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記憶《GL》

有一位因為一場交通事故而忘記了自己是誰的女孩。

在醫院清醒過來,忘了自己身邊的愛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住哪裡,親人是誰?一切都忘了,腦中一片空白,空蕩蕩的令人害怕。

只有知道自己出了車禍,事情的經過卻是什麼也不記得了,依稀記得大家都會叫自己『鎩晨』,這是自己的名字嗎?女孩也不是很清楚,醒來後看了看自己手上多了一個像是手環的東西,上面有名字及出生年月日,然而手環上的名字就是寫著『鎩晨』,也進而確認了自己的就叫『鎩晨』。

--------------------

我從床上坐了起來,望著冰冷的天花板,爾後撇見房內一群陌生卻又感到熟悉的面孔。

「太好了,妳醒了!」距離床邊最近的婦人興奮的說著,我轉頭望著她的臉,微微皺起了眉頭,嘗試著想起眼前的人是誰,但還是想不起來。

「晨──對不起!是我......是我害了妳!」而另外一旁淚流滿面的女人,趴在我病床上,抓著我的手。

「醫生──!快叫醫生過來!」站在婦人旁的一位中年男性激動的喊著。

我環視了房間一圈,有男有女,有些人臉上滿是淚水,有些人則是鬆了一口氣,我不明白他們究竟為何在這裡?我只知道──我......一個人的名字都叫不出來,然而他們開始向我詢問一些事情的經過──但我聽完這些詢問後,輕輕的搖了搖頭,卻看到他們臉上的表情,從慶幸轉變成震驚,一些人詢問該問的問題後,也只能輕嘆的搖頭離去。

--------------------

「鎩晨......對不起!我不該賭氣的!」在床邊哭的女人不停道歉。

「妳──是我的誰?」我看著床邊這位不停道歉的人輕聲的說到。

「沒事吧?妳有沒有感覺哪裡不舒服?」中年男子看起來像是不想讓我靠近那個哭泣的女人一樣,慢慢的往床邊靠近。

「你們......是誰?」我看著這位慢慢靠近我的中年男子。

「小晨,是爸爸啊!妳不記得爸爸了嗎?」中年男子微微愣了一下,爾後回應著我的問題。

「請借過,讓我看看病人。」醫生看著房內的人圍著病床,而自己被卡在附近進不去。

「啊......不好意思。」閉語,全部的人快速的讓出一個通道,好讓醫生檢查。

--------------------

我默默望著這群看到我清醒後越來越激動的人們,一邊安靜的讓醫生做檢查。

「鎩晨小姐,妳現在只需要好好靜養就行了。」醫生檢查完,爾後一派輕鬆的拍了拍我的肩。

「嗯,謝謝。」我微笑地看向醫生,微微的點頭。

「醫生......!我看小晨的意識好像還不是很清楚,她──好像不記得我們是誰......!」中年男子看著準備轉身離去的醫生。

「麻煩你跟我來。」醫生轉頭看了下中年男子,爾後就走出了病房。

「好......。」中年男子急忙跟了上去。

--------------------

我注視著剛剛趴在我身側哭泣的女人,心中有一絲的不捨和酸麻,她的眼淚,讓我想去為她擦去,但我沒做,病房內陷入了一絲沉寂。

「對不起......!真的──真的很對不起......!」在旁哭泣的人兒,在最後哭累了也喊累了,趴在床邊不小心睡著了,然而在睡夢中還是持續流淚也不停的道歉。

我心疼的望著她臉上未乾的淚痕,手不自覺的撫上她的臉,輕輕婆娑。

--------------------

「請問醫生,小晨──我女兒......她──怎麼了?」中年男子跟著醫生走出病房後,直直的看著已經停下腳步的醫生。

「鎩宇先生,你的女兒因為車禍而撞擊到腦部,裡面瘀血雖然清除了,但是......記憶方面──還是受到了影響。」醫生看了一眼手中的報告,爾後輕輕嘆了一口氣。

「醫......醫生,那──那她是不是永遠都恢復不了記憶了?」鎩宇臉上像是關心女兒的表情,但語氣卻透露著興奮。

「這──這我不能保證一定會恢復,但......我相信她會有一些片段的記憶出現,如果硬是要讓她回想起來的話,恐怕會引發劇烈的頭疼,嚴控恐怕會昏倒,請不要強迫性的讓她想起或者壓下她快想起來的記憶,也請不要直接告訴她本人車禍那後所發生的事情,順其自然吧。」醫生像是看出了鎩宇眼神裡的盤算,爾後輕輕地搖了搖頭轉身離去。

「可──可是......醫生......!」望著醫生的背影越來越遠,目送醫生離去,爾後鎩宇深鎖著眉,往病房內看了過去。

--------------------

我望著趴在床邊的她,臉色憔悴,眼睛像是哭了一天一夜的腫脹,雙頰也微微的往內凹,想到這裡──我的心又狠狠的抽了一下,我輕輕的將自己床上的棉被披到她的身上,像是習慣的做出這個動作,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覺得──她對我很重要很重要,我一定要想起來!我不想在看見她哭,只想她快樂地笑。

就在這時,原本跟著醫生出病房的鎩宇眉頭深鎖像是在思考什麼事情一樣走回病房裡,我看著進來的人,突然有股想反抗卻又很畏懼的心態,這讓我很困惑。

--------------------

「祤晨──我......有一些私事要跟妳討論,可以出來一下嗎?」鎩宇凝重的看著站在女兒床邊的妻子。

「好,這就來──小晨乖,休息一下,我馬上就回來。」祤晨摸了摸我的頭,輕聲細語的說著,看到我點了點頭,卻發現我的眼神繼續停留趴在床邊女人的臉上,爾後起身就跟著鎩宇走出房外。

「醫生說小晨目前身體很健康,多休息就沒事了,但是記憶方面就......。」鎩宇小聲的在祤晨身旁解釋著。

「怎麼會這樣!?」祤晨激動的看著鎩宇。

「但是──!」鎩宇把祤晨拉到離病房遠一點的地方。

「但是什麼?」祤晨繼續追問。

「剛好藉由這個機會,讓小晨可以忘記霓煦!不管怎麼樣,我都無法看著寶貝女兒跟女生在一起──!這根本不符傳統!」鎩宇義正嚴詞的說著,語氣卻是十分的堅定。

「鎩宇,你冷靜點,小晨她才剛......。」

「不管!今天上天給我的這個機會,我就是要在今天把她們的緣份給切的乾乾淨淨!」鎩宇打斷祤晨的話,轉身快速走進病房裡。

--------------------

我摸著床邊女人的臉,她有一種好吸引人的魅力,我覺得──我的心......有種想要親吻她的衝動。

「小晨!妳不准靠近霓煦!」鎩宇衝過去正要撥開鎩晨的手。

「鎩宇,你別激動!這裡是醫院。」祤晨搶快一步攔截了鎩宇。

「你──你想幹嘛!」我內心有股強大的反抗思想,想要掙脫在眼前這個人的控制。  

「嗚──!」趴在床邊的霓煦貌似被鎩宇大聲的斥喝給吵醒,眼睛微微的睜開。

「祤晨!妳快放手......在這樣下去──這孩子是沒有前途的!」鎩宇回頭對著祤晨怒吼著。

「鎩宇!這裡是醫院啊!」祤晨看了看四周的情況,拉住快要暴走的鎩宇,卻止不住鎩宇的怒吼。

「伯母、伯父......。」霓煦剛醒,就被鎩宇的怒吼嚇到,急忙的想起身想要解釋眼前的情況。

「妳還有臉叫我伯父?要不是妳的出現......我女兒──我女兒還會變成現在這樣嗎!?」鎩宇激動的指著霓煦。

「我──。」霓煦被鎩宇的氣勢震懾到不敢站起,自卑的低下了頭,從嘴裡飄出一個單音節,卻講不出其他的話來。

「妳先別講話,看他想說什麼吧。」我摸了摸霓煦的頭,輕聲的說,這感覺似曾相識,而我卻是想不起來。

「祤晨,妳快放手!」鎩宇氣沖沖的想上前拉走霓煦,無奈祤晨一直拉著他的手不讓他靠近。

「你要鬧,也等小晨出院再說!你女兒現在還在醫院啊!」祤晨看了看四周,鎩宇的聲音大到醫生護士都快速的跑了過來要查看狀況。

「要我冷靜也可以!但是,我要跟霓煦私下交談──現在!」鎩宇也發現到狀況,也降低了音量指著霓煦,而霓煦聽到要私下交涉眼神充滿著恐懼及害怕的望著鎩宇。

「我在外面等你。   」閉語,鎩宇轉身走出病房。

「晨──我......。」霓煦低頭畏懼的望著我,我腦中突然浮現出一個......跟現在一模一樣的眼神,隨後腦袋開始抽痛了起來。

「我想先靜一靜,你們都出去!」腦袋從抽痛慢慢地轉而劇痛,我手緊緊抓住被單,全身微微的顫抖。

「算了算了,我們都出去吧。讓小晨靜一靜吧,霓煦妳也是。」祤晨像是發現我開始不對勁,幫忙趕走房內的人,爾後也跟著鎩宇往病房外走了出去。

「好......。」霓煦擔心的望了我一眼,也起身要跟著祤晨走出病房。

「妳跟我來一下!」鎩宇在門口卻是等的不耐煩,直接拉著快踏出病房門的霓煦向外走去,腳步十分急促。

「可是......晨她──」霓煦還沒講完,就被鎩宇快速的拉了出去。

「別──別走......!不要在丟下我了!」說完,我抱著快炸裂的頭,冷汗直流。

--------------------

「霓煦!妳明明就清楚鎩晨會出車禍的原因!妳難道害她害的不夠慘嗎?現在好了,她記憶喪失了!她在失去所有記憶前都是因為妳!害她這麼的痛苦妳知道嗎!?」鎩宇冷冷的盯著霓煦。

「我──」霓煦無言反抗,只能低頭不語。

「妳現在只有離開她,才是對她好的妳知道嗎?」鎩宇冷靜地說出自己心裡老早就想要說的話。

「拜──拜託,讓......讓她留下!」但門外聲音大到我都聽得很清楚,我抱著頭困難的轉向門口,低聲的說著,但門口的人卻是什麼都沒聽到。

「我──我知道了......可是──伯父......我愛晨!我愛她啊!」霓煦忍淚水抬頭說道。

「妳自己考慮清楚吧......為了她好──妳到底該怎麼做,妳自己最清楚!」鎩宇丟下這句話,爾後帶著妻子轉身就要走回病房裡。

--------------------

我只聽到前面的怒吼,後面的話語卻是什麼都聽不到,咬牙忍痛下了床想聽完是什麼狀況,搖搖晃晃的扶著床邊站了起來,想要往門的方向走去,但頭──卻是越來越痛......眼前的景物也越來越模糊,隨後眼前已經是一片黑暗。

而霓煦站在病房門口,眼淚卻是斷了線一般滾了下來,坐在門外的椅子上閉上眼睛思考著到底要怎麼做,再次睜開眼時,眼裡卻流露出一抹不捨。

「晨──對不起......。」

霓煦最終還是選擇轉身離開,這家醫院,離開自己最愛的──鎩晨。

回作家的PO

回應(1)


還有後續嗎?
要寫完啦!
2018-11-18 20: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目前沒後續喔~
因為這是很早之前本人我跟本人我多位朋友的創作
但後續一直橋不攏,就只能當短篇了。
不好意思啦~(鞠躬


2019-06-27 22:5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