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導函數

        女孩雙眼略微無神地看向黑板,手上筆管以規律節奏敲擊桌面的動作沒有停過,她身側的同學似是被這幾下聲響打擾了上課的專註,蹙了蹙眉往她這個方向一瞄。她渾不在意,聽老師絮絮叨叨講著微積分,不知不覺意識便有些飄向五樓教室外的蒼藍天空。

        這個季節的天空總是有著那麽點欺騙性,分明是萬里無雲,太陽露臉,空氣卻是涼的讓人不住發顫。

      天氣其實挺好。再過不至一年便要學測,她原先只塞滿了各門功課必須要強記的知識點,如今很是享受一晌貪歡地放飛,毫無考生上課不認真聽解的羞愧感。

        心思一但放空,她的腦中便時常浮現一些令自己都有些驚著的想法。「其實自己根本就稱不上多好一女孩,何德何能使他此番費盡苦心一再碰壁乃至刺傷。」當函數定義域和取值都在實數域中的時候,導數可以表示函數的曲線上的切線斜率。「最開始分明是自己擅自將他歸類於自己不會在意的區塊,現下卻是沈迷了。」高中學過的函數圖形有二次函數、三角函數等,微積分裏所學的導函數並不在大考範圍內。「就是那個吧,啊,拋物線圖形,未知數具的最小值。」

        又是一陣微冷的風吹進教室面北的窗口,就是隔了道時值上課時間而空蕩蕩的走廊,那風才特別強,冬天幾乎沒人想走北邊走廊的。她心裏估摸著讓人把窗戶給關了,眼角一瞥卻是瞥到了因教室裡略嫌悶熱的空氣催化下,有些在打頓兒的他。

        啊,到底在幹什麼呢。女孩手裡的動作也停了。桌上還擺著一本頁面敞開的小說。

        不知下課時間他會不會發現,夾在他數學講義裡,那張寫著「上課不要打瞌睡」的嶄新紙條。若是他有那個閑情逸致翻閱補考範圍的平面方程式的話。

        今天又是挺不錯的開端。女孩一邊笑著一邊如是想著。

2018-04-14春初

阿青其實是一個作品原本都黑暗到不能黑暗的孩子。

不知為何轉坑到了愛情從此深陷無法自拔(就跟入腐坑一樣)(誒)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所以這算是把你推入愛情這個坑的前言嗎哈哈
2018-04-16 00: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的哈哈哈
愛情真的是個廣闊無垠的深坑
校園純純的愛呀~真嚮往呢
2018-04-17 21:1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