原本挺興奮的。

最後一個印象深刻的,是一則我看到時已經不曉得過多久的讀者留言,那人是我在部落格打文時的讀者,想當初部落格關閉,我連個遺言都來不及交代就跟所有人斷了連繫後有多難過,沒想到事隔多年我連筆名都換了,人家還找到痞克邦來,能不感動嗎?

可那時我也暫別痞克邦三年了,所以當我再回覆,也是就沒下文了。

到popo是陰錯陽差,連我都不曉得自己什麼時候辦了帳號,只知道指考前十幾天想參加2017popo華賞時莫名其妙就有帳號能登入,接著其實感覺又再重複了一次過去的事,參加完比賽,寫了幾部不知尾巴在哪的坑後,開學後忙忙忙,尤其是上半年,幾乎可以用神隱來形容。

直到六月多剛好正值我在懷疑人生時,收到讀者的私訊,問我《不能說》的後續在哪,於是我回他我也想知道(?)   不過總之對方說了些讓我感動到在宿舍裡亂抱室友大腿的話後(基於不想讓人覺得這是自肥文就不提內容了),下了個決定。

──不再離開這裡,畢竟換了那麼多地方也挺累的。

同時也慶幸自己這次決定下得挺早的,沒有又是事隔多年後互相錯過的戲碼。

另外當然還是有想好好填坑之類的,想在之後的每個後記裡把過去的筆名都給附上一遍,指不定哪天能被搜尋引擎發現,再跟很多從來沒道別過的人好好認親。

前提是能寫到後記......

嗯......我要相信我會為了這篇短文好好督促自己......

不是我在說,為了這決定我放棄了兩份工作(雖然還有別的就是了),所以希望這督促能成。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本來是看到標題有共鳴才點進來的XD 
沒想到莫名感動了一把(捂臉)
該怎麼說呢…
我一開始也是在部落格起家的,後來輾轉來到popo~
看到這篇短文之後,我又久違的要去之前的部落格看看了w
那時候因為課業什麼的,超級久沒上去,之後上去發現原本熱熱鬧鬧的部落格變得很冷清,認識的朋友有些都聯絡不到了…
那時候就在想:「啊,為什麼當初不留個賴之類的…」
現在到了這裡,有了很多有趣可愛的讀者,真的不想離開了,想好好珍惜。
你能夠寫到後記的啦(≧∇≦)
加油!
話說我看到這篇的時間有點晚了,不知道你看不看得到我的留言XDDD 
2019-01-28 13: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