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天與地

天,包容一切,無條件的為世界付出

地,承受一切,無條件的為世界所用

我是地,從我有意識起,我就一直看著她,到底有多久了?我已經記不得了。

她會在我污穢不堪時,降下大雨,洗滌一切。

她會在我乾燥龜裂時,降下細雨,滋潤一切。

她會在我陰冷黑暗時,灑下陽光,溫暖一切。

她擁有美麗的藍色,我想,就是因為她,我才會喜歡上這個顏色。

她是如此的偉大,以至於我只能卑微的看著她,愛著她,我從不奢求什麼,只求我能繼續看著她,而這是一定的,也是唯一值得慶興的事,因為天與地是共依存的,不是嗎?

————————————

我是天,我包容了一切,我看著人們從石器時代直到現代,然而更吸引我目光的是,人類腳下的她。

她任由人類在她身上胡作非為,有時連我都感到憤怒,所以我降下大雨,洗滌一切,直到她恢復以往的美麗。

人們漸漸的淘空了她的身體,表面佈滿了裂痕,所以我降下小雨,滋潤一切,期望她能恢復以往的生機。

有光明就有黑暗,可是我不願在她身上看到任何黑暗,所以我灑下陽光,溫暖一切,祈禱她能遠離黑暗。

可是這一切都要到盡頭了,人類已經耗光她的一切,她正在慢慢死去,而我只能看著她日漸衰弱,我憤怒,我降下災害,還是無法殺光這些蛀蟲,我徬徨,當她死去,我又該何去何從,我無助,不願她離我而去,直到這時我才發現,我是如此的深愛著她,她是如此的美麗與善良,深綠的叢林,湛藍的海洋,枯黃的沙漠,雪白的極地,都是如此迷人,我開始後悔了,我後悔不早點察覺我的心思,後悔不更加的愛護她。

終於還是到了最後一天,那些蛀蟲在發現她的衰弱後,已經前往別的星球了,看著妳顫抖的身軀,流出炙熱的岩漿,我無措的降下大雨,期望能減少妳的痛苦,或是減慢妳的死亡,然而無用,當岩漿覆滿妳的表面,就是妳死亡的時刻,我什麼都做不到,就連死也是,我第一次這麼恨自己是天空。

————————————

當我意識到我的死亡時,我是茫然的,我不理解我為何會死,可是心裡有那麼一絲絲的喜悅,因為我跟她或許可以在另一個世界相碰,而不是遙遙相望。

我的身體開始分崩離析,赤紅的岩漿遍佈全身,她開始降下大雨,我看著她,感受著雨水的沖刷,神奇的,我從雨水中感到一絲苦澀,就像人類的眼淚...眼淚?她哭了?為什麼要哭?為了我嗎?

我恍惚的看著拼命降雨的她,我瞭然了,卻也嘲諷的笑了,身上的顫抖更加劇烈,原來只有我會死亡,原來這一切只有我的自以為,可是她哭了,我是不是該偷偷的認為,我對她也是特別的,呵呵,不,不可能,她是包容一切的天空,對她來說沒有任何事是特別的,她會哭,大概也是因為...因為什麼呢?我已經無法思考了,我疲倦的閉上眼睛,最後讓我祈禱吧...祈望來生再見。

————————————

作者的話:

這是個悲傷的故事,在講天與地,同時也在講我自己。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