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白雪紛飛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鋼琴家光鮮亮麗的背後有誰知道其辛酸?

這圈子競爭異常激烈,比天賦比資源比技巧全都比完了,最後比創作

即使有了創作,也有可能曲比人紅,但在這舞台上總會有一兩個佼佼者。

「老師,再三十分鐘開幕式就要開始了,台下已經聚集許多觀眾等著」

「我知道了…我小睡一下,等等叫我」語畢蔡語姍便沉沉睡去,為了這次國家音樂廳的表演同時發表新歌,已好幾日沒有好好的休息過……

沒過多久語姍便沉沉睡去……

「語姍!你看!你懂得吧!這是我們的暗號」稚嫩的少女正開心的笑著,窗外春光明媚印照在她臉龐是多麼令人憐愛,手中拿著一張白紙上面畫有特大的五線譜,每一條線上共有五個英文字母。語姍試圖看清楚那面上的字母,白紙卻碎成一片片如白雪往她身上襲捲而來

強風將她吹至不同的地方,等她回神來周圍只有一片靄靄的白雪….

白雪晶瑩剔透宛如新生,語姍小心翼翼地往前走了幾步,突然一隻鮮紅的手從雪中出現,冰冷的觸感死死地抓著語姍的腳,彷彿用盡所有力氣抓著,指間尖利的指甲深深插入語姍的小腿鮮血直流,一個女人的頭緩緩的從雪中冒出冷冷地抬頭看著她,眼中盡是一股不可言喻的怨氣,四目相接那刻語姍便瘋狂的尖叫…..  

「老師!老師!時間到了妳別再睡了」身旁的經紀人見喚不醒語姍,便輕搖她的身子。

「哦?!......是夢阿…….」語姍喘著大氣醒來,夢中太過真實令她不敢相信,小腿還有莫名的疼痛感,但看著身旁緊張的經紀人意識到時間到了…..只能收捨好情緒便起身匆忙往舞台走去。  

    舞台上一個美艷的女人緩緩走到鋼琴旁,身穿大紅禮服露出微微酥胸就像一朵盛開的紅玫瑰,往後一個小時半將是她最美麗的年華。語姍坐在鋼琴旁緩緩打開鋼琴蓋,心想我終於也有資格碰如此昂貴的鋼琴了,擺上要表演的樂譜名為”白雪紛飛”。

    表演開始之後底下的觀眾聽得如癡如醉,語姍自已也沉醉在其中彷彿身旁下起一場雪,自已在一場雪地裡表演一般,隨著時間流逝很快曲目進行最終章。  

  輕柔的話語從語姍耳邊傳來「吶….語姍,妳想起我們的暗號了嗎?」,腦海瞬間閃過夢中的場景一時之間驚慌失措連續彈錯了好幾個音,這挑起了語姍心中的不安試圖鎮定的完成演出,但於事無補方才觀眾都明白這曲子不再美麗動人。

  過後經紀人開車載語姍回家休息兩人不發一語,語珊心裡明白這次表演她搞砸了,沒人過問她為何失常但她自已心裡明白,長年以來她一直有個秘密,隨著白雪紛飛這首曲子知名度,時時刻刻壓在自已的心中如同厚重的白雪,隨時會雪崩一般。語姍看著車窗外下起陣陣細小的白雪若有所思,待回到家後帶著疲憊的身心,疑惑著所謂的暗號到底是什麼?

望著房間角落的一個小箱子,突然回想起高中所有的物品都收在裡面,鼓起勇氣輕拍上面的灰塵剪開封口的膠帶,印入眼簾的是一本相冊….裡面滿滿的都是語姍和一位少女的合照,當年的她們是笑的如此開心。語姍不禁問自已,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呢?

相冊翻著翻著滑落一張小紙條神似夢裡的那張白紙,這勾起她的好奇心仔細觀看,紙條上五線譜對應四個不同節拍的音符共有20個英文字母,其餘的字母由E小調的降記號代表。此時語姍心頭一驚:該不會……拿起白雪紛飛這樂譜對著這張白紙,到了最後一段,能翻譯出來的是一句:For   my   best   friend…….

看著這段語姍再也止不住淚水嚎啕大哭,哭的撕心裂肺口中喃喃自語地說艾菲、對不起。

次日清晨,經紀人來接語姍參加後續活動,在樓下卻遲遲等不到人,打手機和按門鈴通通沒人回應,情急之下只好通知大樓管理員開門,待經紀人進去開門只見一雙白皙的腿垂吊在半空中,進入屋內語姍上吊自殺了腳下遺留了一封字跡整齊的遺書。

某日電視正播著一則消息,知名鋼琴家上吊自殺,警方透過該遺書的內容,在一處滑雪場的某處發現失蹤少女艾菲的屍體,經過法醫驗屍已經死亡十年,而因一首創作白雪紛飛而被譽為天才的鋼琴家,其實是為了這首樂譜而失手殺了自已最好的朋友,但她不知道打從一開始”白雪紛飛”就是要送給她的….。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