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花開的聲音:人生馬拉松

古人云:「初生之犢不畏虎。」

我們剛出生時,是否也是如此呢?

從小出生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逐步養成對這土地的認同感,就這樣茫然的一路從小學、國中到專科,年紀越來越大直至工作,一直以來我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

從工作開始每天的生活總是起床、上班、追劇、上床睡覺;每天周而復始、循環不斷;以為自己的生活也許就如此直至終老。

慢慢的不知道怎麼在某個清風徐徐的夜晚,走到家中附近的公園,看到小孩恣意奔跑、看父母帶著滿足的微笑守護、看大嬸們跳著廣場舞,甚至是老年人作著運動、打著太極,也有人在球場上恣意揮灑著青春的汗水,也有不分年齡層在操場上或散步、或快走、或聽著音樂跑步的人們,忽然覺得自己每天下班後在家裡醉生夢死的當馬鈴薯躺在沙發中追劇,在當下這一刻深深覺得自己不能如此下去了...

接下來幾天,我天天不自覺的至公園報到,看著一個又一個的鄰居隨著自己意願在這片共有的天地,創造屬於他們共同的時光,在這天地間光影交織出瞤炫目的光彩,奪人耳目、振人心神讓人為之一震,彷彿聞到花香、慨到花開、更或者是一種露珠綻放的聲音,讓人明心見性,為此決定自己絕不能在如此漫無目的又不修邊幅的茫然度日下去了!

下定決心後,回家找尋了些興趣相關或者課程,後來覺得學力似乎正好有所不足,決定繼續深造,很感謝上蒼的眷顧,我考上了研究所。然而好景不長,習慣閒散度日、懶散成性的我現在面臨著還差論文,卻又剩不到一個月就要口試的壓力掙扎,這下不管有無花香,我都只能努力衝刺一次!既然知道自己錯了就要改正,讓自己不留遺憾,希望這次上蒼依然眷顧臨時抱佛腳的我在這場屬於我人生里程碑的馬拉松的競賽中,能贏得勝利!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