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 終焉&往昔之神殿

      放眼望去,一座壯麗的建築物就在眼前。

那是一棟高度突出、材質不明的建築,從圓頂的塔樓到深入地底的磚牆,目測來看最高約四十米、佔地大約在四、五平方公里左右;顏色介於灰藍到青色之間,隨著光波的閃動似乎不停的換色。明亮的陽光高掛空中,可是該建築卻彷彿神奇的在陽光中切割出一塊空間,不論色彩還是亮度,絲毫不受到任何影響。

      由多個圓柱型高塔拱立的建築貌似城堡,卻沒有壕溝、吊橋或是任何槍眼。看似像座教堂,刦沒有看到大禮鐘。仔細一看,這棟建築體本身似乎沒有完全的直線,都是帶有微微曲線,有如張開枝葉的茂密大樹。這棟堡壘就這麼處在如此寂靜的原野,被美麗無比的鳶尾花的花海所環繞,宛如被世界遺忘的秘境。

凝視的越久,越會覺得有一層若隱若現的一層薄膜擋在眼前,而且還不時以煙霧、色光或是水波的形式呈現,似乎涵蓋了建築周遭。像是充斥著活力、神秘氛圍的女子,若有若無的引人上門。

「這裡……是哪裡阿?」一名男子睜大了眼睛,像是突然驚醒似的,驚愕地看著這棟莫名的建築體。

看了半晌,男子像是想起了什麼,急忙查看四周,卻除了滿山遍野的花叢、草海之外,空無一物。連任何會動、會叫的東西都沒有。

再看看身上,不知道何時穿了厚重的衣物:一件棕色大衣還有圍巾、毛毯……這裡並不冷啊?剛才是從哪來的?男子不自覺的摸了下巴,這才發現自己長了鬍子!

我……是誰啊?

男子嘗試回想過去,腦海中卻只有模糊不清的片段。越是努力去想越是頭痛!他放棄的回憶,隱約覺得那裡會有答案。

「哈、哈!」建物的階梯遠比想像中長,男子氣喘吁吁,汗珠都累積在眉毛上了。他倚靠著門柱休息一會,好奇的瞧瞧裡面。

敞開的大門讓人得以看見裡面的廳堂,空間大得看起來像是某種會議室。裡面左右牆壁上都鑲有一個明亮的梁柱,即使光線過暗,仍能看出裡頭的豪華、氣派。

令人意外的是,在這個寂靜無聲的建築裡面,竟然乾淨到一塵不染!就連牆角、花盆也不見任何蜘蛛網或是蟲子的蹤影,這真的……有人管理嗎?是誰在此興建了這玩意?男子欣賞著建築之美,整個人沉溺在自己的思緒中。

「先生?」一個聲音突然冒了出來。

男子嚇了一跳,一屁股跌坐到階梯上。

「小心點!別摔下去了。」女子聲音警告著,語調聽來既擔心又溫柔。

不過讓男子吃驚的可不是這個,而是女人的臉孔是……透明的!

女子透明的臉龐上有著跟不同顏色的光彩環繞,樣子就跟外面包裹著建築的色光差不了多少。她穿著一襲雪白亮麗的禮服,露出溫和的小酒窩,正愉快地望著他。

「妳是誰?」男子心裡早有預期,不過還是受到不小的驚嚇。

「你一定是迷途的旅人,進來坐坐吧!」

「痾?這裡又是哪裡?誰建造的?我……」

「這裡是交會點,位在空間和時間之間,它就是永恆的本身,也是智識的泉源。」彩虹女子笑了笑,伸手拉了男子一把。

「曾有許多的生靈造訪,尋找他們所不知道或是早已擁有的,未來還會有更多的預備前來。你想要知道這裡是哪裡、由誰建造,還有我是誰這個問題,待會都能有所解答,只要你再度踏上旅程。」

「什麼?」男子幾乎聽不懂,卻被女子給拉起來,跌跌撞撞的走入殿堂。

然後,光線壟罩在他的身上。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