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為何支持柯文哲

我會支持柯文哲。

第一:他不貪污。

第二:他比起其他政治人物,相對來說不會亂花政府預算。

政府的公務是繁忙的,公文也是「落落長」,一般沒有從事相關工作的人,其實不會有什麼興趣看那些公開的政府文件。裡面會有多少魔鬼藏在「政府預算當中」?這個如果沒有人檢舉,一般人怎麼可能會知道呢?

我們一般民眾不是檢調,也沒這麼多時間檢驗到底「政務官」到底怎麼花費政府預算的。

馬總統在當台北市市長與總統期間,他的特別費與國務機要費,都是花掉百分之九九以上。這些完全合法,但是非常不合理。很顯然的,他們對於「公家錢」的花費,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在政治人物沒有握得權力以前,他們的「政見」,基本上都是空頭支票。這麼多年來,絕大多數的政見都會跳票,他們總有一套說詞來解釋「為什麼沒辦法達成!」這基本上是一種:「正常現象」。

我個人認為,一個人的「德行」遠遠比能力更加重要,這是我投票的依據,也是我觀察人性得到的唯一答案。孔門四科,排名第一的是:「德行」,第二是:「言語」,第三是:「政事」,第四是:「文學」,其中,言語,就是說話,就是辯論,就是演說能力。陳水扁總統已經表現的很徹底了,他的演說能力一流,鼓動人民的本事第一,但是會貪污,就把他的所有優點都給抵銷掉了。

柯文哲,並不在乎吃的好不好。這一個優點跟馬英九總統很類似,馬總統也是一個吃的很簡單的人。這是有「德行」的人,一定會有的特點。會吃美食的人,同樣的也會懂的「享受」,那他們的「享受」肯定是個人的,在「公務機關」裏,他們手上拿的都不是「自己的錢」,就不可能替別人著想,他們的作為一定包含著「個人私慾」。這絕對是很合理的推論。

我看政治人物的標準,就是看他們的「私德」。德行差,一定會「以權謀私,以私害公」。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