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作者君詐屍了

也許因為我剛去過旅行,身心都放鬆了,也看了新的風景,感覺好像終於能夠重開《用力地,再活一次》這篇。

是說開這文的時候並沒有打算寫這麼長……可是不小心交代太多人物的內心戲,導致篇幅暴走,至今也未寫完。

另一個卡文的原因是,我把女主角清清的想法寫得奇怪了:她在後期不斷鑽牛角尖,不肯接受男主角,滕思悠。不管某滕後期怎樣示好,她都堅持不接受,這種堅持在廣大讀者的眼裡也太奇怪。

我現在想通,覺得下文應該要多刻劃清清的恐懼:跟一個曾經親手殺死的男人,真的可以若無其事地躺在一張床結婚生子嗎?尤其是某滕上輩子對清清非常壞,甚至玩過許多變態的play。所以清清這輩子那麼害怕,也是情有可原的。

另外,某滕的個性也要改變一下。所以在剛更新的章節,我寫的主要是某滕的思考:在這段關係中,他選擇當主動的一方。只有某滕率先走出上輩子被殺害的陰影、主動出擊,才有可能打動清清,說服她再去嘗試一次。

於是角色的屬性日後會慢慢改變:

清清由「受虐痴女」,變成兇惡一點的母老虎(?),會比較敢言、敢向某滕抱怨,甚至「毆打」他(<--只是夫妻之間的情趣,當然不是真打)。

某滕由「變態鬼畜傲嬌」,變成抖M妻奴+傻爸爸,覺得清清偶爾對他飽以老拳(?),證明她不再害怕他。慢慢學會把甜言蜜語掛在嘴邊,因為他知道自己若還是那麼傲嬌,他就纏不住清清。有了孩子之後,某滕會變得非常苦逼,因為小睿會卯足勁「虐待」他。

上世的清攸、今生的清睿,當然會出場。他會隱約記得上輩子的事,來龍去脈是記不清,大概記得清清為他付出很多,是個好媽媽;某滕從來不理會他們母子,是大壞蛋。所以小睿既樂於欺負某滕,心底裡又很渴求父愛。

我至所以會續寫這文,主要還是因為有讀者還在等我,不時浮水跟我說他們看這文的感想,真的十分感謝   QAQ   這篇萬年坑居然會有新讀者,真的十分神奇,然後我還記得的老讀者都有在等文,真的令我太太感動……

希望喜歡本文的讀者能繼續收看,謝謝。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我也在
我也是等好久了...希望能看到結局喔
2018-09-04 19: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包包等你
这篇要更了真好,守得云开见月明.ipg 包包,别忘了不吃鱼的猫那篇啊!!!
2018-08-23 16: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