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等你回家--三秒鐘的大富豪(11)

我把日記本放到一旁,長長的呼出一口氣,開始對自己上下其手,我想我一定可以成為人類未來的救星,科學界的新星,就是不知道會不會被抓去做各種這樣這樣那樣那樣的研究。

正當我開始感慨做為一個可以吃飯的幽靈也是不容易的時候,我聽見外頭的腳步聲,嘴上揚起一抹微笑後,隨即又皺起眉頭,十足十的發洩了自己的表演慾,我躡手躡腳地走到門邊,耳朵貼著厚重的大門,等待時機,然後,打開門,一把把小胖跩進門,整個動作一氣喝成,看來就像是做過數百次,其實不是像是。

小胖還是數十年如一日的淡定,想想在我跟日記相依為命的這幾天,莫名的有點想生氣,不過既然小胖出現了,我就大人有大量原諒他吧。

我把目光從小胖那張臉上移開後,發現他還抱著一個花瓶,忍不住損了下:「想種花?就你這威力強大的黑手指還想禍害眾生,真是罪過啊,罪過。」

我看見小胖的嘴角抽了抽,有種滿足感,哼著歌攤回沙發上,看著小胖從門外拖進來一個箱子,拿出箱子裡的高科技產品,我吹了聲口哨,眼神一亮的看著自家好兄弟,簡直是越看越滿意,之前隨口一提的遊戲機,居然真的給搬來了。

我到冰箱裡拿出幾天前的果汁,倒滿兩個玻璃杯,繼續回去沙發上幫小胖加油,沒想到小胖對這塊還挺熟悉的,沒三兩下就把線路接好,擦了擦根本不存在的汗之後,向我揚起下巴,一副討稱讚的樣子,感覺特別的欠打,果然小胖就是那種帥不到三秒鐘的人,不過畢竟他還是幫了大忙,於是我象徵性的拍了拍手。

小胖還順道幫我把帳號建立好,我看了看名稱:「小捲毛是自然捲」

抽了抽嘴角,也抽了抽手,特別想打人。

小胖邀請我到他的公會一起打巨大boss,遊戲的畫質很不錯,尤其可以體現大boss那一臉「我就是反派,快來打我」的臉,我想像了下自己帥氣的衝鋒,一個右鉤拳、上鉤拳、左旋踢、肘擊……,分分鐘秒殺大boss的帥氣模樣,嘿嘿笑了幾聲。

幻想很美好,現實很骨感,現實就是:「小捲毛是自然捲」看起來就是個肢體殘障,我剛剛發現自己的角色居然可以同手同腳的走路,用這樣的姿勢攻擊了自己的隊友,居然還把隊友秒殺了,我覺得自己一定是有這方面的天分,一定是這樣的。

玩到後來,我已經可以淡定的面對笑倒在地上的小胖和螢幕上隊友的罵爹罵娘了,多好的心理素質。

我現在正全神貫注地盯著螢幕,這是今天的隨機任務──要在叢林裡殺一頭獅子,遊戲的研發者不是沒常識就是外星生物,腦動特別驚奇。成功後隨機掉落最少一萬倍特幣,雖然我對這幣值一點概念都沒有,不過小胖說一萬倍特幣大概可以買一棟房子,有後花園的那種。

我的隊友們包刮小胖,現在正在不要錢,不不,是不要倍特幣的大肆揮灑各種技能,對此我鄙視了下,要知道那種華而不實的招式都是大反派在被主角KO前會使出的,而主角用的通常都是像我這樣樸實卻殺傷力滿滿的招式。

我眼看時機差不多了,我的角色也差不多學會要怎麼往前的時候,突然一個手抖,我就這麼看著「小捲毛是自然捲」拿著系統初始的那把樸實無華的劍死命地往前衝,插入獅子的……的屁股,唔……想著都覺得痛,我為獅子默哀一分鐘。

在這一分鐘,小胖炸了,整個公會的人也都炸了,因為這次掉落的一萬倍特幣只給最後殺死獅子的人,這個人貌似就是我,雖然我什麼都沒有懂,但我還是要一臉高莫測看著「小捲毛是自然捲」被一大堆金光閃閃的倍特幣埋沒。

有錢真好,感嘆不到三秒鐘,螢幕突然跳出一堆程式碼,我暗叫不好,而螢幕就像是回應我的哀號,黑屏了。

我瞪大眼睛看著螢幕,覺得全世界都要阻止我賺錢。

再次開機後,我發現系統居然收回所有的倍特幣,我又是光棍光棍的小捲毛,是可忍孰不可忍,我立刻一手翻出使用說明書上的公司電話,一手從小胖的褲子裡掏出手機,動作之快,小胖在一旁感慨我一定有作扒手的天分。

電話沒有響很久,一個好聽的男聲響起:「喂?」

聽到這聲音,我的手抖了下,瞬間找不回自己的聲音,喉結上下滾動,正想說些什麼,小胖就一把把手機搶回去,簡單說明了狀況,再把這裡的地址報了出去,便功成身退的掛上電話。

小胖發現我的心不在焉,在我面前上下揮揮手,問:「怎麼了?」

「剛……剛剛那個人……」不等小胖回答,我苦笑了聲後說:「沒,沒甚麼。」

「沒事就好,對了,快中午了,好餓啊!」小胖也沒再糾結這個問題。

小胖這麼說的時候,突然一陣熟悉的菜香飄散在空氣中,我紅著眼眶抬起頭來看著廚房。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是指打完關卡就會掉落倍特幣,去兌換後花園嗎?
2018-07-09 21: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吱!
是打完關卡就有倍特幣,不一定要花啦,像我就喜歡把錢囤積起來,看看就可以撫慰我的內心
2018-07-09 22:38回覆

我就是沒打過遊戲的小孩(望天
所以這章寫得很心虛
​不過我覺得一定會有這樣的遊戲的,一定會有的
2018-07-08 22: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