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花開的聲音: 終於,我感受到了

收到成績單的那一刻,心裡頗為一顫,然後心裡就像被甚麼尖物刺穿了似的,痠痛和麻痺。接著,有一股暖流從心中湧上眼眶。我按捺不住,推開身旁的同學,衝進洗手間裡把自己關起來,恰巧沒被他們看到湧出來的淚水。我頓時感覺到自己失去了價值,就如我是垃圾,可以被掉進垃圾桶裡,從此失去意義。就是這樣,我在那個細小的方格裡面,哭了三十分鐘。

                                我一直以為別人都不喜歡我,因此沒有人願意和我交往。有初中至現在,我都是我行我素,每每做事都是獨自一人,感覺非常孤單。這絕非因為我內向,喜歡獨處。我一直渴望有三五知己,能夠相互陪伴、傾訴、玩樂,可是一直都沒有願意和我接觸的人。課室裡各位都有說有笑,非常融洽,而我則宛如沉在海底深處,沒人知曉。因此我一直用成績證明自己,向人顯示自己的實力,使人認識我,知道我的存在。我想,這畢竟會有些效果。的確,在我第一次闖入全級三甲後,主動接觸我的人多了,亦有人願意和我來往。

                                直指那天,我失去了那張兌換友誼的支票。沉重的學業壓力,加上理想的粉碎,是我崩潰了很久很久。

                                兩個月後,期末考試來臨。我實在抵抗不了上次的噩耗,不想再考試了。於是我向學校申請休學,附上醫生證明,說明因為學業壓力過大,無法應考。收到校方同意後,我決定把握時間,療養心靈,消除那份心魔。我沒有抱持甚麼期望,我依然孤單一人,只要使得我不再恐懼考試就行了。可是,在我向學校發出申請後的第一個上課天,我收到了一個短訊:

                                「朋友,你沒事吧?」

                                    接著,我陸續地收到由不同同學發來的類似的短訊,我手機的短訊提示鈴聲響個不停。短訊長度有的簡簡單單的在十字以內,有的則覆蓋了我整個手機螢幕。我續一閱讀每一個短訊,心裡實在感動不已。然後我數了數發訊息的人的數目,結果發現,那剛剛好是三十四人–––我班內的所有同學!

                                    朝陽穿過房間的窗戶,燦爛地灑在地上,在陰暗的房間裡顯得閃閃生輝。猶如天上撥下來的金粉,又有如黑洞裡出口的光芒。心凝形釋,與萬化冥合。原來我並非孤單一人,原來身旁我認識的人,甚至班內的所有人,都對我心存關心。此時此刻,我心裡的慰藉,精神上的治癒,已將我心內的不安沖刷得無影無蹤。

                                      一個月後,我重新踏足校園,同學們立刻向我踴來,續一擁抱我、問候我。我現在知道,我在同學的心目中佔有重要的地位。我終於深深感受到,人情的確存在。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