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等你回家──關於那個小胖(1)

我想去學校上課、想去遊樂園、想去所謂的豪宅還有遊樂園、想看到小胖以外的人……

我覺得我的願望太多了,不過說實在的,我還是很感激小胖,讓我這宅在家裡的十年人生沒有變得性格扭曲或者是社交障礙。

我默默拉開窗簾,我想阻止我到外面的一定不只是這個窗簾,不知道對面擋住我視線的大樓到底多高,反正我是看不到它的頂樓的,唯一的好處就是我可以從玻璃的反射知道此時已黃昏了(家裡唯一的時鐘上個星期壞掉了,正也是它壞掉,我才發現,原來時間之於我沒那麼重要)。

我走到書房隨便拿了本書,這次沒有借助椅子試圖拿上層的書,因為我最近發現原來書櫃的書是按照難易度放置的,難度正好和我的身高成正比,至於大概位於兩公尺高的書櫃上的書……也許我真能長到那麼高也說不定。

我走到客廳,開始藉由書的掩護,三十秒看一次大門,唉,小胖怎麼還沒來呢?是不是太胖走不動了?

熟悉的腳步聲碰碰碰如同地震排山倒海而來,我快步走向大門守在門邊,不等小胖敲門,就迅速開門把小胖跩進來,誰讓我是黑戶,當然要神秘兮兮的。

好吧,其實小胖也不是真的那麼胖,不過第一次見到他的那圓滾滾的形象已經在我的腦海裡根深柢固,我覺得就算再十年也改變不了。

小胖完全熟悉了我的簡單粗暴,這會兒自動自發地走到冰箱去拿了瓶礦泉水喝,雖然這水本來就是他拿來的。

我繼續高冷的翻著手中的書,當然,如果沒有拿反的話可能更有說服力,看到他拿出學校的課本和作業,我立刻丟盔棄甲,在他堆滿整個桌子的書裡找到小胖的日記本,真搞不懂為甚麼小胖要帶這麼多書來這裡,明明就讀不了那麼多。

可能就是天生勞碌命吧,我為他默哀一秒鐘,便沉浸在小旁的日記裡。

真要摸著良心講講小胖的文筆,那大概就是──

我絕對沒有少打什麼,我真的沒打算在波折號後面給出評語,我還能說甚麼呢?

星期一:啊,星期一,為甚麼你是星期一呢?

星期二:啊,星期二,為甚麼你是星期二呢?

星期三:啊,星期三,為甚麼你是星期三呢?

星期四:啊啊啊,星期四,為甚麼你是星期四呢?

星期五……

「我說啊,你的老師怎麼會讓你活著走出教室?」

正在和數學習題本廝殺的小胖抬起頭來,用著一副「哎呀,你怎麼這麼沒見識」的眼神看了我一眼,然後伸手把日記往後翻了一頁,老師斗大的評語幾乎佔了整個頁面,這力透紙背的字跡,想必被氣得不輕吧,為老師默哀兩秒鐘,還比小胖多一秒呢。

「洪偉哲!為甚麼你是洪偉哲?你乾脆改名叫小胖算了!不對!不可以褻瀆那些圓潤的人,你乾脆改名叫懶胖算了!!!!!」

正當我感慨終於遇到知音的時候,門鈴突然響了,小胖再次抬起頭來,眼神示意我去開門,那眼神特別讓我想打他,不過心胸寬闊如我,決定不跟他計較了。

我拉開大門,卻沒像剛剛一樣把來人跩進大門,一秒放棄「自己是黑戶,要好好保持神秘感」這個說法,換上笑咪咪的臉,叫了聲:「阿姨。」

田阿姨是小胖的媽媽,真是不懂為什麼這樣和藹的阿姨為生出小胖那甚麼都不欠,就欠打的兒子。

「誠誠,」田阿姨抖了抖手上的保溫盒,我也抖了抖自己,這小名真是令人難為情啊,「小胖又來這打擾你了啊,我帶了晚餐,一起吃吧。」

「不打擾,不打擾。」我笑著請田阿姨進門。

田阿姨進門的時候叨唸了句:「怎麼老是不開燈呢?」

我邊把碗筷擺出來,邊嘻嘻笑道:「這不是要節約能源嘛。」

田阿姨忍不住要嘮叨:「小心眼睛壞掉嘿!」

我微笑著卻沒有回答,誰知道我現在的眼睛還會不會壞掉呢?不過確實開了燈之後多了點生活的感覺。

我們沒甚麼食不言寢不語的規定,不過我光顧著扒飯,也沒有參與小胖和田阿姨的談話,這架式,多像餓死鬼啊,而後,塞了個炸雞塊在嘴裡,被自己的想法逗樂。

飯後,我迅速把餐盒洗好還給田阿姨,拒絕了小胖想要留下來過夜的要求,站在門口送走他們倆。

半晌,小胖又折回來,把一本頗厚重的本子交給我,說:「這才是答應你的日記,你今天看的那是呼巄老師的,誰想把自己的隱私當成作業上繳啊,我走囉!」

我揮揮手,看著小胖和田阿姨的身影消失在轉角處。

夜深了,黑夜還是這麼令人討厭,這種悵然若失的感覺還是這麼令人討厭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