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心血來潮文】嗶啾──女孩,妳為什麼哭?

      今天我正因為一點小事而感到心情不好,於是我一個人到外頭走走。

      路上熱熱鬧鬧的,人們都開心的笑著,有點顯得我這獨自落寞的心情了。

      我走著走著,就看見一個女孩像要飯吃的乞丐,但不同的是,這個女孩的腿上套著魚尾巴。

      一開始我也沒有過多的懷疑,我就像一般人一樣,覺得她只是為了希望人們投錢給她所以多加裝飾而已,但不一會兒,女孩便啜泣了起來。

      我不明所以的觀察著她,想要知道事情的原委。我一直等著她下一步會做出的行為,但遲遲等不到,女孩就只是一直微弱的哭著。

      我在想,是不是在我剛剛過馬路的瞬間發生了什麼事了,所以她才哭了起來,於是我問了問在周圍的路人關於剛才女孩發的事。

      路人告訴我:「唉呀!剛剛一個沒教養的主人帶著一隻沒教養的狗撞著那穿著魚尾孩子啦!」

      我轉頭去看一眼仍在流淚的女孩,便回頭跟那位路人說聲謝謝。

      在問了路人之後我才了解,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我尋了尋女孩的附近,發現路人所說的那個人正站在麵包店前低頭滑手機,而那隻狗正在一百八十度的左右亂吠。

      很喜歡花的我,在有著磚塊圍成的花圃周圍坐下,自己安靜了一會兒。

      聞著淡淡的花香,讓不愉快的心情都揮之而去。

      我繼續觀察著四周的大量的人潮,有小孩鬧著媽媽要買糖的,也有女人因為捉奸而和男人爭吵的,還有最常見的叫賣場景。

      大家都為了生活而活動著。

      在我坐下約莫五分鐘後我起身準備返家。

      但在我起身後不用五秒鐘,我就發現剛剛那女孩還是一直哭著。

      我的思緒捋不出個所以然,不明白被狗撞了下更多的應該是痛處,為何眼框裡的淚水會一直不停止地流出?

      這次我直接上前去詢問女孩:「為什麼妳在哭?」

      女孩沒有回應,而是垂頭左右搖了搖。

      我想也是,誰會這麼容易就把心事告訴陌生人呢?

      我對她說:「沒關係,等妳想告訴我的時候妳再告訴我,我明天會再來的。」

      隔天,我同樣的時間又來到了一樣的地方,我走向女孩向她問好。

      今天我的心情不再像昨天一樣灰濛濛的,而女孩今天也是,她剛剛用她的微笑露出小酒窩對著我揮了手。

      「妳願意告訴我昨天發生了什麼事了嗎?」我問。

      女孩猶豫了下:「我得先好好想想……」

      「沒關係,我說過我會等妳的。」

      在我們兩人一語不發的情況下,那隻撞到女孩的狗,還有牠的主人,又現身了。

      我看向女孩,但女孩的視線只是直直的望著前方,沒發現她身側有隻狗在旁邊。

      在我正想起身換到女孩靠近狗的那一側,狗猛地直接朝我們這個方向衝撞過來,我沒幫女孩擋住,而是女孩又再次的被撞傷了,我沒受傷。

      「妳還好嗎?」我問女孩。

      「我沒事喔!」女孩對我露出一個感謝的微笑。

      在她露出笑容後我才驚覺到,這次她竟然沒有哭?這是為何?難道還有別的原因?或者是因為已經被撞過一次了……?

      這時一旁巡邏的警察看見了就小跑步過來,要著那隻狗的主人向我們道歉,道歉後就被警察帶走了。

      「……」女孩囁囁嚅嚅的。

      「怎麼了?是要告訴我這次沒哭是為什麼嗎?」

      女孩點點頭。

      「謝謝妳願意聽我說話。」女孩露出我第一次覺得真誠開心著的笑容。

      「不客氣,我也很高興能聽妳說。」

      「我叫尤拉,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嗶啾,我以後要是有空會再來看妳的,那我先走囉!」

      我彎起身要站起,冷不防的尤拉拉住我的手,讓我跌坐在地:「真的很謝謝妳,嗶啾。」

      被尤拉驚嚇到的我對她笑了笑:「再見!」

      被狗第二次撞上時,尤拉說她看見我的表情就明白我疑惑的點是什麼了。

      尤拉說,上一次被狗撞到的時候,她最大的難過點不是因為被狗撞到所以哭的。

      她告訴我,她想起她喜歡的人。

      她已經很久沒有和他聯絡了,尤拉很想寄信給他,但卻又不敢寄。

      最初會不聯絡是因為尤拉她拒絕了對方的追求,她認為彼此年紀都還不夠大,不應該這麼輕易就在一起。並且她對交往談戀愛這件事從未有過,所以很是感到不安。

      拒絕對方之後,尤拉就再也沒見過男孩了。

      而且尤拉在拒絕男孩時,男孩表現出的模樣讓尤拉很不開心,覺得男孩根本就不是認真的,就只是想找個人玩玩。其他聰明的人騙不上,就去騙她。

      尤拉她雖然拒絕了男孩,但尤拉告訴我,其實她很喜歡他。

      只是她真的沒勇氣面對那未知的未來。

      她不僅害怕以後可能會吵架而分離,或者是其實男孩根本就不是真心的,而讓自己的心碎了滿地,尤拉說她很害怕。

      她喜歡男孩,是被男孩的內涵所吸引,男孩長的並沒有特別的出色,但是成績很好,會做菜,而且熱心。還有,知道尤拉頭腦裡思考著但不好意思說出的事。很了解尤拉的他,尤拉很喜歡。

      尤拉她說:「因為昨天我正好心情很鬱悶,但竟卻又碰上被狗撞這件倒楣的事,我真的覺得很委屈……,沒有一個人能依靠的,所以這時我就想起了他,我們曾經那麼美好的過去,真的好想再見他一面……」尤拉說完便掩面大肆流淚哭了起來。

      這件事之後我才了解,一個人會哭,不見得是因為當下發生的事而哭,雖然必定跟當下的事多少有些關聯,但最主要是因為,從中被重重的扯出更大、更加強烈的悲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