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等你回家──爸爸媽媽(5)

天快亮了,我的手摸過小胖的字跡,212年,差不多是四年前吧,沒想到時間過得那麼快。

「等你回來」那時候是這麼對小胖說的吧,現在他又要出遠門,這次是到首都去,不曉得要做什麼,也不曉得他會不會再來找我,這時候要跟他說什麼呢?還是那句「等你回來」嗎?

我自嘲的笑了笑,其實我更想說的是「等你回家」,不過,這話我只想對兩個人說,世界上唯二的兩個人──爸爸、媽媽。

-

我的爸爸是創業家,其實,本來可以爬得更高,過得更好,畢竟是富二代,不過為了和媽媽一起生活,和家裡斷絕了關係,不過,怎麼可能真的斷絕呢?出於情感、趨於利益都不可能,因為他是家中的獨子,總歸還是要回去的。

爸爸媽媽覺得我小,什麼都沒跟我說,不代表我什麼都不知道,不過,知道卻做不了什麼事,所以,我只好專心的享受一起生活的時光,生命總會找到出口的,對吧?

媽媽和爸爸一樣的忙,她有自己的尊嚴,不甘願只做個家庭主婦,不甘願做爸爸的負擔。

我被留在家裡,家庭教師兼保母會照顧我,不是因為被忽視,相反的,因為太被重視了,怕被搶走。

我很開心,可以被愛著,雖然這不是我喜歡的方式,至少呢,我還有和爸爸媽媽共度的晚上。

「怎麼樣可以快點長大呢?」

這是我最常問我的家庭教師的話,雖然她一板一眼、公事公辦、絕不說多餘的話,但我還是常常這麼問。

好想快點長大;好想不用躲躲藏藏;好想創業;好想做得比爸爸本家更好;好想就這麼隻手遮天。

家庭教師準時四點整走,一分都不多,一分都不少,十足十的符合她的設定。

那天媽媽是帶著魚腥味回家的,記得之前是炸雞的香氣,再更之前是鋼鐵的腥味,每過一段時間,媽媽就會帶著不同的氣息和相同的疲憊回家,我張開手臂向她撲過去的時候,卻被輕輕地推開,「髒。」媽媽帶著些許的無奈笑道。

我莫名有點鼻酸,繼續撲騰在媽媽的懷裡「不髒,不髒。」我的眼淚和鼻涕才髒呢,都沾滿了媽媽的衣服。

別笑,別笑,我掰下媽媽的嘴角,這種帶著苦澀的笑才不是笑呢。

「你個小屁孩。」媽媽壓下我作亂的手,拎著我到浴室洗澡,幼稚的糊了我一臉的泡沫,我不甘心的回禮,一來二去居然就洗了一個半小時,皮膚都皺了。

直到聽到爸爸回家的聲音,兩個幼稚鬼才心照不宣地動手收拾浴室的慘狀。

「啊,」媽媽吐了吐舌頭:「忘了做晚餐。」

這時候爸爸在外面喊道:「我買了麵線!一起吃吧。」

「哈哈哈哈哈……」我和媽媽又交換了個眼神,笑得挺不直腰,末了,我豎起大拇指,給自家爸爸點個讚。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小胖終於沒戲份了(我覺得我會被小胖打
2018-07-02 11: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