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言亂

以言亂國,或以言正國?

諸侯群雄並立的時代,崇武非常,君主多用將士征戰,稍有作弄言詞者則視為奸佞,無不立即梟首。

作為言官,日日行走鋒芒,稍有不慎即殞命,卻仍有數人從這兵刃天下脫穎而出,將士手上的刀刃,不如他們的唇舌鋒利;壯實剛毅的戰馬,也追不上他們操作的風向。

僅靠一張嘴,能攔住斬下的刀,能化死為生,更能傾覆整座都城。

汨國滅,灻國滅,淼國滅,肖國滅……如今剩下晁、嶙、龑三國抗衡。

龑國君主殘暴無仁,但軍勢盛大,指日將直取二國其一。

晁、嶙私下互通,預計共討龑國,但一山不容二虎,這天下遲早要有人取幼帝代之,表面上協議平分龑國,卻無不想占得上風。二國會面的心腹,皆並非普通議士,而是二國君主不想搬上檯面,卻又不得不派出的言官。--能與龑國鼎立,全因此二言官獻計。

郊外一處隱密的草屋,為約定議事的地方,晁言官咄咄逼人卻思緒細膩、嶙言官四兩撥千斤而一針見血,數回合下來,竟各無破綻。

休息頃刻,晁言官回想方才對方的論述,念頭一閃,望了過去,堅定道:

「汨國、淼國。」

嶙言官只滯了那麼一瞬,淡淡回問:

「灻、肖?」

在場其他幾名議士皆不理解二人用意,但原以為無疾而終的商討,竟因此開始有了進展,便將這段對話拋至腦後。

一載後,宏偉的大殿前,嶙言官與晁言官再度碰面,拱手作揖,並肩入殿拜見龑國國君--即未來新帝。往後每日朝上議事,暴君身旁必有一左一右言官輔佐商議。

一日下朝,左言官經過右言官的身旁,飄來一句輕問:

「龑?」

右言官勾起僅止眉眼的微笑。

-完-

只是想寫大綱,真的很短(X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