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森林童話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兔子生活在森林裡,但是兔子從小便看不見,因此其他動物經常聯合一起欺負她,使得兔子害怕和他人接觸,只有溫柔的母親和住在西邊森林的貓頭鷹醫生十分疼愛她,過著簡單而溫馨的日子。

一天,兔子正在用剛打來的溪水將蔬果洗淨,卻聽見屋裡忽然傳來了母親的驚呼及一聲巨響。

「母親!」兔子放下手邊的菜,立刻尋聲走到母親的房間,感覺到腳邊接觸到了一個柔軟的物體,兔子迅速蹲下確認母親的安危,卻只摸到溫熱的液體和聞到淡淡的血腥味。

兔子當下便明白母親受了傷,輕柔地將母親抱上床後便跌跌撞撞的跑了出去,她想去請貓頭鷹醫生,但看不見的她怎麼找得到路,只能慌張地到處找人幫忙,可是每當她找到人問路時,對方要不是對她退避三舍,不然就是因為兒時陰影而問不出口,可憐的兔子只能無助地在樹下放聲大哭。

「需要幫忙嗎?」忽地,一道低沉而溫柔的聲音從頭上傳來,兔子睜著濕潤的雙眸往上看去卻只看見一片漆黑。

「我...我...」

『瞎子』

『真可憐』

『反正她看不見,那對她做什麼也沒關係吧?』

陰影重現,恐懼再次浮上心頭,但灰狼並她不知道兔子看不見他,認為她是被他嚇到,不禁有些感傷。

也是啊,有誰會願意和狼做朋友?他心想著,可是他見兔子哭得這麼無助,實在無法對她視而不見,便以更親切的語氣柔聲哄道:「不哭,發生什麼事了?有我能帮上忙的地方嗎?」

灰狼輕拍了拍兔子的小腦袋,試圖讓她冷靜下來。

或許是灰狼的善意和溫柔,兔子內心的恐懼減少了很多,心繫母親的傷,決定鼓起勇氣再次開口:「求求你,帶我去森林西邊找貓頭鷹醫生,我的母親她...她受傷了,我很擔...心她」

「我明白了,我帶妳去」語畢,灰狼一把抱起了兔子,突然騰空的感覺著實嚇著了她。

「放...放我下去...」

「別動,妳沒穿鞋就跑出來了對吧,看看腳底都傷成這樣了,妳放心吧,我速度不慢」說著,灰狼便躍至樹上在森林中穿梭,速度之快讓打在臉上的風都有些刺痛,抱著他的手也不自覺的緊了緊。

他果真沒騙她,不一會兒她就嗅到了開在醫生家旁的鬱金花花香。

灰狼在不遠處便將兔子放下,「前面就是醫生的樹屋了,去吧」

兔子回頭,疑惑地問:「你不跟我一起去嗎?」

灰狼聞言,露出了一絲苦笑,「抱歉,我不去比較好,我在這等妳」

雖然疑惑,兔子還是朝他點了點頭,跑進樹屋找貓頭鷹醫生。

「我記得妳是芙蜜的女兒吧,這麼著急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母親她...」兔子將母親的情況敘述了一遍,也說到是一位好心人帶她來,現在正在外面等她。

貓頭鷹醫生聽了頓時感到欣慰,看到有人願意和兔子說話並幫助她,他也想見見那個人,順便表達感激之情,可是走出屋外後卻只看見不遠處站著的灰狼,才明白把兔子帶來的正是他。

「你是灰狼族」

「是的」

貓頭鷹醫生皺了皺眉,「我很感謝你將她帶過來,但是對於看不見的她來說你很危險,請離開吧」

灰狼一聽,才知道兔子竟然看不見,難怪他向兔子搭話的時候她並沒有表現得非常恐懼,若她知道幫助她的是灰狼族肯定不會想再見到他吧。

思及至此,灰狼恭敬地彎了彎腰,轉身步入森林深處。

醫生見他很理性也返身回到屋內。

「怎麼樣?是個很溫柔的人吧」

「是挺有禮貌的,不過他族裡有事就先離開了」

「是嗎?」聞言,兔子有些落寞,他是唯一願意幫助她也不會因為她看不見而戲弄她的人,如果可以她很想跟他做朋友。

貓頭鷹醫生看穿了兔子的表情,他必須在事態變糟之前斷了她的念頭。

「走吧,我們得趕緊去看看妳的母親」語畢,貓頭鷹醫生帶上了醫療工具,抱起兔子迅速飛向兔子家。

在一番檢查及療傷後,醫生對兔子說道:「妳母親可能是因為最近睡眠不足才會失足跌倒撞到額頭,幸好沒有腦震盪,傷口也不大,只需多加休息,近日不可做太過繁重的工作」

「好的,謝謝醫生」兔子說著,走到母親身旁緊握住她的手,「母親,是我疏忽了,對不起」

「沒事,是我沒有照顧好自己,還讓妳這麼心急,瞧妳都哭紅了雙眼」芙蜜指腹輕輕撫了撫女兒的臉,心疼萬分。

「話說妳是如何走到奧德烈醫生的樹屋?明明距離這麼遠」

奧德烈推了推細框眼鏡道:「是一隻狼帶她過來的」

芙蜜一聽瞬間瞪大雙眸,「灰狼族?我的天,親愛的妳有沒有受傷?」

「母親放心,我沒事,他對我很好,要不是他我也沒辦法憑一人之力走到醫生住處」

「所以妳早就知道他是一匹狼了?」

兔子揚了揚嘴角,略帶自嘲的地道:「許是看不見的關係,我的聽覺及嗅覺異常靈敏」

奧德烈挑了挑眉,想來她是聽見了他跟灰狼的對話。

「不過他本質還是狼,說不定哪天會獸性大發...」

「是啊,親愛的,這太危險了」

兔子卻只是搖了搖頭,「若他要吃了我,大可不必送我到醫生家,直接將我帶回族裡便可」

「可是......」

兔子明白母親的擔憂,伸手環住了她,「母親,相信我吧,相信我的『眼光』」

經過一段長時間的沉默,芙蜜才妥協,「...我明白了」

「但妳絕對不能讓自己有危險,明白嗎?」

「醫生?」

奧德烈嘆了口氣,「既然妳母親都這麼說了我還能講甚麼呢?我只希望妳注意安全」

「謝謝您,醫生」

一一一一

灰狼站在和他第一次相遇的地方,不免嘆了口氣,她無助的神情依舊在他腦海中無法散去,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

「我連妳的名字都不知道」

「......」

灰狼豎起耳朵,他好像隱約聽見有人正在呼喚他。

「灰狼先生,灰狼先生!」

他不可置信地回頭看去,果真是記憶中的嬌小身影。

「灰狼先...啊」

身體比他的思考快了一步,灰狼伸出雙手將她攬入懷中。

「找到灰狼先生了」

「傻瓜,妳看不見,為甚麼還這麼亂來?」灰狼語中帶著微怒和連他自己也沒發現的喜悅。

「嘿嘿」

「還笑?」他怎麼忽然覺得她的笑容比陽光還刺眼?

「我的嗅覺及聽覺可是比你靈敏得多,而且我相信你一定會來找我」

「是嗎?」灰狼揚起嘴角,「我還沒過問小姐芳名?我叫伊維爾」

銀鈴似的笑聲在風中迴盪,即使看不見,她那雙如黑曜石般的雙眸卻美得令人心醉,無法自拔。

「...克羅蒂雅,那是我的名字」

Fin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