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流年_軼聞

黃泉路上,灼灼曼珠沙華搖曳,鋪天蓋地一片紅豔,卻有三道身影,周身氣場冷肅且重,悶窒一觸即發。

玉宸一手掐住陶灼華的頸骨,眼中眸光越發冷酷而凌厲,絳娘右側身子受他一掌,此時半邊身子動彈不得,左手按著肩頭,疼痛不止的當下,只能睜眼看著苦苦掙扎的她。

「……只是一介弱小卑微的妖,如何有幸作為她魂光碎片的憑體?」他嗓音沉冽,可怒意似冰刃,刀刀都在剜人。

陶灼華與他之差別有如雲泥,連仙籍都沒有的小妖,怎麼可能抵擋住這等威壓。

早在他修長的指尖中簌簌發抖,不只是臉龐青白,柔軟纖細的身軀如同紙片,被他掐在掌中,雙手本能地攀在他的腕上,可半分力都施展不開。

更別說吐出一字半句。

連呼吸都困難的當下,求饒都是奢侈。

「可是母親選擇了她。再不願,也是事實。」絳娘壓著喑啞的嗓子,緩慢地道。

玉宸聞言,指尖輕顫,力道未減絲毫,側首去看她。

及地如濃墨的長髮,在黃泉暮光之下,流轉難以察覺的墨綠,他一襲琉璃藍的長袍端方矜貴,雖不及受萬神朝拜時的莊嚴肅謹,但那幾分隨意中也有不可及的風姿。

都需跪地瞻仰。

未束冠,長髮飄然披散於這天地黃土。

都說天界仙家之中,戰神玉玹容貌之俊,難有人敵──可這一界之主,眾神之帝,他的容顏又有誰能與之相比?

「為父尚未審妳這欺瞞之罪,妳倒是心急。」他眼眉霜雪不退──本就終年不化,如今因這事,竟又添了幾筆雪寒,僅僅一眼,就凍人周身不得動彈。

絳娘不能說不怕,畢竟他威壓在此──縱不是他的真身,只是法術化身,也已令人如臨大敵。

「父親可要想好,母親擇她做憑體,一但她死,魂光沒了憑體再聚……」

玉宸微微瞇起了眼。「妳這是在威脅我?」

絳娘嘲諷地勾起脣弧。「是不是威脅,父親在乎?父親讓我下這鬼界之地,令我以自身為器練就業火,不就等著母親魂魄聚攏麼?現如今,父親又在做什麼?」

玉宸睇她一眼,微繃緊下頷,眼神清冷地掃過絳娘一眼。「妳只知道忤逆……若不是妳之元神是她精血點化,妳能讓本君縱容至此?」

絳娘按住右肩的手指緊了緊,抿緊脣不語。

「絳娘,這會,妳過於放肆了。」他淡淡地又道:「對父親不敬、妄議母親……妳說要怎麼罰?」

絳娘聞言,刷白一張清豔的顏龐。

還不及抵抗,全身一股重壓當即蓋頭而下,絳娘雙膝跪地,入目可見的紅花,瞬息間仿似被風壓地而下,紛紛揚揚乍然飛起一片豔紅花瓣。

濃豔似潑墨的色彩,吹起一陣帶腥味的風。

絳娘噴出一口鮮血。

他掌中的桃花妖已奄奄一息。

「這個憑體這樣弱,如何比得上她的軀體?」說著,竟緩緩抬起他的左手,遒勁的指尖,美如玉石,靠近她的額間。

絳娘驚懼,幾乎尖喊出聲,然而卻是喊不出半點聲音。

直到一陣銀光驟然閃至他面前。

他彈手化去,看向那個阻止他的人──他的胞弟,玉玹。

冥媱心急地奔至絳娘身側,欲扶她起身,可這一近身,才知道她受了多重的傷。

她登時哆嗦著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抬首望去,才發現玉玹背對著她,與前方的玉帝對視。

「兄長,放了她吧。」

「放?」玉宸冷笑一聲,這樣冷酷神情,竟襯得他冰肌出塵。「阿玹,你說她可曾將我放在心上半點?打散神識、魂光流散……我都等了她多少年了,她竟還不回來。她堂堂一介天后,諸神女君之尊,為了不讓我找到她……自甘墮落藏在這個小妖體內……」

玉玹抿脣,護在冥媱和絳娘身前。

「她就這樣踐踏我對她的愛重之心……你讓我如何冷靜?」

冥媱啟脣欲駁,被絳娘拉住,她朝她搖頭。

「她要憑體休養,可以選孟婆、選這冥府任何一位皇族,或者……你的小妻子就很不錯。」他一個眼色極淺,移眼過去時激起冥媱渾身顫慄。

冥媱瞠目結舌。

──他瘋了嗎?

顯然玉玹也是這樣想,他擰眉,毫不客氣地瞪了玉宸一眼。「誰都不能動她分毫,就是你也一樣。」

「她是鬼界養出來的至陰之體,又有你仙澤精血相護,雖不是最好……卻也是上等的容器……」

玉玹一掌拍了過去,他手中的陶灼華軟倒在地,護著喉嚨咳了起來。

他翻手,長劍在掌心,劍刃沉斂,卻滿是戾氣。「你是等了太久,腦子都糊塗了?既然如此,咱們兄弟倆打一場!」

玉宸輕輕地笑了,卻沒有拿劍。「好啊,也許久沒有練手了。九重天的王座待得太久,都忘了鮮血是什麼滋味了……」話未竟,他一個掌風推出去,看似輕巧,卻重如千斤。

玉玹見他不持劍,也不以劍對他,抬手擋了下來。

一陣爆炸聲轟然響起,讓這黃泉地界驟然一陣地動天搖!

白煙散盡過後,兩個模樣肖似,氣場渾然不同身影,皆還站著。

挺拔的身姿,頎長相當的身形──伯仲難分。

「你……怎麼回事?」察覺不對,玉玹皺眉問了一聲。

玉宸的嘴角竟緩緩地流下血痕。

莫說冥媱,連絳娘也是一驚。

玉宸抬手擦去,毫不在意地道:「無甚。說來也是我咎由自取,明知她的結界抗拒我接近,卻硬要擁抱她的軀殼──哪怕是隔著玄冰,她也不願我碰她分毫。」

他轉過身去,不願讓人看見他嘴角那抹苦澀。

「罷了,她若要這弱小的憑體,便由著她吧……都怪當初……」以為給了她崇高的后位就罷,她想要他的心時他吝於交付,等到他將心捧至她面前時,她已棄如敝屣。

話落,他半側身瞥了眼,因他威壓而蜷縮在地的陶灼華。

陶灼華根本連抬首也不敢,縮在絳娘腳邊,小小的、纖弱的,再用點力就能折斷莖骨。

如此膽怯,連妳一分傲骨也無……為什麼,就是她呢?婉衿。

「絳娘,為父容許妳養著她……但這分寸的拿捏,妳可要把握好了。」他緩緩地背過手,壓住了他身後翩然輕飛的髮絲。「再有下次……」

話沒完,他輕嗤一聲。

似是在笑自己。「罷了,一個兩個,都不讓本君省心。妳身上帶著她一滴精血,留著也無妨……翻了天去,折了也就好了。」

他正回身子,半點招呼都不打,只一個跨步,便消失在黃泉紅花裡頭。

玉玹轉身回去,蹲身將冥媱扶起,將她抱進懷裡,撫了撫她背脊。

「媱媱不怕。」

冥媱緊了緊捉住他衣襟的手。「……他是不是瘋了?竟然連這種話都說得出口。」

絳娘此時已緩了過來,將窩在她腳邊的陶灼華收攏成一朵桃花枝,攬在懷中。「等得時間太長,的確會瘋魔的……只是,又給誰看呢?」她冷哼一聲,清豔的臉龐帶著諷刺。

「神君、九公主,妾身就不相陪了。」

玉玹頷首:「去吧。」

冥媱仍有些後怕,揪住他袖口。「好在姥姥不在這,否則她要是知道,大抵真的會願意……太子殿下肯定不要,到時候又要打起來了。」

他捏住她下頷,有些不悅,清俊秀美的臉龐更顯風姿。「妳就在乎龍煜要不要,怎麼不在意我,嗯?」

冥媱拿下他的手,瞋了他一眼。「都跟你說了我跟太子殿下沒什麼,早八百年前的單相思,也值得你惦記這麼久?」

「單相思?妳承認的倒快。」

冥媱:「……」這突如其來吃飛醋是哪樣?不是在說正事嗎?

玉玹不等她說話,扔下她往前走。

冥媱扶額,忽然有些無奈。她好像有點兒明白,姥姥偶時面對太子殿下的無奈從何而起了。

她微微一笑,快步追上去,拉住他的衣袖,仰頭與他哄了好半天,才得到他一個勾脣的淺笑。

黃泉路奈何橋。

輪迴百轉,默默守候,欲換來求得的,只是心尖人的一顰一笑。

他不知道還要等多久,也不知何時才是盡頭,只知道除了等回她──他這漫長的壽數才有盼頭。

軒轅氏婉衿,妳的歸期是何時?

可否托以一夢。

解我心愁。

──完

【宓宓說】

瘋狂尖叫一下我家玉帝(不是)

說入正題之前先插播一下。這篇文算是這幾日跳坑時,醞釀出來的一個小片段,正文之後不一定會用,但就是手癢很想寫。

寫【千年】的過程中,玉帝出來的場次其實不太多,而且我知道都不是很討喜,但即使這樣,我還是很愛他Q///Q

這個冷酷的男人,在傷害自己的妻子之後,只能無奈地等待她回來,他心中有愧,所以不敢強逼。

(但具體怎麼回事,其實我也只有個隱約的主幹,為了不讓宓宓之後寫起這設定還要綁手綁腳,我就先別想太多)

反正我的演員們一直都很不乖,要怎樣演該幹嘛我都是被拖著走的(居然)

我寫這些雖然有點妄圖洗白他,可是大約是我之前寫他,把他弄得心腸太冷硬了,所以喜愛絳娘的人,十之八九都不會愛他T_T(好的沒關係,我愛就夠了)

我知道我最近更文龜速,不過我還想再休息一下找個手感,所以大家就……忍耐一下回味之前的糧食好了XD

這次讓咬咬和玉玹出來打一下醬油,順便補一下小段子。讓大家看一下若是玉玹知道老婆曾經愛慕過龍煜,心中有多袂爽(奔)

最近沒什麼生活小事可以發,就寫寫段子讓大家吃,雖然小天使可能不想要,但我交了就權當一個交代啦!

(這個時候腦子裡還沒有皇后三版的下落,我表示憂愁非常)

好啦,這篇只是小調劑,看完就忘掉XD

因為不一定會跟正文搭上,我也不想把大家的時間線搞混XD

天氣轉變,小天使們注意保暖,小心身體健康~

祝大家糧食食用愉快!(撒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作者文筆好好
看到這裡更堅定了我要到書店買九媱的心!
2019-04-06 10: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江酹月
因為留言列表看不到短文這邊,所以現在才發現留言,真不好意思qaq
《九媱》其實蠻推薦買的,因為封面很好看XDDD
2019-04-14 19:5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