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花開的聲音」:伴熟

    我還記得那一天下著大雨,我忘了帶傘只能躲在學校對面的雜貨店騎樓避雨,那時的我從容不迫因為我知道你會來接我,然而跟我想的一樣,你一下了班接到我給你我沒帶傘的訊息,你便匆忙的開車趕來接我,我理所當然的上車被你載,你只跟我說下次要記得不要再忘了

    當然我其實沒聽進去,後來我也犯了好幾次同樣的錯。你雖然越來越不耐煩的提醒我,但每次還是會照樣來接我,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總學不乖,那時的我也才十六歲。不會去擔心什麼,總覺得時間還很長。

    但轉眼間   好快!我已經二十三歲了,漸漸發覺父母都已經老了,甚至發覺他們的行為像小孩子一樣,面對問題時沒你想像中勇敢想像中堅強,常常會逃避甚至開始抱怨,對於這樣子的他們我始終無法理解,雖然如此但最後我也漸漸地對這樣子的他們可以釋懷。

    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像冬天含苞的花朵一樣等待著春天的綻放。而且不單單只是我這樣認為,我身邊的父母也這樣認為,我開始察覺他們沒我想的那麼堅強那麼理性成熟,他們也時常會依賴身邊的人,這跟我小時候看到的都不一樣。

    說真的一開始我實在很不習慣,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我依賴他們,現在則反過來了。時常叮囑他們的健康及默默的在旁觀察他們的情緒已經是我每天的工作,說真的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聽到他們的嘮叨,也不知從何開始我內心對他們的os還有對他們的擔憂也變多了。

    壓力大了、   負荷多了、   無奈增加了,內心無法說出口的聲音也漸漸複雜了,最後真正成熟的那一天到來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