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年少輕狂的日子_屬於

從最初邂逅開始,我就明白了結局。

你永遠不屬於我。

我的行為,無法帶來你的笑容;我的哭泣,無法換來你的關心;我的挽留,再也無法影響你的決定。

又是一個被你忽視的日子,我向你走去,而你立即轉道離開,那並不是匆忙逃跑,每每離開前,你都留下一個微妙的眼神,已經過了多久?記不清了,我仍然猜不透你的含義。從某天的愛理不理,到如今的漠視,我苦笑一聲,始終提不起再度詢問的勇氣。

如果我朝你走近一步,你會如何?

意料之外的是,你主動的走近,即便那雙眸依然冰冷,卻還是令我心動。

「你……怎麼會在這?」我捧著盛裝飯菜的紙盒,抬頭望著站定在面前的他,他似乎長了點身子,不再像以前一樣瘦的像個竹竿似的。面對我的詫異,他只是擰著眉頭。

「很奇怪嗎?」

「……?」

「我在這,很奇怪嗎?」我一愣,頓時有些尷尬。「不!不奇怪!是我唐突了。」

心虛的捲著垂在胸前的髮,雙眼四處游移,只見他毫不猶豫的越過我,搬開木板後往前方走去。我這才明白他為何出現在這,也暗自罵著自己的不爭氣。

被木板所擋住的地方,空間不大,種了一棵兩到三人高的樹,只見他悠悠的拿出一塊布鋪墊在沙土上,背倚著樹坐下閉目養神。我默默的投射一道擔憂的目光,這方地盤的含意是我們賦予的,這裡曾經是我們的小基地,只要心情不好,到了這裡都會莫名平復。

或許是因為這裡相對隱秘,給人一種遠離塵世的感覺。所以看到他的那刻,我才會一下子反應不過來,也不知道是不是察覺到我的目光,那毫無波瀾的臉龐突然勾起一抹訕笑。

「喂。」他的出聲,害我收起餐盒的動作一頓,扭頭過去看著他。

「你曾經問我,為什麼變得如此冷淡?」我下意識的點頭,突然想起他閉著眼看不見,卻也不願開口。

「我也不知道,我一開始只覺得,你就是個蠢到連話都講不好又沒勇氣的學姐,誰知道,一向文靜怯懦的你在那天像瘋了一樣衝上台對我告白,我驚訝的同時也對你的改變感興趣。」他睜開雙眼,緩緩地站起身。

「就在你跑來找我的前幾天,我才開始懷疑我的決定,殘酷的是,我發現即便沒有你,我也沒差。」

即便沒有你,我也沒差……

「其實我們一點都不適合,你不也明白?」

就是因為太過清楚,我才如此患得患失,如此毫無自信,連詢問的勇氣都沒有。

我很清楚,並不是瘋了,是如果不這麼做,他永遠不會注意到我,抱著想被他注意到的想法,滿腦子都是他的身影才這麼做的,他頷首的瞬間,我才是高興的快瘋了!

不記得他什麼時候離開,只知道,我從來不後悔。

從來不後悔當初的決定,即便你從來不屬於我。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