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迷失咖啡館》情人節番外

時間:溫千月尚未光臨迷失咖啡館的大學時期

日期:3/14

「那個!」一名男子走到溫千月面前,面龐佈滿可疑的紅暈,雙手奉上盒名牌巧克力,「千月小姐!這個是送給您的!祝您情人節快樂!希望您能收下!」

路途受阻的溫千月愣了瞬,神情閃過困擾,語帶歉疚,微低下頭。

「謝謝你的好意,不過不好意思,我不能收下。」溫千月頓了頓,再度開口:「還有我們是同齡吧?不需要加敬語⋯⋯」

溫千月抬眸,見男子並未再說什麼,只是黯然地垂喪著臉,溫千月的愧疚感更甚。

「真的非常抱歉,那麼我就先告辭了。」

溫千月迅速向男子頷了頷首,往準備上課的教室走去,留下男子失落沮喪的背影。

每每有人告白,看著他們受傷的表情,她總是含有那麼絲抱歉在心裡頭紮根。

但她真的對那些人沒有任何的特殊情感,如果硬是跟不喜歡的對象交往,對彼此而言,傷害只會更大吧。

「從妳今天來學校開始這已經是第六個嘍,而且剛剛那個人嘶⋯⋯我記得是國貿系的系草吧。家裡經營舶來品產業,Sky,這個名稱應該聽過吧?規模當然比不上溫氏,但也算響亮哦。」

正當溫千月愁思時,一道歡快的語句傳來,回眸,只見一名有著禍水般容貌,嘴角微微上揚的男子朝她走近。

「早安,謝謝你的解釋。」溫千月收起愁容,淺笑向對方點點頭,神情沒任何訝異。

男子輕笑了聲,「早啊,妳還是一樣呢。」

「雖然我回答過很多次,但我並沒什麼不同。」溫千月淡淡地說道。

溫千月身前的人是被喻為新星校草,且和她同年齡的男生,蒼結竑。

據說是當紅品牌首席設計師的二兒子。

以剛剛的對話來看,溫千月和蒼結竑彼此似乎是很熟捻的關係,事實上則並非如此。

跟蒼結竑相識時是在某個風涼氣爽的下午,溫千月走在出校門口的路上,準備赴約與溫風相約的咖啡廳時,有人叫住了她。

那個人便是蒼結竑。

「溫氏的千金,請等一下。」

聽聞此言的溫千月身子怔了下,並不是因為突然被人叫住,而是很少有人真正知道她的身分。

溫氏作為縱橫商業的一份子,理所當然地舉辦參加過無數次宴會或各種派對活動,只不過大多是溫以彥帶著溫風出席,非必要的場合她大多都不會參與。

因此極少人用如此確定的口吻來喊她。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溫千月轉身,小心翼翼地探問對方。

見那人不發話,只一個勁地一直在她身上打量,嘴裡碎念些什麼,當溫千月正欲開口時,他搶先開口。

「大二的大家閨秀、溫氏的千金,容貌氣質兼備、肌膚白皙不粗糙,妳將自己打理得很好。衣服也搭配得非常好,但完全不適合。」

怎麼會有人對初次見面的人說這話,開頭怪怪的。

「請問有什麼事嗎?」溫千月再次問了一遍。

蒼結竑挑眉,對於溫千月的平淡反應感到詫異,那不是刻意裝出的鎮靜,而是骨子裡到外散發出的淡然,甚至可以說不在乎。

女孩子一向很注意自己的外貌著裝被評論,即使不在乎也會因為這樣不禮貌的話而不悅。

他很好奇眼前這個女孩為什麼不在乎,亦或者僅是她把情緒隱瞞得太好。

「沒事,只是這次我媽工作的品牌發表的新品時裝秀有溫氏的贊助,就想來看看。」

溫千月頓了頓,「Blue   Dome。」

「妳很清楚嘛。」蒼結竑嘴角上揚。

「不管是在業內業外都是家喻戶曉,是應該知道瞭解的事情。」溫千月垂眸,似是想掩飾些什麼。

驀地,蒼結竑身子半頃湊近溫千月,俊帥妖孽的容顏轉瞬佔滿溫千月的瞳眸。

溫千月不著痕跡地在他人不自覺間後退了小步,雖與倉結竑的距離仍拉近許多,但比起剛才已減少了許多曖昧。

「妳到底在隱藏些什麼呢?」他很好奇溫千月淡漠面龐下的樣子究竟是什麼模樣。

「我並沒有特意隱藏什麼,告辭。」溫千月回答,不再理會蒼結竑,轉身徑直朝校門口走去。

經過這小段插曲,從此以後蒼結竑便常在遇見溫千月時跟她說幾句話。

即使周邊有旁人在,也會因談話內容太過深奧艱澀而一頭霧水。

他們在當事人都沒察覺的情況下,培養出外人無法插足的默契。

不過倆人的關係說是朋友也過親密,說是認識的人又比那還更深一層。

正當蒼結竑再欲開口時,遠處傳來喊著他們的聲音,倆人同時扭頭一望。

「千月、結竑!」充滿朝氣的聲音來自向他們跑來的女孩,腳步站定後,她喘了口氣而後揚起爽朗的微笑。

「學姊好。」溫千月禮貌地鞠躬。

「千月早安,就說不用這樣啦!」歐帆帆連忙拉起溫千月,語氣無奈。

蒼結竑則一貫露出迷人的微笑,「帆帆學姊,您今天也非常可愛呢。」

歐帆帆淺笑,「結竑,這句可對我沒用啊,給其他女孩子用去吧。」說完,便從懷中掏出兩張單子,分別遞給溫千月和蒼結竑。

「這是什麼?」蒼結竑接下單子。

「單子上面有寫啊,我想你根本忘記社團這東西了吧?這次你得強迫出席,都消失好久總該出現下吧。」歐帆帆沒好氣地說道,頓了頓後朝溫千月微笑,「千月倒是都按時出現,跟你差太多了。」

「哦⋯⋯我只是多睡了會兒,時間就這樣被我睡過去了,我沒有忘記,應該吧。」蒼結竑話鋒一轉,「話說我比較在乎另一件事情。」

「只要你出席社團,一切都好說。」歐帆帆擺擺手。

「帆帆學姊,妳怎麼知道我跟她在一塊,而提前拿兩張通知單過來?」蒼結竑瞇起眼,眼裡狐疑。

「這有什麼好問的?我每次看到你時,你都跟千月在一起啊。」歐帆帆歪歪頭,毫不猶豫地說,反而對這問題感到莫名奇妙。

蒼結竑愣了愣,隨後輕笑出聲。

溫千月向歐帆帆道謝,蒼結竑也說會準時參加後,歐帆帆才與他們道別。

「帆帆學姊也會收到很多巧克力吧,畢竟那麼受歡迎。」

「這可說不準,搞不好她今天連一個都還沒收到喔。」蒼結竑手枕在後腦勺,興趣缺缺地回答。

溫千月疑惑的目光扔向他。

「我們現任校草在呢。」蒼結竑用手指向方才歐帆帆離去的方向,有名衣冠楚楚、背影挺拔的高瘦身影朝她走近,歐帆帆見到來者後便綻開燦爛的笑顏。

「就算餘學長的氣場再怎麼強大,也不至於一個也沒有。」

「妳太小看餘以笙了啊。」蒼結竑搖搖頭,暗自腹誹。

那個人簡直腹黑得要命,明的不行就用暗的,而且暗得非常恐怖啊。

溫千月沒放在心上,她並無打算深入探究學姊男友是怎樣的人。

她望著那對鴛鴦情侶,心中陡然升起一股至今從未有過的感觸。

「妳很羨慕?」蒼結竑悠悠的一句話插進,截斷溫千月的思緒。

溫千月搖搖頭,「只是覺得有能可以永遠陪伴在身側的人,似乎不錯。」

她對湧起這想法的自己感到詫異,她想應該是節日的副作用,才導致連自己都變得有點奇怪。

但真正令溫千月出乎意料的不是她所抱持的想法,而是蒼結竑之後的反應。

「如果妳願意的話,我很樂意。」

溫千月聞言,驚愕地看向蒼結竑那幽黑的瞳眸,眸中有著從未有過的認真,還有藏在眸下那細不可微的⋯⋯戀慕。

蒼結竑突如其來的言語著實讓一向平靜淡漠的溫千月慌了手腳,只能無措地垂下頭緊盯這石子路的小石頭。

約莫過了幾秒,蒼結竑噗哧一聲笑出聲來,拍拍溫千月僵硬的肩膀,語帶笑意,「妳太緊張了,我開個玩笑。」

溫千月恍神過來,欸?玩笑?

那個眼神裡的真摯,真的僅僅只是單純的戲弄嗎,溫千月心底的答案是否定的。

她不清楚是她自我意識過剩亦或其他,她並不認為蒼結竑是為了好玩才說出那些話。

但是既然本人自己都提帶過去,她總不好又提出來詢問,搞不好只是她自作多情。

「雖然是玩笑,但我還是謝謝你。」溫千月揚起溫暖的笑容。

是真是假似乎並不是那麼重要,她很高興能有人對她說這樣的話。

春季的暖陽自溫千月的頭頂照下,宛如閃爍金光的星辰灑在她的邊周,白皙的面龐顯得分外透亮,近乎透明,唇角的揚起為這位典雅氣質的女孩增添一抹柔和。

蒼結竑第一次看到這樣笑著的溫千月。

這是他意想不到的結果。

蒼結竑輕笑出聲,「妳真的很怪。」

「彼此彼此。」溫千月微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