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篇創作【Enigmatic suitcase】

電話響起,是內線;從三十樓的316號房打來的內線電話。

陳欣怡不安的情緒湧上心頭,剛剛才處理完一名女性客人的客訴,其客訴內容是她在房間裡發現一個謎樣的黑色手提箱。

這件事說來也奇怪,早上同房間的客人退房時,清潔人員已經將房間內徹底的檢查一遍。從他們的報告中並沒有出現什麼奇怪的手提箱。

陳忻怡問道:「您好,這裡是櫃台。請問需要什麼服務嗎?」

「是這樣的小姐,我剛才要準備洗澡時,卻發現浴缸裡面有一個長方形的黑色手提箱。」

「什麼!」她聲調逐漸提升,「我明白了,我立刻派人去您那邊檢查一下。很抱歉造成您的不便。」

陳忻怡緊接著轉播另一個號碼。「品浩嗎?麻煩你現在去316號房去檢查一下,客人說又有手提箱出現了。」

電話另一頭的男子回答:「好的。」

她掛掉電話後嘆息一聲。「到底怎麼回事。一開始是315號房,現在又是316……」

幾分鐘後,林品浩氣喘吁吁的跑過來。「這個跟315號房的手提箱款式相同!」

他將黑色手提箱放到櫃台,箱子上面依舊被數字鎖鑲嵌著。

「跟上一個手提箱一樣都被鎖著呢……」陳忻怡接著說:「我記得之前316的客人是昨天退房的?」

「我也記得,是昨天中午退的。當天清潔人員依然回報說沒有問題。」他回答:「會不會有可能是客人的惡作劇?」

「不。應該不可能,這麼做對他們一點好處都沒有。」

林品浩搓揉著黑色的瀏海說:「也是呢。但是對放這個箱子的人而言,這麼做到底有什麼意義?」

「說不定這是……」此時林品浩身後出現一個瘦長的女性。她將雙手攤開來興奮地說:「隨機殺人事件!」

陳忻怡無奈的回答:「王詩雅,拜託妳不要鬧了!上次258號房只不過門鎖壞掉,妳就對全體同事放聲說這是"密室殺人"。」

「這次不一樣!」王詩雅大聲的反駁:「說不定裡面裝的是炸彈!」

幸好現在是晚上十一點鐘大廳內沒什麼人,不然以她的音量絕對會引起一陣恐慌。

「不可能啦!」林品浩苦笑的回答:「這手提箱可是輕的要命,感覺裡面什麼都沒放呢!」

「却。」王詩雅咬下大拇指後,就立刻往工作室走去。

「唉……真是受不了她,」

「沒辦法,誰叫她是女版的"柯南"呢!」

林品浩這個人肯定是團體裡的開心果。這點在三個月前他被入取進這家"日不落大飯店"時,陳忻怡心中就清楚明白。

他的眼眸是少見的褐色,烏黑的頭髮留著以前很流行的菠蘿頭。臉頰的酒窩最能凸顯他愛笑的個性,只要大家待在他身邊,就彷彿忘記自己還在工作一樣。

林品浩指著手提箱問道:「那我們要拿這個怎麼辦?」

「就只能放在這邊了,看之後會不會有人來認領。」陳欣怡將手提箱放到櫃檯下方。

「那我就先去工作了!拜拜!」他拔腿往食堂的方向跑去。

陳欣怡往飯店的門口看去,門外只剩下幾展路燈在黑暗下微微閃爍。

「嗶嗶嗶,嗶嗶嗶。」電話再度響起;畫面上卻沒有顯示出任何號碼。

「您好,這裡是日不落飯店。」

「…………」電話裡面響起了陣陣雜音。

「您好?」

「……你們有沒有……在房間裡找到……一個黑……黑色的手提箱……」

陳欣怡疑惑的問道:「有的,您是這個手提箱的主人嗎?」

對面的通訊突然變得清楚了,她能聽得出來和她對談的是個老男人。

「沒錯。只是我能拜託妳幫我打開這個手提箱嗎?」

「可是我們這麼做會侵犯到您的隱私。」

老人笑著回答:「沒關係。我只是需要妳幫我看一下裡面的東西而已。」

「那在這之前,我先和您確認問一件事。」陳欣怡眼神轉為銳利的問道:「請問您的手提箱是在什麼時候不見的呢?」

「我想想……大約是在二天前,我那時是住在你們飯店的318號房。」

又是三十樓。她心中想著,這一切說不定只是朋友間的一場玩笑。

「請問您是二個手提箱都要確認嗎?」

「欸?」老人疑惑的說:「我只有一個手提箱不見而已。」

這下可好了,明明都長個一樣的手提箱卻有兩個。「那請問您數字鎖的密碼是多少?」

「我記得是3056,」

陳欣怡將兩個黑色手提箱都放在櫃台前,並一個個輸入數字密碼。結果兩個箱子都打開了,裡面都只放著一張牛皮紙。

她拿起話筒說:「您裡面只有一張白紙?」

「是的,」老人回答:「這可是我送給你們的禮物喔!」

老人說完後電話立刻被掛斷了,陳欣怡疑惑的將話筒放回原處。

「這到底是什麼回事。先不說他是怎麼將手提箱放在房間裡的,但這兩張白紙到底是……」

她將那兩張紙拿起來,正、反面都沒有任何痕跡,用燈光照也看不出任何的異樣。

「用火烤看看啊!」王詩雅再度出現在身後,她興奮的說:「他一定是將毛筆沾上牛奶或者是檸檬汁來書寫的。這只要用吹風機或火烤,字就會慢慢浮現出來!」

「我記得工作室裡面有吹風機。」正當陳欣怡準備前往工作室時,王詩雅攔住她。

「等等,」她從西裝褲的口袋中拿出打火機。「來!我們快點開始吧!」

「你不怕被BOSS看到嗎?」

「BOSS老早就睡覺了。快點!快點!」

陳欣怡嘆息,「好吧。我來點火,妳去拿白紙來吧。」

她點頭後立刻將白紙拿過來。白紙在火上燒一分鐘以後;上面緩慢地浮現出一組數字。

「又是數字啊……」陳欣怡抱怨著。

「這不是普通的數字,」王詩雅認真地說:「這是數字謎題。」

「數字……謎題?」

「就是利用算數來轉換成語、熟語,」她解釋道:「就如同1的n次方等於始終如一;0000等於四大皆空。」

「原來如此……」陳欣怡將手放在下巴上。「真不愧是女版柯南,」

「我們一次確認兩張的數字好了。」王詩雅立刻加熱另一張白紙。

她們將兩張白紙都放在櫃台上。左邊的白紙上寫著:1,_   /   3的2次方   /   4,4,4   /     7×9

右邊的白紙上寫道:1×n=n   /   1的n次方=1   /     10min=$1000   /     100+500+10

陳忻怡問道:「這到底是?」

「成語。這裡的都是數字成語。他到底想表達什麼……」

謝謝收看!下一回……有空就出╮(‵▽′)╭

Ps.也歡迎喜歡奇幻小說的朋友到我的po看看喔!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