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砥樞經x淵測家

          這裡是<為刺刑台上的山羊覆上斗篷>相關又不太相關的隨興設定小創作,只是為了方便紀錄一些靈感的筆記。這篇應該是會出現【淵】裡的劇情,很多名字和物品文詞設定都還沒想周全,大家看看當笑話就好xd

--------------------------------------------------------------------------------------------

          淵測【Mj】鑽研<砥樞經>,經過了一連串的考試,終於成為了睦靄醫院「震」支的預備幹部。他自負得不得了,認為他的學問都是由總法則傳授給他的,而不是由老師們傳授的。淵測【Ms】看到兒子的這種態度很不以為然,怕兒子會有一朝輕視擬法訓練所的老前輩們而遭殃,他認為必須提出警告。

          他對兒子說道:   「總法則將恩典給堅持苦行的愚人,就向把酒賣給傻瓜,會叫那愚人喪失理智,壞了心術,終於毀滅自己。」解著他講了一個故事來解釋他的勸告,故事是這樣的:在中國唐代有個著名的修道人,名叫李林甫。他年輕的時候仕途不遂,生活窮困潦倒,使他非常痛苦。他於是修練苦行,求神賜給他些文采和靈性。天神告訴他,他原本是天庭中的一個仙人,因為犯了罪才被貶謫到凡間。在讓他貶到凡間來的同時,為了讓他學習謙卑的態度,早些累積福報重回天庭,沒收了他絕大多數的靈性。天神說,他要還在人間時就拿回所有靈性是不可能的,這樣不僅會壞了人間的規矩,還會害了他,於是問他,覺得要拿回多少靈性才足夠?李林甫沉思了一會,說,只要能讓他能夠登上宰相的位置,為皇帝竭力奉獻自己即可。天神答應了他,賜給他靈性的恩典。之後,他也如願的一步步登上宰相的位置。

          然而,世間的名利最易迷人本性,使人恣情妄作。李林甫身居富貴之中,禁不住誘惑,宿世所有的靈性,全被埋沒,早將道士的話忘得一乾二淨。非但將當初竭力輔佐皇帝的誓願忘得一乾二淨,反而利用權勢行惡害人。他在正堂的後面,另建一室,結構非常曲折,叫作「偃月堂」。當他不能順利害人的時候,便入堂中,靜坐片刻,精心思慮一番,以便使出狠毒的決策。

有一天,他便服出去遊玩,路經錢塘江岸的時候,天神突然現身,語氣凝重地對他說:「你忘了我從前的忠告嗎?唉!可惜誤用才權,獲罪不淺,非但升天無望,還將墮落到水族中去呢!」說畢,袖子一拂,消失在滔滔江浪之間。

          後來,李林甫遇一怪物,周身毛髮如豬,目光如電,牙像鋸齒,手像鉤爪,猛地撲擊李林甫。李林甫驚呼怒罵,那怪物卻忽然不見了。此後不久,他就七竅流血而死。

          淵測【Ms】說完故事後,嚴肅的警告兒子說:「從這個古老的故事中學點乖吧,別讓自高自大毀了自己。要養成點自制能力,別做不道德的事,別對高尚的擬法訓練所老前輩們無禮。」

            在七月的正式幹部選拔會上,淵測【Mj】憑仗著自己的學識淵博,不僅在口頭上污辱了其他儲備幹部,甚至在其中一位儲幹起身和他爭執時給對方來了個耳光。大伙實在氣不過,在選拔會結束之後把他拉到暗巷裡準備給他一頓毒打,然而,大家沒料到淵測【Mj】因為父親曾在EMAtrans的研發部門擔任高階主管,從小就會自製改裝EMAtrans,早就給自己設置了一台個人專用機,只見他把機體往自己後頸一插,帶狀紅疹瞬間從脖頸延伸到整個右手臂上,眾人突然捂心一跪,直直的倒了下去,再也沒有起來過。此時一個原本就躲在後面的儲幹看到情形不妙,立刻飛也似的跑回去向擬法訓練所老前輩們報告此事。儲幹間的私鬥原本就是被嚴格禁止的事情,更何況被淵測【Mj】殺死的儲幹還有老前輩們的兒女,勃然大怒的老前輩們發表了這樣的聲明:「既然淵測【Mj】認為自己對EMAtrans的使用已經可以決定別人的生死,那我們就讓真正的死神來教教他什麼叫謙卑吧!」

老前輩們動用自己在執法部門的所有關係,請出了兩位高階特工,前去活捉淵測【Mj】到它們面前處決。

            此時淵測【Mj】還在煩躁的試圖處理眾人的屍體,聽到腳步聲一轉頭,就看到兩位特工慢慢地向他靠近。他直覺得想用處理掉儲幹的方法來對付這兩個人,然而對方竟然沒有受到一絲影響,並還在他的大腿上開了一槍。淵測【Mj】這次徹底慌了,讓全身布滿紅疹,但即使這樣,也只是讓其中一位特工小腿抽筋了一下。已將全身運動機能交換掉的淵測【Mj】幾乎就要絕望了,他努力用EMAtrans的通訊功能向父親發出求救信號後,就被拔掉機體,被扛回去擬法訓練所了。

            正在睦靄醫院研發部門上班的父親一收到求救信號,就立即趕到擬法訓練所。當他一推開處決室的大門,就被一群警衛牢牢架住。映入他眼簾的,是被袱跪在磁磚地上,雙眼綁矇,後背被槍口抵著的淵測【Mj】,還有一群環坐在審判席上,向他怒目而視的老前輩們。其中一位女兒被殺死的女訓練員看到他便倏地站了起來,聲嘶力竭地大喊:「淵測【Ms】,你來的正好,你的寶貝兒子違法亂紀,還殺了自己的同儕們,你就親眼看著他被處決吧!」說完,右手一揮,在其他老前輩來得及勸阻前,就按下了執行處刑的按鈕。

          槍聲一響,子彈從淵測【Mj】的前胸穿貫而出,殷紅的鮮血噴濺如小行星撞擊地表時濺起的烈烈熔岩。

          那一刻,淵測【Mj】的理性徹底崩潰了,他向四周環坐的老前輩們哭喊著:「可憐的孩子!你死在你的驕傲和虛榮心上面了。任何學生都不是用你那種方式學習<砥樞經>的。你異想天開,豈不是大大錯誤?你為什麼舉止傲慢,以至於受到這樣的詛咒?我詛咒你們這些人,都會死在自己的兒女手中!!!」

            座上的老前輩中,澤連【M】四下和各個老前輩討論過後站了起來,表情憂傷肅穆地走下台階,到淵測【Ms】緩緩地蹲下來,說:「值得尊敬的淵測【Ms】阿,你的兒子的確犯了滔天大罪,受到這樣的處罰我認為也是合乎法義的,然而,我們用這樣的殘忍處決方式,還不顧及你的感受,這點的確使我們的錯誤,我們願意做點什麼來補償你在精神上受到的損失。」

淵測【Ms】清醒了過來,在絕望中叫道:「啊!只有沒有兒子的人才是幸福的。我不但失去了自己的獨子,而且傷心的發瘋了,竟然又詛咒了我的好友和同事們!」接著,他用一種費解的笑容懇求澤連【M】:「能請你的手下鬆開我的右手嗎?」澤連【M】雖然覺得哪裡不對勁,但還是答應了他的要求。孰料,淵測【Ms】的右手一被鬆開,就立刻奪下警衛的手槍,掙開束縛望後一蹬,舉著槍對著眾人:「像我這樣失敗的人渣,還繼續活著幹什麼呢?你們就容許我去死吧。」說完的短短幾毫秒內,他將槍口塞進自己的嘴裡,扣下扳機。

            血漿和米黃色的腦漿濺在白色的大門上、地板上,像是被棕熊拍死在岩塊上的水鹿一樣。

            槍聲在空曠的大廳迴盪了數秒。即使老前輩們都有受過數年的醫學訓練,此情此景還是讓有些人不免難受地吐了。

            這樣令人不知所措的沉默維持了數分鐘之久,突然從門外,迎著光,上半身纏滿繃帶,身著uniqlo   黑色風衣的氅羬曉鬯徐徐走了進來。老前輩們這時全部站了起來,低頭將手臂擺在身體中心位置,做了個抓低帽緣的敬禮動作。氅羬曉鬯走到淵測【Ms】的屍身旁,為他闔上眼皮,然後抬頭向澤連【M】和在場的所有老前輩回敬了一樣的動作,並朗朗說道:「各位老前輩,我剛才在樞塔裡大概瞭解了今天所發生的慘劇了,相信身為當事人的各位都比我還感到更加悲傷,內心應該也十分混亂與疲倦,能否讓我為各位代勞處理這個現場,並由我的屬下護送各位回到住所,細細思考下一步該如何進行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啊,關於各位在這次事件中蒙受的損失,我們睦靄眾樞院一定會做出合理的處置和補償的,還請大夥們先行回家休息去吧?」看著從門口延伸到綿長走廊盡頭的兩列身掛酒紅右肩甲的高階特工,眾人面面相覷後,默默點頭稱是後,從審判席座上踏下來,排隊跟著特工們離開了擬法訓練所的大廳。

            當淵測【Mj】睜開眼睛時,映入他眼簾的是一個纏滿繃帶的羊頭,用眼部那一帶深不見底的淵溝盯著他看。他嚇得想從病床上坐起來,卻不小心扯到連結在全身的一對管線,痛得躺了回去。那個羊頭人看他的反應嘴角抽笑了一下,將病歷板放到病床旁的櫃子上,左腳一翹,雙手抱在白色的醫師袍前,用著雄柔潤厚的聲音問道:「你知道你現在在哪嗎?」淵測【Mj】不住的眨著眼四下探看,顫巍巍地說道:「抱歉,醫生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裡…我不是被特工們用槍從背後處決了嗎?怎麼還會活著?」羊頭醫生鬆開抱在胸前的手臂,拍著他的手,溫柔的說:「你現在在樞塔的Samsara   醫療室裡,所以你現在會活得好好的。」

        「Samsara   醫療室…等一下我聽老爸說過…」淵測【Mj】沉思了一下,突然一臉驚恐的看向羊頭醫生,顧不得手上還有一堆管子,趕緊向他做了個抓低帽緣的敬禮姿勢。「不…不會吧,醫生您是…是氅羬曉鬯?」

          氅羬曉鬯輕柔的將淵測【Mj】的手擺回床上,維持著笑容說:「是的,我就是氅羬曉鬯,你才動完手術,還需要好好休息,不要這麼激動。」

          淵測【Mj】冷靜了不到兩秒鐘,就轉頭急切地問氅羬曉鬯:「尊貴的pontifex造橋者,請問你有看到我的父親嗎?我有發求救信息給他,他肯定會來找我的。」

「有啊,他的確來找你了。」

「那麼那麼,他現在在哪裡?」

「就在這裡。」氅羬曉鬯指著淵測【Mj】的心臟。

「等等等,這什麼意思?我不懂」淵測【Mj】察覺到了事情有些不對勁,臉色涮的慘白了起來。

「他的心臟現在移植到你的身上了。」氅羬曉鬯將他昏迷過去時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說了個清楚。

淵測【Mj】幾乎昏了過去,他在病床上哭喊著:「我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垃圾,才會將自己的父親害死…爸,我對不起你啊,對不起你啊…尊貴的pontifex造橋者,為什麼要救活我這樣的人啊…為什麼不讓我去地獄為父親所受的苦贖罪啊…」

「為什麼嗎…?」氅羬曉鬯嘴上的笑容拉得更開了,甚至到了相當詭異的程度「我問你,你恨擬法訓練所殺死你父親的老前輩們嗎?」

「當然,我恨他們…一群只會墨守成規的老廢物們,連他們教出來的學生都是一個樣,殺死我就算了,居然還逼死我的父親…對,沒錯,我恨他們,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在他們每個人的腦袋後面來一槍,讓他們去地獄向我父親謝罪!!!」

「不錯不錯,我就是喜歡你這個性格才救活你的。」氅羬曉鬯赫惹赫惹的大笑了起來「我問你,你願意為這個復仇付多少代價?」

「尊貴的pontifex造橋者,我的命是你施予的,只要你要能幫我為父親復仇,就算是要全部的性命為代價我都願意!!!」淵測【Mj】呲牙咧嘴的吼道。

「好了,我知道你的決心了,不過這一切都要慢慢來,我在接下來會一點一點教你的。」氅羬曉鬯拍了拍淵測【Mj】的肩膀「你先好好休息,我先出去處理點事情。」接著就帶上醫療室的鐵門,逕自走了出去。

走廊冰冷的人工照明燈光下,氅羬曉鬯羊頭上的繃帶像是魔術伸縮球一樣展散而開,然後內外反轉,重新聚攏後,又回到平常人們熟悉的那張,和藹慈善的人類臉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