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花開的聲音:2018高雄幸福之舟

大家好,我是外星千送醫。

我那年大二,我意外地看見布告欄貼上一張大大的海報,大專生命成長營。   我報名了也參加了,那四天三夜的時光就在課堂與吃蔬食都充實過完了,從大二開始我漸漸地學習佛法也成為福智青年,認真說來:   成為福智青年是我人生中的小確幸。

  [我羨慕所謂的廣子]

廣子,連聽都沒有聽過?   是什麼?   某人的孩子?   某人又是誰   就是學佛法父母

那廣子就是學習佛法父母的小孩了。

為什麼我會如此羨慕呢?   因為我不是。  

所謂福智團體裡許多的活動與課程,像是法會義工、大專營義工、幸福之舟園遊會、小魚放生活動、課程講座...等等許多很有意義的活動。   想到如果是廣子,爸媽一定會強力推自己的小孩去參加,因為這可以幫助他們進步,不要常常我想到別人,有句話說:   愛自即成眾苦因,愛他則是萬善根。  

而我呢?   每次都只能偷偷參加活動,參加課程,當母親從遠方打電話來關心,也只能偷偷地說謊,自己內心都一直很不服氣,為什麼我的媽媽都不支持我去學習呢?   別人的父母是恨不得小孩學習去承擔,而我講出實話的下場就是:   你被洗腦了,你迷信了!!!!!!!!   或是最後總是會丟下一句話:   不管你了,你的人生我也管不著

記得有次我參加了大專營的教務福青義工,那天為了劇組道具奔波,搞到自己趕上最後一班火車到台南火車站,怎麼辦沒有末班公車了?   想打回家就母親來接我,卻手機沒電了,掏出幾塊錢,打了公共電話回家,聽筒的另一頭,傳來好憤怒的聲音,正在斥責我:   為什麼不回家?   搞到最後回不了家呢?   但還是乖乖哀求著母親到車站接送我回家,上了車回了家,媽媽只是丟下一句話:   把你賣給福智好了,你不要回家了,你到底是不是我的女兒…怎樣會這樣呢。   這樣子我跟母親冷戰了好幾天,一直都覺得很委屈,如果今天我是廣子,我還會接受這樣的責罵嗎?   應該會是關心我一整天的學習,一直覺得我是廣子該有多好呢!!!

因為這次的經驗,母親已經對福智團體很敏感,常常總是很無奈接受我去參加活動與學習,有時候都會說:   你們覺得很怎樣….怎樣,總是會這樣評語我的學習狀況。

[2018幸福之舟洗腳報親恩]

就這樣偷偷學習佛法好幾年…

每次被母親問說你要去哪裡,總會很虛假地說我去上課…參加活動。

母親就成了我學習過程的障礙,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我,是不是成為佛弟子…..

學習路上,總會有很多老師告訴我:   你好好說些感恩戴德的話,佛說:福田們很重要的,多學的觀功念恩,看看母親對你的好,念起她的深恩。

二年一八五月,我邀請媽媽來參加活動,她只會問說:   福智的喔?   那再考慮看看…..   當下一定覺得沒有可能,但是內心又很想讓她參與,也許參與一次她會發現福智其實不太一樣,不是洗腦不三不四的團體,但是卻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邀請她了解福智團體一點點,也許她的想法就會不一樣了,想破頭只好跟母親說那天我們到蓮池潭走走吧!!   順便去參加個活動,由於這次活動地點在左營中心,旁邊就是蓮池潭了,就這樣善意的謊言就產生了,內心也希望這會成功會讓母親有點歡喜心,我們母女倆參加了洗腳報親恩,這是我第一次幫母親洗腳,過程中沒有太多的言語,也沒有淚水,只有笑聲不斷,是您看著我一直長大,而您的背影卻隨著時間越來越小,看著她開始學習與別人的父母互動,開始看到她笑,開始讓她對團體有一些些想法的轉變,父母恩重如山是我無法衡量的,也許您的不完美卻是最愛我最完美的母親,現在我學會念恩,學會觀功念恩,雖然母親現在還學習佛法,也許時間還沒到,但相信只要不斷地種下那顆學習的種子,等待適當的時機,一定可以萌芽,也謝謝您願意讓我為您洗腳。

手印:你總把最好的都留給我   用全部的愛為我守候   陪我度過每一個關口   一起追逐那未來的夢   數著汗與淚水的交錯   刻劃成了歲月的輪廓   把手交給我   就像小時候   和我一步一步向前走。  

這歌詞傳達著所有天下父母親為我們的所有愛。

高雄場幸福之舟,謝謝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