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我

我迷惘,我徬徨。像隻剛出生的羔羊,尋覓著……卻又不怎麼像。

小羔羊知道,牠必須找到牠的母親,找到綠葉。而我,總是在尋覓著什麼,卻,連自己也不知道,真正在尋找著的事物,到底是什麼……或許,是一個國家、一個地區或一座城市、一幢房子或一個人,又亦或是一個目標?不,都不是。雖然我不怎麼確定,但我想,我正尋覓著的,是“我”。

還是學生的我,總是很在意他人的眼光,在意每個人對我的看法,也一直努力的做個在師長眼裏所謂的乖學生。我壓抑,我隱藏。壓抑內心的狂放、隱藏精神的憂鬱。

我,並不是大家所看到的那個我。那個樂觀、開朗,總是在耍寶,像個傻瓜一樣的我,並不是真的。

沒有什麼雙重人格,也不是可怕的人格分裂,只是,我認為我不需要讓太多人看見我內心住著的那個傢伙。她,是一個有點偏激、有點憂鬱,甚至對世間感到厭煩的女孩。但她並不壞,只是有些厭世罷了(或許在他人眼裡並不只是“有些”)

她一直很想衝破那層薄薄的膜,張開翅膀,在人間翱翔。但,現實不允許她這麼做。因為我的母親告訴我,讓她出來的話,她會受傷。所以我總是阻止她的行動,而她也總等待著時機,等待著我不注意她的時機,這樣,她便能奮力一躍,破壞那層保護著她的膜,然後第一次張開翅膀,飛向人間的藍天。

還記得在《德米安》這本書裡有提到:對一隻雛鳥來說,蛋就是牠的整個世界,而牠必須先毀了這個世界,才能真正的成為一隻鳥。

於是,她成功了。

在我將心力灌注在課業上時,忘了那個渴望自由的雛鳥時。   她成功破壞了她的世界,衝破那層膜,來到了人間。

那樣的她,這樣告訴我:該放下了。

而我也,照她所說的,放下了。放下稚嫩、放下幻想,放下了總是追著他人目光的我,放下了年少無知……。   她拉著我的手,掀開了那層包覆著我的布幔,然後,我才得以看清那個我總認為理所當然的世界。

這是一個比我所想像的更混亂的世界,是一個,摸不透的世界。

所以,我迷失了,她呢?她去哪裡了?   我不知道,我看不到,但我聽得到,聽得到她的聲音,聽得到她不斷的對我說:妳必須成長。  

於是,我開始尋找,尋找自己……。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魚兒來了❤
哈哈哈勻涵更文了www
讚讚的我以為“她”是我ww
好啦我愛妳哦ㄇㄨㄚˋ
2018-02-28 22: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唉一咕~要我寫尼的事情也是可以的啦❤
這個可能會是一系列的w
2018-02-28 23:4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