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戀與_臨摹天使的溫度

✔   許墨x妳

✔   OOC預警

✔   小學生文筆

✔   女主類似天使症

妳是這輩子許墨見過最美麗的少女。

他從妳身上看見了許多他不曾見過的色彩,和妳那一對潔白的翅膀。

許墨想留住妳身上的色彩,遙不可及。

他為妳身上的顏色癡迷,開始拿起相機紀錄已觀妳的一切;開始拿起畫筆畫下妳的模樣;開始提筆寫字寫下他所發現。

許墨是個永遠不會和妳的世界產生交集的人,日復一日的站在同一處看妳,對妳微微一笑,彷彿傾注了傾世的溫柔。

妳開始對這樣的人產生興趣,可由於妳是無法說話,妳拔下了一根翅膀上的羽毛,寫下一段文字"這樣每天來看我,對我有和興致?"妳隨口一吹,羽毛化為紙條,便落入許墨的手中,他看了之後,輕笑了下,把妳送給他的第一張紙條收入口袋。

一天天地過去,妳與許墨之間的羈絆更加穩固,妳身上的羽毛逐漸變少,相對的許墨從妳手裡收到的紙條也越來越多,妳信任許墨,妳對他說了好多攸關天上的事情,敘述了好多自己以往的生活、故事。但許墨幾乎不談自己,他總是在說「他用一千種實驗推翻愛妳的心動,卻找不到一種方法收回對妳的溫柔。」

妳也是,活了幾百、千年,遇過了千百種人,第一次遇到有人能夠讓妳拔下羽毛。

如果在傻的天使都知道,拔下羽毛是一種自殺的行為,這麼說妳是中了他的毒,不惜為他赴湯蹈火。

昨天,妳又收到許墨的來信,妳從中看見他的喜悅和激動,妳又在羽毛上寫下了這段話"瞧你似個小孩,別急總有機會下去找你的。"而化為紙條的羽毛,緩緩落入許墨的手中。妳看見他好似一個初見太陽的小孩,既欣喜又期待。

這時,妳突然在想如果哪天許墨知道妳來到陸地的原因,想必他又會埋首於研究只為救妳一命。

妳搖頭,妳覺得許墨不應該一被生都埋首於研究,妳想幫他,去過一般人的生活,而不是不停追逐。

另一頭的許墨,日日殷盼妳的到來。

來到妳羽毛落完的那天,今天的許墨沒有收到妳的來信,他望向天空,似乎是看見妳的微笑,他寫了紙條將他傳送到空中,卻又從空中掉下來。許墨心中的警鈴大響,他發狂似的尋找妳。

妳在暗巷裡想辦法撐起自己脆弱的身子,妳有些顛簸地走路,眼裡忽然掠過一抹白色的影子,妳下意識地躲起來,妳又在想是不是找一個隱密的地方死去算了?總比讓許墨執著在殘破不堪的妳。

妳拖著疲乏的身子,想走到路口,搖身一墜『啪噠』的聲倒在地上,很快就吸引來了很多人,因為的長像是如此的特別,即便少了一對翅膀,仍讓人感覺是天使。

許墨再次繞回剛才的道路,看見人群,許墨簇擁而上,一看才知道竟是妳,身體不聽唆使的來到妳旁邊,壓著妳的胸口,為妳渡氣,哪怕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只要能救妳一口氣,他便在所不辭。

妳覺得腦袋有些混沌,耳旁的聲音有些虛幻,妳使不太上力,僅是移動了下手,許墨立即發現,緊緊地將妳擁入懷裡,「這就是說好的見我嗎?」

他笑得很淡宛如浮光掠影,而妳也笑了,身起妳虛弱的手拍拍許墨的背,在安撫他。

「傻瓜、妳怎麼捨得拋下我。」妳聞言後又笑了,推開許墨,吻上他那看起來沒有溫度的唇。

輕輕地貼著,直到妳的身體冷掉。

許墨並不意外,他早有感覺你們之間的不同,他總是能從妳紙條裡的字裡行間看見妳想幫助他的心。

許墨抱著妳回家,將妳放在床上,而他靜靜地趴在床旁——與妳一起。

********************************

嘗試寫了這樣的文章,有點不好請見諒TT

這篇產了一個月,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

題目還沒想到,有人願意幫我取名字嗎   (   大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w寫得很好啊
對我這個超級新手來說超強的啊
題目嗎...呃...
「臨摹天使的溫度」(什麼啦
 
2018-04-21 11: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q^,不過我也是新手拉,妳太謙虛ㄌ
我覺得自己的情緒沒有描摹的很到位orz

豪 題目就用他ㄌ ( 不妳
2018-04-24 23:2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