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隨筆日記,跟寫作有關和一些心情雜談

《文手堂的那些事》中的委託二和委託五分別講的是求評者與評文者的心態(該作品就是在講寫作者的故事不用懷疑),最近在巴哈上看了一些評文串以及在google中找了一些評文相關的文章後,我在想……我是不是該找個人幫我看文?然後再次開啟評文小劇場,再次接單,但有限制名額(因為太多我評不完),反正也要等CWT   T19結束才能處理,因為第二天我有報上(位置E12,攤位名:自由的天空,販賣項目:飾品、小物和小說本),我總不能臨陣脫逃,會影響到之後的報名,還是乖乖去報到和擺攤比較好,雖然我應該很長一段時間不會再報名。

雖然說要找個人幫我評文,但只有一部能評,《文手堂的那些事》已經由新月總編給了評語大概不會去求評,要求評的是最近開始連載的那一部《神錘持有者》(取名無能QQ),可能在連載至兩萬或三萬字才會求,量太少評不了,量太多看不完,整部作品大概兩、三萬字以內讀者就看不下去,投稿也不必太指望,因為編輯沒耐心看完整部作品。根據《過稿力》一書指出,編輯只會給一張A4的機會(相當於開頭或說一千字以內),只要一千字以內沒吸引力就直接出局了,更多人可能五百字就決定要不要繼續讀了咧,所以吸引不了編輯,普通讀者更不用說。話雖說如此,儘管從別人那裡得到「開頭力道夠」、「內容不錯、對話鮮明」等評語(FB上社團的人對《神錘持有者》楔子的評價),我對後面的劇情可以說……其實沒把握啊!!!擔心日常太平淡了讓人看睡著,又怕感情戲不夠後面結局會突兀——寫作入門門檻低,但要寫到精妙,超難。

《過稿力》這本書給了很多建議,建議要投稿的人看一下比較好,毫無名氣的素人投稿真的超困難(我連得到收藏或留言都辦不到),但我還不想放棄,有人到三十歲以上才成功,有人寫了三百萬字才成功,有人寫完八本書才成功……這些人的共同點就是堅持下去,而且還是有目的的堅持,像《過稿力》的作者是一邊研究一邊努力挖坑。我也還在找如何維持劇情力道的方法,免得日常太無聊或感情戲太僵硬或是偏題太久。

------------------------------------------------------------------------------

對了,歡迎底下留言自薦作品,我會留言,請放心,我不會留言那種「安安」、「你好」、「來訪」這類毫無意義的內容,會給簡單的讀後感。我只能從大約一萬~兩萬字或是三到五個章節判定要不要追下去,甚至可以說,我的想法還挺主觀的,別打我,拜託……電波不合有時候真的不是作者的問題,而是我的口味問題而已!(有時候甚至連編輯都會有電波不合的問題了,所以有時候無法過稿是編輯的好惡問題,不見得在作者本身身上)

→因為更有人會在500字甚至1000字就決定那部作品值不值得追,又或是用完結與否決定

啊,不過拜託驚悚、獵奇、血腥、恐怖類還有R18的BL別來,因為我超怕這些類型,R18的BL純粹是我吃不下去的,同人也不吃,我很久沒看同人,而且要是萬一我沒讀過該作、玩過該遊戲就麻煩了。

再補充,有一種作品我也不看——標點符號亂用和網遊小說以外的作品出現莫名其妙的顏文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