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等你回家──小胖的日記(2)

等你回家──小胖的日記

211.06.19

最近媽媽常常不在家,明明就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居然搞得比爸爸還忙,不過爸爸最近的表現也怪怪的,似乎和媽媽有什麼是瞞著我,我覺得他們在醞釀巨大的陰謀。

211.06.22

不知道為甚麼媽媽要帶我來這棟房子,雖然它的外表沒有什麼特別的,可是給人一種陰森森的感覺。

之前在報紙上看到,似乎是這個區域吧,好像有個小孩被活活的餓死,他的父母真是社會的敗類。想來這裡真是可怕。

媽媽居然有這棟房子的鑰匙,不過她什麼都沒說,就自己開門進去房子裡,然後開始打掃,還呼喚我過去掃,老實說還挺累的,房子的外表看起來人模人樣的,卻敗絮其中,灰塵和碗筷還有泡麵的盒子都不知道堆積了多少,真搞不懂怎麼會有人這麼不懂生活。

媽媽說以後這裡給我當書房,這裡就是指整棟房子啦,真是看不出來原來自己的媽媽是個財大氣粗的,居然買下整棟房子給我當「書房」用,之後整理起房子就一點怨言都沒有了。

211.06.29

最近雞排吃多了,貌似胖了,我才不會不承認自己胖呢,今天班上還有個小妹子稱讚我可愛,瞧,胖子的市場多好。

從第一次來我的「書房」到現在,又過了一個星期,總算是大概把房子打理好了,其實我有想過這麼大的房子給我應該是太揮霍了(我覺得自己的大愛都能感動天地了),於是向媽媽建議出租給其他人,還能賺租金呢。媽媽卻不願意,雖然我很想相信她是非常愛我才把房子給我,可是我覺得這其中一定是有什麼巨大的陰謀。

211.07.11

今天在寫老師突發奇想分派的作業,要我們和家人一起從事一項活動,並且記錄下來,那還不簡單嗎?「我們一起待在家。」

211.07.13

今天到我的「書房」來看書,我發現這棟房子裡居然有獨立的書房,書櫃可高著呢,大概有兩公尺吧,經過我精密準確的觀察,我發現這裡的書擺放是有經過設計的,最下層的書適合幼年的小孩看,大概和我視線平行的這層書櫃是給青少年的,最上面一層的……《流體力學》、《生物醫療工程》、《法國大革命》、《宇宙學概論》……這都是些甚麼啊,想必這間房子以前的住戶是想培養個天才的小孩吧,真棒,等哪天那個天才的小孩出名了,我就可以炫耀我住過他住的房子。

不過還真是奇怪呢,就算走得再匆忙也應該把這些書帶走吧。

211.7.28

哎呀呀,好久沒有寫日記了,我覺得日記早就不叫做日記了,絕對不是我太懶沒有寫日記,而是我的生活實在是太過平凡了。

話說我已經放了將近一個月的暑假,都快要宅得發霉了,連暑假作業也都已經完成了,還有一個月要怎麼撐過去啊啊啊啊啊啊~~

211.7.30

今天待在「書房」,正當我無聊到想不開拿著梯子正準備將手伸向《流體力學》的時候,門鈴響了,我覺得一定是有大事要發生了,我蹦蹦跳跳地去開門,打開門後,錯愕的發現居然連個人影都沒有,準備關上門的時候,眼神往下一瞄,原來是個小弟弟頂著一頭誇張的捲毛啊,真是可愛啊,就是瘦了點,一臉茫然又水汪汪的大眼睛,我覺得自己大概要淪陷成戀童癖患者了,重度的。

我跟他聊聊天,真是個不怕生的小孩,還很自動自發的進房子。

他問我為甚麼在這裡,現在倒成了我一臉茫然,趕緊拿出手機打電話給媽媽,該不會是媽媽搶了人家小捲毛的房子吧?!

媽媽來了之後發揮她超常的哄小孩絕技,先哄了我之後,再哄了小捲毛。

她先拉著我到某個房間裡跟我解釋來龍去脈,總之就是前住戶有某些難言之隱,不能把小捲毛帶在身邊,所以暫時委託媽媽照顧。

然後媽媽走出房見看到乖乖坐在沙發上沉思(應該是發呆吧)的小捲毛,似乎輕輕嘆了一口氣,搬出另一套說法哄哄小捲毛,說我們是上天派來的使者,要照顧小捲毛。

我在旁邊直翻白眼,又不能翻得太明顯,免得拆自家媽媽的台。

不過我從小捲毛複雜的眼神裡似乎解讀出了甚麼──這個人一定是騙子,旁邊那個一定是騙子的共犯。

話說回來啊,原來小捲毛就是那個即將被培養成天才的小孩啊,看這稚嫩的臉龐,果然天才都是不可貌相的,不曉得他的父母是做什麼的,這麼忙碌。想到之前那滿坑滿谷的泡麵盒,果然天才是不好當的,我要好好對小捲毛才行,這可能就是我以後的金大腿。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給自己當第一個留言的人
嗨喲嘿呀~~
其實我就是想寫小說的,不過呢,完全沒有想架構(攤
想說先把自己想到的地方打好,然後在組織架構(一種先長肉再長骨頭的概念

我最近很喜歡第一人稱呢,覺得自己就是在體驗不同的思考和生活:)

 
2018-06-29 23: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