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年少輕狂的日子_然後

從前有句俗話這麼說: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沙。

真的是這樣嗎?

才怪!

陳洵伶再次氣得闔上那本她已經翻閱上百遍的戀愛攻略。她明明做得很明顯了,為什麼他還是不懂?真是個木頭!

「欸欸欸,妳那真的是隱晦中的隱晦了,」陳洵伶最好的朋友——李儀容,無奈的搖搖頭「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妳討厭他呢。」

這下可戳中陳洵伶的點了,她就是不知道究竟是哪裡出了差錯。

看她皺著眉苦思的樣子,李儀容決定發揮同學愛,指點迷津。「我說妳啊,仔細想想妳都是怎麼追人家的吧。」

那天下午,她看見他還在球場打球,知道他等一下還要晚自習一定會很累,陳洵伶想著要怎麼讓他消除疲勞的同時也感受到她的好,於是便把早上同學送自己的飲料放在他桌上,還留了張紙條表示是她送的,隔天她還期待他會來跟自己說聲謝謝,結果……

同學一:「欸,昨天我看到你桌上有一罐飲料,人長得帥就是好,天天都有人送東送西的。」

他:「別提了,昨天我就不該喝那罐來路不明的飲料,不知道是誰想陷害我的,過期了還給我喝,害我拉了一整晚的肚子,今天只能吃粥。」

聽到最後,陳洵伶只慶幸那天風挺大,把有屬名的紙條不知道吹到哪去了。

沒關係,反正還是有機會的!

又過了幾天,在陳洵伶異想天開的覺得乾脆自己做東西給他吃絕對不會有問題的情況下,男孩告假了一星期,原因是:腸胃炎。

在看到瘦了一圈的他回學校上課後,陳洵伶簡直愧疚到想撞牆了。

早知道就不要那麼自以為是了,她想。

直到現在,男孩沒有再受到恐怖食物的荼毒。

就在陳洵伶氣急敗壞地看著某個漂亮女孩手抓著衣襬,害羞地跟他告白時,出乎她意料之外的,他連看都不看漂亮女孩一眼,直徑朝陳洵伶的方向走去。

「喂,下次魚要記得煎熟了再起鍋。」說完頭也不回的走到教室外。

陳洵伶愣了好一段時間,臉上漸漸泛起喜悅的笑容。

「我就說吧,食物沒熟他都吃下去,肯定是對妳有好感,妳還在那瞎操心。」李儀容拍了拍她的肩。

然後,其實也沒有然後了。

雖然他們開始互動,開始聊天,開始相約去玩,但是,也僅止於此。

或許男孩一開始就知道,那瓶過期飲料滿載著誰的心意,也或許他早就知道女孩會送上親手做的食物,為了不想看見女孩失望的表情,他仍然吃了下去。

還有,他可不想承認,那些別人要送給女孩的禮物,全都被他擋下了,指不定他肚子痛其實是因為吃了太多甜食。

可青春的拉鋸戰,就是你不說,那我也不說。

模糊的心知肚明。

踩在名為曖昧的這條界線上,誰也不讓誰。

而我們就在這短暫的時光裡,刻畫了最美的無疾而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