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花開的聲音:秋天的轉捩點」

  葉子又從樹梢上悄悄落了下來,又是一個秋天的到來。一年中,秋天代表著尾聲的趨近,在那年的秋天,卻彷彿是看到了希望。那個秋天,我遇見了你。那年,我們十六歲。

    我們相識、相知、相惜,你說你喜歡我的才華,我每一次的創作都第一時間給你看,我們無話不談,大到家庭爭執,小到生活瑣事,或許是你的單純吸引我吧!漸漸地無法自拔,當我意識到我已經喜歡上你的時候,已經又是一個秋天。那年,我們十七歲。

    課業壓力日漸沉重,考試次數與日俱增,不變的是早晨的問候,與睡前的晚安,互相打氣著、為彼此鼓勵著,最後一次的模擬考,我們的成績都不錯,或許大學我們還能在一起吧,那時我是這麼想的,我們約好要上同一間大學,也都為此而努力著。

    升學考,我超常發揮,而你卻因為緊張而失常,或許是不構成熟吧!我對你說我也失常,對你說了謊,約好一起上大學,為此放棄了一些東西,真的值得嗎?那時還疑惑著。

    大學開學了,新的開始,可能也代表著某些事情的結束,相互關心的時間,好像被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沖刷淡了,成為大學生兩個月,突然有一天,你開心地對我說,你有男朋友了。那時我才清楚的明白,你對我有多重要。強顏歡笑的祝福你,我對你說我要睡了,這是我對你的第二個謊,或許在我對你說謊的那刻起,就注定了這個結局吧。中秋節剛過,月亮還圓圓的掛在天上,那晚,我在陽台站了一個晚上,陪我的是月亮和啤酒,不同於兩年前那個充滿希望的秋天,這個秋天好苦,好苦,就像手中的啤酒一般,那時的我為自己感到不值得。那年秋天,我們十八歲。

    從那天之後,每晚沉迷於網路與酒之間,成績每況愈下,學期結束,成績單寄來,紅字過半,那間大學有著雙二一制度,然而那時候的我已經無心讀書,第二學期,更是時常翹課,理所當然的被退學了。

    退學後,我出去工作,每天工作回家就是睡覺,逼自己忘了過去的一切,直到我生日的那一天。

    那天,我與往常一樣去上班,那天卻第一次在工作時被上司罵,或許是因為生日吧,工作態度比往常輕浮,我也馬上認錯,更認真的做著,雖然如此,但心裡還是會失落,直到下班,我的心情一樣低沉,就在我要騎車回家的時候,電話響起,一個朋友說今晚要來幫我慶祝生日,心底稍微覺得暖暖的,掛了電話,騎上機車回家的路上,又陸續接到了兩通電話,一樣是要幫我慶生,還有一個朋友特地從外縣市趕來為我慶祝。騎著車,眼淚就這麼地流下來,還是有人關心我的,還是有人在乎我的,我不是自己一個,或許不用為了一個沒有緣分的他,而強迫自己忘記什麼,過去、現在、甚至未來,我都有著關心我的人陪在身邊,直到此時,我才懂得珍惜,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開始憧憬著未來。那天,我十九歲。剛好,也是在秋天。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