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祝我,幸福。

        雨淋濕了天空,也淋濕了我。

        我站在滂沱大雨中,冷眼看著這個令我反胃的男人,他似乎也正在乎摸索我們倆之間的距離,我撫了撫自己的臉頰,上一分鐘的分手,造成下一分鐘的死寂,這該死的氣氛。

        我看著他,不,應該說是瞪著他,他似乎真的不後悔,他自行轉身,一步步跨出沒有言語的沉默…和我的世界。

      我抬頭任大雨洗滌我現在無法言喻的心情,但是再怎麼淋都像被老天潑冷水般諷刺,這就是所謂的悲慘人生嗎?真是狗血。

      我踩著為了紀念日而準備的高跟鞋,頂著為了紀念日結果被雨淋花的妝容,一步步朝住處走去。

      踏出第一步,走出自己現在的自嘲…

      踏出第二步,眼淚隨著大雨掉下…

      踏出第三步,結束著荒唐的六年歲月…

      我踏著沉重哀怨的腳步,不管路人眼光的獨自走入人海。

    我絲毫不忌諱所有人對我的異樣目光,頂一面化的像鬼一樣的妝容,別人不覺得奇怪才奇怪吧?我冷笑。

      回到了記憶的起點,我濕淋淋的坐在沙發上,這間廉價套房…我曾以為這裡有著許多我無價的回憶,但在此時此刻…這些回憶顯得比糞土還不值…當初還說錢存夠了就去旅行、有事業了就結婚…我現在只好說:「現實真的很愛打人嘴巴。」

      我拿起手機,滑過曾經的甜蜜,撥出一串陌生的號碼,很可笑的是,我不知道電話那頭的主人是誰,我這六年可以說是盲目到了一個窩囊的境界。

      「喂?」電話接通了,一個沉穩的聲音響起。

      「……」我忍不住啜泣,我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這麼不爭氣…

    「別哭、別哭…請問妳是?」電話那頭的人慌了,叫我不要哭…但是…

    「我被拋棄了…我……」我…聽到「碰!」一聲…然後…無意識…

      「我在哪裡?」我睜開眼睛,看見了住在隔壁的韓希恩,她神情看起來非常擔心。

      「妳昨天去淋雨了對吧?對吧?」我現在才發現…她是我六年來唯一一個摯友…

      「嗯?」我昨天有去淋雨嗎?

      「妳…怎麼了?妳還記得妳昨天做了什麼嗎?」她看起來很緊張…昨天我到底怎麼了?

        「沒怎麼啦?許夏呢?」我摸了自己的腦袋…為什麼腦袋這麼痛……

        她什麼話都沒說,心疼的掉下眼淚,到底怎麼了…

      「妳好…請問是葉小姐嗎?」病房的門被無聲的開啟,這個熟悉的聲音……我的心臟…開始陣陣發痛…好痛…好痛…

       

      「欸、今天開始,是我們的第七年喔~」我緊緊牽著許夏的手,對著他微笑,我們已經交往滿六年了,這六年我們過的很甜,再苦也只會感受甘來的滋味…我忙著工作、他忙著完成學業,我為了幫助他完成大學學業,讀了兩年的研究所就出來工作,沒有大學文憑的我,走入職場並沒有很順利,從茶水小妹到編輯的路途,我走了五年,拿到的薪水也從來不敢花在昂貴的打扮上,許夏與我都是從家鄉來到大城市生活的人,我們嗜好差不多,第一次見到他就對他一見鍾情的我,陷入愛情的盲目漩渦中…六年不長不短,就恰好是青春。

          「嗯…」他的語氣透露出心虛。

          「怎麼了嗎?」我對他微笑,但心裡有股不祥的預感…

          「我們……」他吞吞吐吐…身後突然出現響亮的高跟鞋聲…

          一瞬間,我的肩膀被一隻手往後拉,力道之大,我整個被硬生生的轉過身,「啪!」大大的巴掌落在我臉上,我無措的看著那個閃我巴掌的女人…

          「很可惜,妳們來不及滿七年,許夏的心就已經不在妳這裡了。」女人勾起許夏的手,囂張的笑聲是我現在最無語的傻愣。

          許夏別過臉,我什麼話都沒說,瞪著這個男人…

        一滴、兩滴…雨水就這樣紛紛落下,許夏拿出傘,與那個女人共撐,遠離這是非之地…我就這樣獨自一個人看著他們的背影獨自承著心碎……

        「檸莕!檸莕!妳醒醒!」希恩拼命狂喊,是我隱約聽見…

        我睜開濕潤的雙眼,感覺現實充滿絕望與苦澀…

        「希恩…希恩…」我呢喃,眼淚卻比昨天還潰提。

        「我在…妳不要再哭了…妳不值得許夏那人渣!」希恩抱住我,對…我不值得為這樣的事情哭……

        「呃…可以告訴我是怎麼一回事嗎?」熟悉的聲音響起…那個男人一頭霧水的看著我和希恩一把鼻涕和眼淚。

        「請問你是誰?」我問。

        「我是妳昨天打電話,妳哭的吸哩嘩啦,然後妳昏倒,我就嚇到的那位先生。」他微笑,我昨天到底幹了什麼…

        「那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我皺起眉頭。

        「那個人跟我說的,因為我今天早上又回撥,她說妳在這裡。」他指著希恩,希恩點點頭。

          「妳們不認識?」她問。

          「當然不認識啊!」我和那名先生異口同聲。

        「呃…冏了…」希恩糗糗的笑了…

          頓時氣氛很僵,他很尷尬的說:「我姓藍,我叫藍嚴樘…」這個名字好熟悉…

        「我叫葉檸莕,她是韓希恩。」我說。

        「啊!妳高中時是不是和一個校草,好像姓許的在一起?」他揉揉他的腦袋。

        「是啊,昨天分手了,該死的渣男。」韓希恩臉垮下來,我抿緊唇,閉上眼,妳不值得為他哭……我默念。

      「喔喔!抱歉……」藍嚴樘摀著嘴,露出歉意。

      「沒關係,六年而已沒什麼,幸好不是六十年…」我苦笑…眼淚正在醞釀……

      「檸莕,我們兩個搬家吧?妳存的結婚基金都可以讓妳當個黃金勝女了…不要再折磨自己了…」希恩摸摸我的頭,我點頭,因為…也是到了結尾的時刻了…

        出院後,我請了兩個星期的假,總編輯人很好,可能是我從以前就沒有請過什麼假的原因,她還告訴我,找房子和搬家的一些注意事項。

        我花了三天,找到了一棟兩個樓層又有前後院的別墅,兩樓分別賣,所以我和希恩一起買下這棟一看就中意的房子。

        又花了兩天選購家具,希恩與我逛了很多家具行,希恩是室內設計師,很會擺飾家具,所以一切交給她,沒多久,經由藍嚴樘的幫忙,兩個星期就已經入住了。

          藍嚴樘常常登門拜訪,希恩也常常帶她的男友回家,於是四人常常一起看電影或吃飯。

          現在的快樂是以前我從未體驗過,每當我回想起當時的不堪時,藍嚴樘總會拍拍我的背,因為他也曾有過類似記憶。他是某集團的少爺,他高中時曾經坐在我後面,還是班長兼萬人迷…我才發現我居然都不知道班上的所有事,卻只盲目追求著隔壁班的許夏…真是諷刺的一件事…

         

        三年後,我不再膽怯回首,我該感謝那個背叛我的許夏,因為…沒有他,我就不會遇到現在的藍嚴樘…

        某天,我走在路上,準備去採買晚餐的食材,途中,我遇到了那個曾經令我心碎的許夏…

      「妳…還好嗎?」他有些錯愕。

      「我很好。」我微笑,我現在真的很好。

      「妳…可以跟我復合嗎?」他懇求,我仔細一看,他變瘦了不少,我心中出現了問號。

        「我和潘庭分手了…」他慢慢吐出這句話,我才想到,他三年前穿的是西裝,現在則是T恤,而我三年前穿的是夜市賣的贗品,現在則是真正的昂貴名牌,這些對比,讓我很想笑,真的很諷刺。

        「我該感謝你喔,因為你,讓我遇到藍嚴樘。」我微笑。

        「什麼?」他滿臉問號。

        「你看。」我伸出右手,無名指上的鑽戒在陽光照射下很耀眼。

        他尷尬的笑,然後我轉身,去做我該做的事情,而那天,我也把舊情完全翻一章,預告表示「真愛」,沒錯,我決定與藍嚴樘步入禮堂了。

        祝我,幸福。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