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粽子(端午節小短文)大家端午節快樂!!

端午節前一天,一個女孩坐在地上,旁邊圍著好幾張椅子,上面放著分別放著粽葉,糯米,綠豆等材料。

女孩緊緊地盯著大腿上的手機,拿著兩塊粽葉疊來疊去,好不容易才弄成一個圓錐體。

「把米放下去...」女孩念念有詞,按次序將材料放好,「再拿一塊粽葉包起來..然後折...」

「幹!」

女孩看著滿地的米和綠豆,還有一塊肉散落在她腿上,地上,欲哭無淚。

「這甚麼破教學啊!」女孩哭喪著臉,咬牙放下手機,收拾好那片殘骸,然後再次坐下來嘗試....

她想放棄了!

她肯定是沒有包粽的天賦啊!

女孩看著少了一半的米,幾乎要哭出來,她是怎麼做到一個都沒成功的??

可是...

「我喜歡吃你親手包的粽。」

上一年端午節,她開玩笑地問他喜歡吃甚麼粽的時候,他卻溫柔地這樣答。

我會包給你吃的。

女孩咬緊牙關,繼續努力地嘗試。

終於,經歷大概一個小時的苦戰後,她成功包出了第一個粽...雖然形狀有點..奇怪。

沒關係,外表一點都不重要,好吃就可以了。

女孩安慰著自己,然後用了一整天的時間包粽,煮粽。

太好了,明天一定能給他嘗嘗看!

女孩閉著眼睛,一邊想著,一邊陷入了美夢。

第二天

女孩早早起來,很快就洗漱乾淨,拿了幾個包得比較好的粽放進袋子後就匆忙出門,乘上了一輛公車。

抱著懷裏的粽,女孩看著窗外風景飛快掠過,嘴角含笑,期待著送粽給他的一刻。

很快到了目的地,女孩帶著急切地加快腳步,走到了他面前。

「你看,我帶了我親手包的粽給你!你要嘗嘗看嗎?你之前説很想吃的!」女孩雙眼發亮,把粽遞了過去..正確來說,是放在了他面前的地上。

眼前墓碑上的照片,男孩一如往常溫柔地笑,似乎在説好啊。

「對了,我來幫你拆開吧..」女孩依舊笑著,好像真的在和人對話,「不然你自己..拆不開的。」

女孩拿起粽,掏出剪刀剪開,把冰冷的粽放在了「他」面前。

「你要弄熱了才吃哦..不然..就不好吃的了..」

女孩蹲在地上,平視著男孩照片上的眼睛,含笑說著,眼中卻閃著淚光。

「你真自私,怕我和你搶粽嗎?偏要去另一個地方自己吃..」

女孩好像在説笑,淚水卻一滴一滴地往下流,沾濕了墓碑前的地。

男孩,是女孩的戀人,卻在上一年端午節的下一天,就遇到車禍身亡。

那一年的端午節,兩人約會的時候,男孩想哄女孩,雖然沒有吃過,卻説最喜歡吃她包的粽,女孩就記到了現在。

那一天,女孩還在幻想,明年送男孩粽子的時候,男孩會有多驚喜,下一刻,她就得知了男孩搶救失敗的消息。

這一年,她沒有半刻是忘記過男孩的。

他說,他最喜歡吃她親手包的粽。

那麼即使他已經去了另一個世界,她也起碼要包一次給他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