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作者是個命題廢(地府冥君)

世界之大,充滿著各種可能。

只有你不曾見聞的,沒有那種不會發生的。

--------------------------------------------------------------

世界人口太多,生的人多、死的人也多。

地府冥君十二司。

曾經的若大地府演化之今便也將其依地支劃分十二區分開管理。

若大的宮殿,主位上有人低頭批閱公文。

「冥君大人...下官等人有本要奏!」底下橫空傳來不同聲道的哀怨聲響

只見主位批文的人,緩下手來,抬了抬頭。

這冥君大人是三界裡出了名的俏人兒,一張絕色臉龐,雖是冷著、可一點都不妨礙人美的事實!

「原來是丑郡司、辰郡司、未郡司!有何要事?」冥君不帶情感的聲調清冷地飄蕩在空蕩的宮殿裡,令人又不安三分。

「昨夜裡...下官等人在轄內執行例行掃蕩,紛紛遇上大妖雲千重帶著一群小妖和著做亂...還打傷轄內不少冥兵...這...」丑司郡有些為難的開口

「.....」只見冥君面無表情放下手中朱砂筆,三位郡司低著頭都不敢再說話。

半响,冥君才又開口道:「我明白了!本君會處理的!」

「咯~咯~咯~冥君可還是要躲著那人?」又忽然橫空出現一道女聲

「連樺...」一向冷靜睿智的冥君想到這事兒也不禁扶額...

包含剛剛那三個郡司欲言又止的...

全是因前些日子上了三界熱搜的的話題...

『大妖雲千重直闖地府強搶冥君!』

冥君一向潔身自愛,這會兒爆出這麼條大緋聞,轟動三界阿!

隨著歲月推演,近千年來幾乎也不起戰事了;故而三界之中的界線其實也已經不是那麼嚴謹了。

天界、人界、妖魔界。

地府算是比較特殊的存在,橫跨在三界間,歸天界管轄、人死後入地府待審判發落、又因位置夾雜了妖魔的存在;就像那黃泉龍淵、幽冥河域...等都是特定妖類的聚集地。

現任冥君便是閻烏依,接任冥君也不過近五百年的事兒。

認真要說,早在她還沒出任冥君前便跟那大妖雲千重有過幾面緣、但還說不上有什麼正面接觸;至於...演變到後來自己上了三界熱搜、兩人糾纏在一塊兒的萬縷關係其實也就這百年來的事兒...

大妖雲千重本是上古洪荒大妖之一,生性愛玩、性子急躁,哪有熱鬧事兒就往哪兒湊去;自大禹時期便被封印在這地府深處的九幽荒地。

莫約一千五百年前,將臣之亂,三界大亂;將臣派人解了好幾處的大妖封印,雲千重便是其一,被釋放出來的雲千重不受將臣管束,倒是自顧在地府搗亂起來,那時的閻烏依還不叫閻烏依,僅是一無名天仙,奉了天帝之命下地府協助當時的冥君鎮壓雲千重;那是兩人的第一次見面。

不過雲千重就是被封印久了想搗亂,沒真想要大亂三界,就是風風火火鬧了地府一番,然後帶著她的小妖往人間去了。

將臣之亂被平息之後,一起做亂的大妖陸續被追捕、斬殺、封印,就那幾隻實力媲美天帝的大妖還有能力在外蹦噠;三界元氣大傷,見幾隻大妖跑去人間,一時間也無能力在周旋,反正只要在人間玩耍卻也沒釀出什麼大禍,便睜一眼閉一眼隨牠們去了!

三界重新休整養息,直到八百年前,她又奉天帝之命到人界尋找從王母珍獸園脫逃的仙獸;她才又再人界見到隱在人間玩耍的雲千重。

雲千重並不記得將臣之亂的那一面,這回卻是認出自己是天界的人了。

估摸著是真無聊,雲千重派出小妖協助自己找回了那仙獸;所以最後自己順利回了任務、升了官,賜名閻烏依,出任地府冥君。

仙獸、妖獸都是修行有了一定的靈識足以化人隱匿,這追緝的時間不短,倒是讓閻烏依足以認識大妖雲千重了。

閻烏依性子向來清冷,跟雲千重的性格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

不得不說,雲千重在人界混的不錯,家財萬貫,日子奢侈消遙的很。

就是玩性太重,但閻烏依在人界那些年受她關照,連帶也享受了不少;這些年來,雲千重也挺常來地府走動的。

要說兩人的關係什麼時候開始變質的呢...就是某次雲千重不知道從哪得了王母釀的瓊玉露,特地去地府邀了閻烏依共飲;兩人酒後不小心發生了關係...

雲千重清醒後,一臉懊悔的樣子歷歷在目...

恩...說真的,饒是閻烏依再清冷,對於這樣的場景不免有些心寒。

許是怕尷尬,雲千重也沒再踏足地府,閻烏依也矢口不提。

閻烏依身為地府冥君,若非情況特殊,鮮少需要親自緝拿犯人;兩百年前,有一天官因犯了事被天帝貶入凡間,需受七世輪迴之苦;在輪迴三世後,在押送輪迴路上竟是被他脫逃,天官、神仙犯了錯,身上的福蔭還是有的,故而一般冥兵奈何不了,只得由閻烏依向天帝借調天兵親自追捕。

這天官來頭不小,原身是隻應龍,又有族人存心庇護;閻烏依追捕起來很是吃力。

雲千重不知道哪得的消息,領著其他大妖跟一群小妖衝到人家大本營,硬是把那天官綁了丟到地府;為此還驚動了天帝,雲千重等幾隻大妖都是上古洪荒大妖,可那一幫南海應龍也不是吃素的,兩邊互幹架,雲千重也沒討到多少好...更何況閻烏依才不信雲千重沒事自己吃撐了單純去找那應龍幹架...於情於理,閻烏依都覺得自己應該去道謝;閻烏依循著先前的記憶去找雲千重在人界的據點,卻著不到人;派人多方打探後才知曉,雲千重受了傷不知道去了哪處養傷。

閻烏依找不到那隻大妖,事情就這麼擱置了。

直到...百年前...

「冥君,方才有冥兵來報,鎮守我們地府大門的肆犬被打傷了!」連樺悠悠的道

閻烏依皺眉問道:「來者何人?」

「大妖雲千重!」

「.....」

部分老資歷的冥兵知道雲千重曾經跟冥君有些交情,僅派人稟報,做勢防衛不主動攻擊,可那肆犬是個沒開靈識的傻逼逼,本能衝上去開咬,雲千重眉間一挑,便輕鬆把那看門的肆犬甩到一邊去了...

「我來找閻烏依的!」雲千重領著幾個小妖,後邊兒還一票抬著豪華的大花轎,這陣仗讓人摸不清頭緒。

不一會兒,閻烏依就領著人來到了大門。

「雲千重!這裡可是地府,容不得妳放肆!」閻烏依先是斥喝了一番

「烏依...百年不見了...」雲千重不氣惱,反倒是異常討好的笑了笑

要知道,雲千重脾氣風風火火,可沒多少人敢在她面前大聲。

閻烏依見狀,這才又緩了語氣:「說吧!妳來地府做甚?」

雲千重稍微側了側身,指著自己身後小妖們扛著的豪華大花轎:「迎親呀!」

閻烏依乍聽之下心裡有些不是滋味...迎親?和自己發生了關係之後,消聲匿跡二百年,只在百年前出現一下下又再次消失,現在一出現又大言不慚的說要來地府說迎親?

想至此,閻烏依語氣又更加清冷了起來:「哦?不知道您看上我地府的誰了?」

本來笑瞇瞇前來迎親的雲千重見閻烏依這態度,心裡頭有些不滿,皺眉道:「妳呀!」

此話一出,字字鏗鏘;閻烏依身後一批冥兵全都給嚇矇了!

閻烏依一聽急忙反駁道:「笑話!本君何時說了要嫁妳!」

這雲千重可就不樂意了!

「咱們三百年前不是...唔!?」

眼見雲千重在大眾之下就要把那事兒桶出來,她不要臉、閻烏依可還要!連忙施法堵了她的嘴!

一旁的的連樺像是聞到了什麼大八卦,唯恐天下不亂。

捂著笑插話道:「雲千重,您老沒打個招呼、這就直接抬了個花轎,還什麼聘禮都沒有,就要來迎娶我們冥君大人,說不過阿!」

閻烏依的道行遠不及雲千重,雲千重手一揮,便給自己解了法。

「二百年前,我不是命人將那隻破應龍打上禮結送到地府了嗎!?」

眾人回想...怪不得那隻應龍被綁回地府時既不是用捆仙鎖也不是用綁鬼繩,而是被打殘了用紅綢緞綁著...還打了一個大紅蝴蝶結...感情那是聘禮...

「那是天庭要地府緝拿的欽犯,也算聘禮?」連樺初見這大名鼎鼎的大妖,可被她那奇特的腦迴路給搞矇了...

「呿!我管昊天那老頭兒緝不緝拿!又不關我事兒!老子當時正愁想不到要用什麼當聘禮呢!上天下地尋了百年,正巧那蠢龍又給我媳婦找事,索性就帶人抄傢伙到南海把那傢伙當成聘禮了!」雲千重一附理所當然的模樣

後來想想,突然一個皺眉,隨手抓了一個像是管事的小妖:「喂!孢子!你當年沒告訴地府的人嗎!?」

被掐著離地的小妖,撲騰著...面有難色的道:「呃...嘿嘿...您只說了讓我用大紅綢緞把那應龍綁過來地府...還讓我綁好看點...就沒了...嘿嘿...」

雲千重一個甩手,把小妖丟一邊兒,走到花轎旁、撩起花轎紅布帘,微彎腰屈身道:「算了!反正,禮妳們也收了!現在!隨我回了吧!」

閻烏依聽完雲千重的言論,心裡一番計較總算是好受了些,可到底沒打算下嫁:「我何時說要嫁妳了?若是知曉那是聘禮,哪怕是天帝下召,我也不會收的!」

「妳!」雲千重知道閻烏依油鹽不進的性子,這當初自己為了提親費了多少心思、就想著給自己媳婦兒最特別的!敢情倒是自己一相情願了?

雲千重不依了:「我不管!左右聘禮妳們收了!先前礙於我受了點傷,才晚來了!現在我傷養的差不多了,便是前來迎娶,妳得跟我回去!」

一傷就養了百年...可見也不算輕...

閻烏依心裡頭有些動搖...

「妳還是回吧!這禮...我會想辦法找個合適的給妳退回去的!」閻烏依冷冷地說完,轉身就要回去。

「不成!我花轎都抬來了!怎能空著回去!」雲千重脾氣一上來,出手就要捉住閻烏依。

可到底是自己媳婦兒!雲千重也不敢下重手!

卻不想是讓閻烏依給逃開了!

冥兵還是矇的!但是既然冥君不願,他們就沒理由讓雲千重胡鬧。

所以冥兵紛紛亮出了武器,雲千重見狀怒了!一個手勢就讓小妖們開搶!

於是乎...大妖雲千重跑到地府強搶冥君的事兒,就上了三界熱蒐了...

--------------------------------

人界,一幫人聚集再某個俱樂部裡。

「雲千重,妳不是說去把嫂子給娶回來的麻!」一斯文男子端著酒杯問道

「別說了!聽說讓冥君給扔了出來!」一邊一姑娘捂著嘴笑

「當年領著我們說是去弄聘禮,我們一幫大妖也是好折騰才給妳把那應龍打包的!」

大家妳一言、我一語...在主位上的雲千重臉可黑了!

「哀!妳們少刺激雲千重了!孢子回來還被她給吊著打了一頓呢...」一略有風塵味兒的大媽風騷地搖著把羽扇。

「TMD,妳們這幫傢伙當年也就是跟著去看戲的!就我一個單挑,還說呢!」雲千重咬了咬牙看著這幫人...

這幫人就是單純去造勢的,在旁邊給我吃餅看戲呢!

否則那區區應龍給這幫大妖當下酒菜都不夠!

說什麼聘禮最好要自己親手來!事到臨頭還真放自己挑那群應龍,要不自己有必要回頭又養了百年的傷嗎!?幾隻不成問題,這整群的就有點犯難了!自己一身狼狽說什麼也得先養傷才能風光去迎娶啊!

結果那個蠢孢子!東西扔了就跑!白瞎了自己一番功夫!

雲千重被自家媳婦兒掃出門!憋了屈,一回來就先四處飆了一頓怒!

這幾隻大妖不得已出來安撫、安撫,否則自己的地頭兒都不知道得怎麼個被雲千重整頓了...

「我她媽容易麻!一個冷冰冰的傢伙!油鹽不進!老子當年腦子抽了吧!」雲千重開始懷疑自己!

「我們當年就說過了!您老就不知道哪根筋斷了!非往那地府去!」斯文男子扯著笑

「還說呢!都是那壺瓊玉露惹的禍!」雲千重拍著桌

「唉!那可是老娘的珍藏!要不是看妳拙得半死!進出地府這麼多年,勾搭未譜,需要浪費我那珍藏麻!有道是~先上車、後補票麻!」風騷大媽可不樂意了

「不管啦!閻烏依現在禁止我踏入地府!你們說怎辦!」雲千重苦著臉

「笑話!您老有這麼聽話?她說不去就不去?」年輕姑娘嗤笑

「....」

「....」

「....」

雲千重一附給”妳們一個眼神,妳們懂得”的架式...

「不是吧...」斯文男子張了張嘴

「敢情,您才是嫁人的小媳婦兒?」

「呸!我這是疼我媳婦兒好嗎!」雲千重大力反駁

「進不去,就把人給引出來囉!」

所以這才有了,雲千重四處領著小妖搗亂一事....

--------------------------------

「雲千重!妳想怎樣!」閻烏依親自上了人界

雲千重正領著小妖跟一群冥兵幹架。

「肯見我了?」雲千重一個閃身,便把閻烏依擁進懷裡。

「妳!放肆!」閻烏依皺眉,反手就要朝雲千重打去。

雲千重及時退開了幾步。

冥兵見狀,紛紛上前、保護冥君。

「不自量力!」雲千重嗤笑,說完就要上前突圍!

「妳敢!」閻烏依見她想動真格,一個怒瞪。

「我....」雲千重手勢打一半...硬是憋了口氣!

「大佬!?」孢子見雲千重止了步,抬頭不解

「烏依!妳早就是我的人!妳不嫁我是要嫁誰!」雲千重煩躁著抓著頭

真相被桶出來,眾人都倒抽了一口氣...

閻烏依臉色更是冷了幾分:「就不嫁妳!」

「對了!前些日子妳打傷了肆犬,妳跟我回地府守門吧!」

「我堂堂上古洪荒大妖...妳讓我守門!?」

「不樂意?」閻烏依眉眼輕挑

--------------------------------

「大佬...」孢子卻卻的喊著

「滾你的死孢子!」雲千重各種惱怒...

堂堂大妖雲千重在地府門外守門...引發了一堆人前來觀賞...

「這就是大妖雲千重嗎?」

....

....

雲千重奉命鎮守地府之門,不過當然她非無靈識的妖獸,故而是以人身盤腿、杵著臉、一身戾氣的坐在傳送鎮法前面,那暴漲的威壓不止那些初來的靈魄被嚇,就是一些低階的冥府官兵也都怕怕的...

「嘻!嘻!嘻!」一旁的連樺見這大妖憋屈的模樣也是好笑

「連樺,別以為閻烏依罩著妳,我就不敢把妳怎麼了!」雲千重斜了一眼刀

「哎唷!雲老大呀!我可是奉了我們冥君的意思前來監視妳,妳若把我傷了...嘖嘖嘖...」對於雲千重的威脅連樺一點都不看在眼裡

「.....」雲千重眼一閉索性不搭理,心裡頭繼續盤算著該怎麼打動閻烏依。

一連幾日,雲千重就悶得有些受不了了!

「孢子!去抓個小妖來頂替!悶死了!咱們回人界!」雲千重犯懶倒地、大聲吆喝道

不等孢子回答,那幾日都未出面的人,此時清清冷冷地插了話一句話:「我肆犬都還沒養好傷呢!妳就想走?」

雲千重聽著聲音熟悉...心道不好!

「呃...嘿嘿!媳婦兒別這樣!我總也得回人界去理理事兒!這不...讓孢子給妳調個跟肆犬差不多小妖來給妳頂用唄!」雲千重一個鯉魚打挺、連忙屁顛屁顛的跑來示好。

閻烏依冷眸一掃:「誰是妳媳婦兒!」

雲千重不滿地撇了撇嘴。

半响,雲千重又道:「妳如果不滿意那聘禮,要不挑點別的吧?」說完,只見雲千重開始掏自己身上的乾坤袋。

雲千重邊掏邊嘀咕道:「恩...這是從東海龍王那弄來的!還有...寒北妖域的鎮域之寶!還有...我看看喔...」

不一會兒,地上就被雲千重丟滿了稀世珍寶,許多東西還是只聞其名、第一次見到,這旁裡一堆圍著看戲的道家仙友、妖魔鬼怪看得眼纏的很、羨慕的緊!

「怎麼樣!當年我想給妳找個提親聘禮、四處搜括的珍寶全在這兒了,總有個能合妳眼緣的吧!」雲千重倒盡自己的乾坤袋。

比起一堆旁觀者的一次又一次的乍乎,閻烏依臉上始終不曾動容,就是沉默的看著雲千重表演。

「掏完了,就都散了吧!」閻烏依最終只給了這麼一句話,轉身便走。

雲千重:「....」

「大...大佬...」孢子看著雲千重沉著臉,暗道不好...

「孢子...聽說最近~東洋來了個妖道亂場啊?」雲千重咬著牙、一臉猙獰

「是...是阿!不過~水大人說了,就是個跳梁小丑,無礙的!」

「不!不!不!這怎麼行呢!」雲千重笑得陰晦:「禍亂就該趁著只有一點星火時就該掐了!」

「小...小人明白!小人這就去準備!」孢子見狀就知道那妖道慘了...水大人在東洋的地盤怕是又得整過了...

寧死道友、不死貧道!頂多回頭再給水大人撥一筆可觀的安家費便是!

--------------------------------

前頭雲千重去發洩了一通,回頭就又入了地府繼續日常...

雲千重討好:「媳婦兒,咱們到八仙台走走如何呀?」

閻烏依挑眉:「我不是妳媳婦兒!」

雲千重:「閻烏依,我帶妳去天山呀?」

閻烏依:「本君日理萬機,怕是無暇。」

雲千重:「閻烏依,妳看!妳看!這是我從百花季仙那弄來的新法寶!這東西能禦敵又漂亮。」

閻烏依:「本君平日裡辦公官服、配飾乃需符合公制,這東西還是給連樺吧!」

.....

.....

一來一往,雲千重可是磨得失了耐心...

「阿!本妖堂堂上古洪荒大妖!不說人皮化得俊俏十分!就是原身也是萬分威武!天底下的寶貝都給妳尋來了!也願帶妳雲遊四方!妳到底對我有什麼不滿!」雲千重再次煩躁的抱頭!

閻烏依見狀,也只是輕啟朱唇點評道:「煞戮戾氣過重!過於浮躁!」

「噗...冥君大人...雲老大可是妖獸啊...」連樺再一旁聽了也是汗顏...自家老闆這不明擺著雞蛋裡挑骨頭嗎...

「老子不跟妳玩了!愛嫁誰,誰去!」雲千重一個氣惱!大手一揮就出了地府。

接著好一段日子,雲千重果真就在這地府沒了蹤跡...

一年又過一年,年這種單位對於長壽的仙、妖根本不具任何意義。

「哎呀!這雲千重說不見就真的不見了呀!」一日,連樺故意在閻烏依面前提到

只見閻烏依手中批公文的朱砂筆頓了頓,道:「她不過就是圖個新鮮,地府終於又清靜了,這樣挺好的。」

「咱們這地府死氣沉沉的,我倒覺得雲千重偶爾鬧鬧多了不少生氣!」

「....」閻烏依舉目瞧了連樺一眼,道:「要不~妳下嫁給她吧?我給妳們做媒!」

「就她那奇杷腦袋?我可消受不起!」連樺各種白眼。

時光飛梭,日子轉眼又是過了百餘年!

今天是瑤池金母生辰,三界要角紛紛送來大禮;不免俗的還有場宴會。

閻烏依身為地府冥君自也是收到請帖的。

「哎呀!哎呀!這美人兒是哪來的?」席間,一臉生的天官瞧著閻烏依不茍顏笑,可氣質好、顏質佳,藉著酒勁靠了過來。

「本座乃晉河公么子!呂尚。」說完就要舉杯敬閻烏依一杯。

「地府冥君,閻烏依。」閻烏依舉了舉杯,卻沒有想要乾杯的意思。

原因無她,這杯中便是當年讓自己輕易醉酒亂性的瓊玉露;有了前車之鑑自然是不敢多飲...

「怎麼?不給面子呀?」呂尚已經是有幾分醉意,瞧著閻烏依不乾杯,頗是不悅。

「呂大人~久違了!」途中插入一雙手,緊抓住呂尚要去抓住閻烏依的手

「雲!千!重!妳怎得在這!」呂尚聽見這聲音,頓時醒了幾分酒。

呂尚剛被自家父親閉門思過放了出來,當年會被關禁閉就是因為跟雲千重大打出手!自己被暴打了一頓,父親嫌丟人,要自己好好養傷的同時也把自己關了禁閉!

「奉了某位老人家的命,送禮過來!有意見?」雲千重晃了晃手中的帖子。

「不...怎麼會呢!您慢聊!」呂尚見雲千重手勁越來越大,急忙甩手離去。

「多事!」閻烏依只說了這麼兩字,轉身便又離去了。

雲千重沒有追上去糾纏,只是聳聳肩又回頭去辦自己的事兒了。

--------------------------------

「雲施主,您底下的小妖捎了消息過來!」佛祖座下一個小沙彌恭敬地道

「嗯?有勞小師父了!」雲千重正懶散著在寶殿上聽禪。

「....」看完孢子捎來的信息,寶殿上一股戾氣蔓延開來

「孽畜!也不看看這是什麼地方!」一小有修為的和尚大斥

「唉!釋迦頭!我有事兒先走了!很急阿!我底下小妖在線等了呀!」雲千重蹬起來揮了揮手,連忙跑了。

「佛祖...這...」寶殿上一干人等傻眼

「無妨,佛渡有緣人、渡不盡天下人!隨她去吧!」

等到雲千重趕到地府,就瞧見晉河公底下的兵將在外頭待命。

裡頭情況不明!

「唉!唉!唉!讓開!」孢子招搖的大喝

「區區小妖!你誰阿你!」一個兵將瞧見仗著小有修為就要朝孢子動手。

「大妖!雲!千!重!」雲千重一個閃身,兩指一夾輕鬆的定住了那兵將揮下來的兵器。

「雲...雲千重...」一干兵將嚥了嚥口水,他們少爺先前就是被雲千重給暴打了一頓...這回...怎又招惹她了呀...

「妳說是就是阿?雲千重不知道跑哪去了!都百年沒聽見她下落了!」一個不知道哪來的聲音叫囂道

「哦?要不...試試?」雲千重眉眼一挑

孢子絕對不會說,它已經看見大佬眼裡火在燒...

等到雲千重掃了這堆雜兵,闖進地府冥殿內,看到的是,晉河公、呂尚、還有被冥兵圍在中間保護的閻烏依、連樺。

「呂尚!你搞毛吶!上次讓我暴打一頓還不夠?」雲千重極度不爽。

晉河公開口道:「原來是雲千重啊!老夫可不記得哪又得罪妳了。」

「你沒有!你兒子有!」

晉河公兩手一背:「雲千重,老夫和犬兒好歹也都是天官,豈是你一個大妖可以指論的?」

「尊您一聲晉河公,您少給我以老賣老!不過就是我被封印的那些年竄起來的小龍,論實力就我可以單挑南海應龍巢穴的能耐、破你晉河域也就擺擺手的事兒!論資歷連昊天老頭兒都得給我幾分薄面,你可別太把自己當一回事!」雲千重嗤笑

「嘖嘖嘖~冥君呀!這雲千重這回可真是太帥啦!」連樺小聲地在閻烏依身旁說著

「閉嘴!」

晉河公被氣得臉紅脖子粗,不過雲千重幾百年前直搗應龍巢穴一事也是真的...甩了甩手:「哼!老夫這回可是前來跟冥君提親的!」

「什麼啊!您老真糊塗了?誰人不知這地府冥君是我媳婦兒!都上過三界熱蒐了!」雲千重掏了掏耳朵

「爹!她騙人的!怎麼可能!」呂尚一聽急了。

「我家大佬需要騙人嗎?阿~不正巧是你被我家大佬暴打一頓被關禁閉那陣子嗎」孢子若有所思的說著

「老人家,別總只動得喝茶下棋呀!要關心時事!」雲千重揶揄道

「爹...您別信她!閻烏依方才不也說了,自己尚未有對象!」呂尚急忙反駁

眾人眼光一瞬間直逼閻烏依。

在雲千重期盼的眼神之下,閻烏依輕啟唇瓣:「我確實未與人談論婚嫁。」

「挖操!」雲千重一個白眼

晉河公間接扳回一成,笑道:「呵呵呵!雲千重,這當事人都否認了,妳還有什麼好說的!?」

「既然如此...是沒什麼好說的!」雲千重點了點頭,隨後就見她捲起了袖口,吆喝道:「小妖們!給我搶!」

然後...地府冥殿就爆發了大亂鬥,一群晉河兵將、地府冥兵、眾小妖擠成一團...

這頭...

「妳拉我出來做甚!?」閻烏依甩開雲千重的手

方才雲千重指令一下,殿內大亂鬥,亂成一鍋粥;就雲千重一個閃身來到自己身邊,抱著自己又一個閃身帶著自己逃出了冥殿。

「難不成妳也要加入?」雲千重反問

閻烏依意正言詞:「這裡是地府!有一定的秩序的!」說完,就要往冥殿回去

雲千重一個使勁!

抓住了人,一個回扯,把人拉近了自己懷裡,一個欺身便吻上了閻烏依。

閻烏依先是一愣,後回神,馬上一掌就打了過來!

「雲千重!妳三番兩次對我無理到底想怎樣!」閻烏依千年不變的臉龐,也有了怒意

雲千重舔了舔嘴,滿足道:「不好意思呀!瞧妳正經的模樣太迷人了!實在沒忍住~我不是早說過了~我想娶妳呀!」

「如果妳是為了那晚,大可不必!我知道那天只是意外、非妳本意。」閻烏依收拾了情緒,淡淡的說著

「嗯!?」雲千重不解,「什麼啊!是我本意阿!我本來就是打算先上車、後補票的!」

「....」閻烏依沉默

雲千重有些不好意思道:「嘿...這不是追妳追到了地府來,糾纏了幾百年都無果...所以就學那些人界的人...嘿嘿...」

雲千重覺得自己都講得這麼直白了...只能等著閻烏依給自己一個準了...

閻烏依入定片刻,之後做了一個深呼吸:「這百餘年...妳去哪兒了?」

「阿?喔!妳不是嫌我戾氣重、又易燥,我去釋迦頭那聽禪修了!」雲千重老實交代著

閻烏依一聽釋迦頭便知雲千重說的是如來佛祖,「看來也沒什麼長進。」

「嘿嘿!聽不懂,沒意思!」雲千重抓了抓頭

閻烏依看了一眼雲千重,轉身離去。

「唉!妳去哪兒啊!妳今天倒是給我一個準話呀!」雲千重喊道

「去看看殿裡那幫人!」誰也沒瞧見閻烏依嘴角那甜似蜜的微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我不能寫關於神明系列的文,只是看的話,還可以...
2019-01-31 03: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咯咯咯~
我倒是百無禁忌,沒關係~看我寫就好(X

 
2019-02-09 21:01回覆

原來是個可愛的傲嬌呢!
2018-12-31 01: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噓!知道就好
2019-01-11 20:2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