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白髮

白髮──

   你不能自私的要求我沒有你也能活得很好

當我看到你藏在黑髮裡的絲絲白髮時,我才發現,原來已經過了二十多年。

我很少去細數時間,遇到你之前是因為時間太過漫長又太過枯燥,不如不去數;現在則是因為太過短暫又太幸福。

今天你一如往常地出門工作,我帶著一抹微笑向你揮揮手,然後,繼續回到鏡子前,現在應該要是幾歲呢?五十嗎?我茫然地摸摸自己不曾被歲月雕刻過的皮膚,似乎,在眼角和額頭還有嘴角,都應該要有皺紋的。

我把今天早上你替我盤上的髮簪解下,拿一把木梳輕輕地梳著,將幾絲的黑髮梳成白髮。

夕陽灑在窗邊的仙人掌,我把文章的底稿儲存後,起身伸了伸懶腰,走向廚房。我總喜歡掐著你快回到家的時候到廚房煮菜,也許你不記得了吧,你曾說過最喜歡我專心做菜的身影,我總是不懂你的審美,明明每次都手忙腳亂的,既狼狽又不漂亮。

聽到熟悉的開門聲時,我嘴角微微彎起,卻又有些不滿,把最後一道菜放到餐桌上,今天回來得晚了,晚餐都做好了。

你悄悄繞到我背後,用你的氣息包圍我,我眷戀地靠著你,感受你    親吻我的臉頰,最後停留在眼角的細紋上,我得意的一笑,我想你一定發現我的改變了。

你把手放在我的頭上,順著撫到了髮尾,似乎不怎麼開心,我嘟起嘴,不喜歡你這樣的表情。

你叫了我的名字,苦澀如一直埋在你心中的憂慮,我轉過身來墊起腳尖輕輕吻了你,笑得特別燦爛:「我喜歡你,我要和你一起變老。」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