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年少輕狂的日子__36個月的過客

他以一色填滿了我國中三年的光陰。

修長畫筆輕撫點綴,宛如他修長的身影。

明明是同一個色調,卻被少女情竇初開的眼神硬生生套上濾鏡。

學長,一向是學妹心中遙不可及的幻想,但為了將虛幻化為現實,妳必須受點傷。

記得初見那個下午,他在三樓走廊向著隔壁大樓吶喊,比他矮幾公分的我站在前面,不耐煩地回頭瞅著。

這最初並非好評的印象,令我在無數個曾相遇的場合將目光投射於他的身影。

那從未停止的喊叫聲至今仍在迴盪,而這場不會有句點的暗戀就從那時萌芽。

補習班的偶遇居然並肩而坐。

側臉輪廓鮮明地出現在面前,知道要專心聽講卻忍不住轉眼朝他望去。

閒暇之餘向我的方向瞄,不偏不倚對上了一雙窺伺他的眼眸。

像做壞事的小孩被抓到一般,呼吸急促拌著心跳加速,只道我這樣顯然不是因為害怕被揭穿,而是另一種被名為害羞的情愫。

講師的叮嚀有如浮雲飄過,僅僅是一個輕柔的側臉微笑,不自覺地呼吸節奏又亂了起來。

亂到一個極點,慌亂也變為常態,所有他出現的方位都會有我惶然的心跳。

直到天空落下了梅雨,畢業季來臨,三年級甫經會考洗禮,帶著雀躍的情緒踏上國中生涯的尾聲。最後一波鐘聲響起,隨歌聲蕩漾,在歡笑與祝福中聚散。

止不住的淚滴落下,並非畢業生卻猶如和三年同窗分離般傷感,這不該出現在國二生身上的惆悵籠罩著我。

「要好久才能見一次面。」以前一個星期就按捺不住想念的心情,被距離和時光逼迫接受至少五個月的等待。即便那只是當時我純真的一廂情願。

八個月過後,我第一次再見他,那是他們學校社團的成發。

他半身靠著旁邊,頭倚著白色的牆,慵懶得像一隻睡醒的黑貓。

單手抓住手搖飲料杯的上方,湊近嘴邊輕啜一口,稍微停了下卻又馬上將吸管再度含住,以為沒人發現他的暫停伴隨著嘴角輕微上揚。

似乎沒怎麼改變的身材比例配著增添不少的身高,許久沒見的皮膚更黝黑了一些,與牆的潔白映襯下反而將存在劃得更加鮮明,一如既往的侵略性眼神,帶些戲謔意味的表情彷彿說出:好久不見。

一年過去了,想著要以時間沖淡的感情卻不減反增,酸澀一下子湧上心頭,只好忍住滿溢的思念,用最平凡的口吻對話。

我喜歡他很久了吧,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一個組合。

曾經和他一起的點點滴滴,都已經從現實變為腦中的影像。

「好像也是時候放棄了。」

彷若一切從沒發生過,我們自顧自地持續過著自己的人生,對於那些過往不流連,也不值得留戀。

當時的我年少輕狂,在無形中讓一個人佔據生命某個部分太久,想要一下子抽離,卻發現早已深根蒂固。

當然的,我們都將只是對方人生中的過客,沒有特別明瞭,也沒有特別重要。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