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萬聖節合作計畫】尖叫鬼屋之旅!

#此文為合作文,與正文無關

1.萬聖節就是要去鬼屋啊?不然要幹嘛?

                這週六烏野排球部的眾人聚集在一起,有說有笑的前往某個地方,但他們今天不是去打排球的,他們的目的地是町內最近新開的人氣鬼屋。

                「不過沒想到月島你也會來耶。」走在隊伍後方的彌亞斜眼看著走在他旁邊的月島,月島不屑的說,「才不是我想來,是山口一直叫我來我才來的,而且如果我不來的話,一定會被田中學長那群人給嘲笑說我怕鬼。話說回來…你今天為什麼是女生的樣子啊?」

                月島疑惑看著與平時不同的彌亞,彌亞露出了無言的表情說,「一個男生尖叫能看嗎?女生叫的話還算情有可原吧?」「對吼,我都忘了你怕鬼,噗噗。」望見月島對自己露出恥笑的眼神,彌亞紅著臉說,「你笑屁笑啊!!而且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扮回女生!」

                彌亞指向兩人前方的影山以及在他身旁留著栗色長直髮的女孩,那人是茶蒼月理,也是排球部的成員之一,平時的身分是「茶蒼黑光」,跟彌亞一樣是女伴男裝,但他會扮回女生的原因卻與彌亞差了十萬八千里,只是單純因為假日時他比較想當回女生罷了。

                「嗯?剛有人叫我嗎?」聽見彌亞的聲音後,原本在和影山聊天的月理轉過頭來,彌亞快步跑向他問,「欸欸月理,你會怕鬼嗎?」「鬼喔…」月理用手指點著下巴想了一下後說,「鬼這種東西有什麼好怕的啊?」

                「不、不會吧…居然有不怕鬼的女生…」受到打擊的彌亞慘白著退後了幾步,正好跟上來的月島用輕蔑的語氣對他說,「我看你就認命吧,這裡怕鬼的只有你。」月理聽了也咯咯的笑著說,「原來彌亞怕鬼啊~看來我們應該能看到很多精彩的畫面了~」

                「你、你們都欺負我!早知道我就不來了…」彌亞欲哭無淚的說,而就在此時,一群人正好抵達了鬼屋。

                鬼屋的是一棟漆黑的民宅,陰森的氣氛讓人看了不寒而慄,已經開始心跳加速的彌亞趕緊跟上眾人的腳步。站在櫃檯的工作人員化妝成長髮女鬼的樣子以陰沉的語氣說,「你們四個人分成一組…每組輪流進來送死…最前面的四個人先跟我來…」

                就這樣,分成好幾組的眾人漸漸被工作人員帶進陰暗的屋內,最後就只剩下了彌亞、月理、月島跟影山這一組。

                被工作人員帶入室內的四人來到通往一個小房間的黑色的簾子前,女鬼工作人員用帶有顫抖的聲音對四人說明,「進去之後請照著指示前進…切記…在裡面絕對不可以…大聲呼叫他人的名字…也不能往後看…如果準備好了就請入內…」

                看到工作人員指示著要進入房間時,彌亞哭喪著臉躲到月理背後,「嗚嗚…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沒什麼好怕的啦,你都還沒進去耶!而且那些鬼都是人扮的啦!還有你們不覺得聽那個工作人員說話很累嗎?」「真想聽聽國王的尖叫聲呢~」「我才不怕鬼,笨蛋。」

                等四人的身影沒入簾子後方,站在原地的女鬼露出詭譎的微笑,陰陰的說,「呵呵…願你們能活著走出來…」

2.跟女生去鬼屋絕對是個錯誤的選擇

                「好可怕好可怕…啊啊啊啊啊!!!」一群人之間爆出了不知道是第幾次的尖叫聲,月島有些受不了的回頭看著不斷在身後抖抖抖的彌亞,「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叫了啊?這些都是人扮的又沒什麼好怕的。」「可是我就會怕呀啊啊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月島望著已經有些精神錯亂且口中念著宗教語言的彌亞,深深的嘆了口氣,而另一邊也好不到哪去。

                「我說你啊…」影山忍著怒氣,對快要把自己的衣服抓到變形的月理說,「你別再抓著我的衣服了好不好!你不是說你不怕鬼的嗎!?為什麼一進來就變成這副德行了啊!?」「我我我我我哪知道原來鬼屋那麼可怕啊啊啊!!嗚嗚影山救命啊!」「都說別抓了…」

                月島跟影山抬頭望著彼此,眼中充滿了憐憫與同情,「…你辛苦了。」「…你也是。」平時是死對頭的兩人在這種時候卻變成了共患難的可憐男生,而他們交換了一下眼神,接著同時將黏在身上的兩人拔下來推到同一個方向。

                「阿彌陀…呀啊啊啊!!」「影、影山!你幹嘛啦!」被推到一起的彌亞跟月理淚眼汪汪的看著兩個大男人,兩人則冒著青筋說,「欸,你一直貼在我身上很熱耶你知不知道!?」「還有你那高分貝的尖叫真是搞的我快聾了。」「所以我們就乾脆把你們弄在一起還可以走的比較快。」「我會跟國王走在前面,你們就跟上來吧。」「喂,不准叫我國王。」「啊?什麼?我沒聽到~」

                依照慣例吵起來的月島與影山走在前端,而月理跟彌亞則是抱著對方努力跟上前方的兩人,並且不斷的安慰彼此,「沒事的…彌亞,這一切都是假的根本就不用怕…」「就、就是說啊…沒什麼好怕的啦…」「嗯、嗯…對了彌亞…你有沒有覺得後面好像有什麼東西啊…」

                一股冷意竄上兩人的背脊,他們停下腳步慘白著臉小聲討論起來,「怎、怎麼辦…要看一下嗎…」「不要吧…而且帶我們進來的女鬼不是說了絕對不能往後看的嗎?」「說、說的也是…而且就算看了也一定不會有什麼好東西…我們繼續走吧…」

                只是兩人還重新走不到幾步,後方突然傳來了一聲巨響,彌亞跟月理反射性的轉頭往後看,而見到的景象是——一群喪屍大軍。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兩人發出了淒厲的尖叫聲,一個轉身就往前方衝,穿過了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月島跟影山,奔向前方出口。

                「…現在是什麼情況?」「你問我我哪知道?先跟上他們吧!不然到時候走丟就麻煩了…」兩人趕緊追上前方一邊尖叫一邊衝刺的兩個女孩,同時也吐嘈說,「他們兩個也未免跑太快了吧!?平常練衝刺的時候都沒這麼快啊喂!」「不過前面就是出口了,趕快趁他們誤闖下一關之前攔住他們啊!」

                就這樣,鬼屋的第一關在尖叫聲與吐嘈聲中結束了,而有雙眼睛正在黑暗的角落,默默的觀察四人…

3.鬼,也是很可憐的

                「呼…呼…」「終於…終於趕上了…」四人氣喘吁吁的站在下一關的入口前,月島也忍不住吐嘈,「我怎麼覺得這比打排球還累啊…話說你們剛剛到底看到了什麼啊?」「嗚嗚別說了我不想回憶起那個畫面啊…」彌亞捂著雙耳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而一旁的月理卻異常的安靜。

                「欸…你還好吧?」發現月理異狀的影山有些擔心的問,月理慢慢從口中吐出一口氣來,整個人的氣氛瞬間轉變,他開朗的說,「好!我已經沒問題了!」其他人一臉錯愕的問,「什麼?什麼沒問題了?」「我是說我已經不怕鬼啦哈哈~」「「「咦!!??」」」

                月理挺起胸膛得意洋洋的說,「後來想想我又覺得鬼沒什麼好怕的啦~」「真的假的!?」「真不愧是三分鐘魔女…」大家不敢置信的望著月理,而像是想起什麼的彌亞慌張的說,「等、等等!所以說…現在只有我…怕鬼囉?」「就是這樣。」「伊伊——怎麼這樣!!」

                彌亞一副快哭的樣子對月理說,「我以為我找到同伴了也耶…你怎麼可以背叛我啦!嗚嗚…」「誰背叛你啊…」「嗚嗚…我想回去了啦…」「這可能有點困難喔,畢竟這裡沒有緊急出口嘛…除非你想回頭去面對那些喪屍大軍。」「…算了我還是繼續走好了…」

                見到彌亞死心後,月島面向前方下一關的入口說,「好了,既然決定好了就快走吧。」「等一下啦!!先讓我做好心理準備嘛!」「還準備什麼,難道你不想早點離開這裡嗎?」「是、是沒錯啦…」「那就走吧。」「別、別拉我啦!」

                見到彌亞被月島半拖半拉的帶進去,月理轉頭對影山說,「我們也進去吧。」「喔…」看影山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月理疑惑的問,「怎麼了嗎?」「沒什麼…我只是想說如果你還會害怕的話可以拉著我的手沒關係。」聽見影山的話之後月理立刻羞紅了臉,「都、都說我已經不怕了嘛!影山你真是的!好了快點走吧!」

                下一關的場景是鬼片中必鬧鬼的廁所,「我現在後悔還來得及嗎…」   彌亞哭喪著臉問   ,月島則狠心的回一聲「來不及了啦」然後跨出腳步,不想被丟下的彌亞只好趕緊跟上他的腳步。

                「我…好…恨…啊………」「嗚嗚…嗚嗚…為什麼要拋棄我…」「我要把你…一起拉進地獄…呵呵呵呵……」詭譎的聲音一個接一個從每間廁所中傳出來,彌亞想尖叫卻又怕鬼會衝出來而努力憋著,後方的月理則神色自若的走著。

                「唉呦彌亞這沒什麼好怕的啦!只有聲音而已不是嗎?」「就算只是錄音帶我還是很怕啊嗚嗚…」就在這時,在四人左側的門突然打了開來,一隻鬼一邊念著「我好恨啊…」一邊從馬桶中爬出來,「呀啊啊啊啊啊!!不要過來!!」彌亞下意識的將廁所門甩上,爬到一半的鬼硬生生被門打中,發出淒慘的叫聲。

                「哇賽好狠…」「聽起來好痛…」「好可憐的鬼啊…」其他三人望著不斷發出呻吟的門後,頭頂降下三條線,而分不清楚是受害者還是加害者的彌亞拉著月島的手說,「別管那個鬼了啦!要是等下他又跑出來怎麼辦?快點走啦!」

                在彌亞的催促下月島、影山與月理只好繼續前進,但當眾人走到底時,卻見不到任何像是出口的地方,月理歪著頭問,「奇怪,為什麼是死路啊?我們有走錯路嗎?」「應該沒有吧…還是說要每一間廁所都打開來看一下啊?」「算我求你啦拜託住手啊啊啊!!」

                正當彌亞求饒時,四人旁邊的廁所門突然被猛烈的拍擊,「「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接著裡頭傳來啦尖銳的叫聲,彌亞也嚇的跟著尖叫起來,他抓住月島的手使勁的往入口衝過去,絲毫沒有注意到月島的抗議聲與後方發生的狀況。

                「等等!你冷靜點啊喂!!」眼看彌亞已經衝回入口處,月島趕緊拉住彌亞讓他煞車,彌亞邊喘氣邊說,「呼呼…好險…差點就沒命啦…」「就算不逃也不會死啦!先別管那個了…你不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嗎?」

                彌亞抬起頭看著臉色鐵青的月島,不好的預感油然而生,月島望著廁所的入口,愣愣的說,「茶倉他們…沒有跟上來…」

4.在鬼屋鬧失蹤準不會有什麼好事

                彌亞與月島已經等超過五分鐘了,卻見不到另外兩人的歸來,彌亞擔心的問,「怎麼辦?要打電話給他們嗎?」月島依舊盯著門看,同時回答,「我剛剛打開手機看過了,發現這裡接收不到訊號…所以就算打電話也沒用。」「怎麼會…那我們該怎麼辦才好?」「也只能進去找了。」「不要啊!我不想再進去了啦!」

                不顧彌亞的反對,月島伸出手想推開入口的門,卻怎麼樣也打不開,「奇怪…為什麼進不去…」「欸欸月島,你看那邊…」彌亞指了指角落的方向,月島順著他的手指看了過去,卻見到了一個令他錯愕的景象因為那裡——有一扇看起來十分陰森的木門。

                「…剛剛我們來的時候,那裡有那扇門嗎?」彌亞也察覺到異狀,懦弱的問,月島搖搖頭,篤定的說,「沒有,我當時已經看過這裡的各各角落了,不可能沒有發現這扇門。」「那…所以說…」

                彌亞縮著身體躲在月島身後,月島嘆了口氣,道,「只能走進去了吧?這裡也沒有其他路可以走啊。」「可、可是月理跟影山他們…」「就算想找,我們也無從找起啊?我們先出去,再去跟工作人員說有人不見了。」

                聽了月島的提議之後彌亞也只能點頭,貼在月島的背後慢步走向木門,月島打開門後,發現裡頭是個昏暗的劇院,排排並列的座位上沒有任何一個觀眾,而當彌亞與月島走進來之後,木門隨即關上,嚇的彌亞再度叫了出來,劇院前方的銀幕則突然亮起,銀幕上出現灰色條紋的雜訊,還有一道粗糙的聲音迴盪在戲院中。

                『呵呵呵呵……歡迎來到……我的地獄……哈哈哈哈!!』低沉的笑聲令人聽了不禁覺得毛骨悚然,讓彌亞忍不住摀住雙耳不想再聽下去,月島則跟他形成了極大的對比,毫不畏懼的對無人的前方大叫,「欸,你是誰?我們有同伴不見了。」

                『你們的同伴是嗎…呵呵呵呵…若是想救他們的話…就在這裡找到希望的鑰匙吧!哈哈哈哈!!』銀幕再度暗了下來,空間回歸黑暗,彌亞膽怯的探出頭問,「欸欸,他剛剛講了什麼啊?鑰匙之類的?」「我也不太清楚…但唯一能確定的是,他們兩個會不見不是偶然的。」

                彌亞聽了不禁倒吸了一口氣,「怎、怎麼這樣…那我們現在要找那個鑰匙嗎?」「應該是這樣。好了我們快去找吧,不然就沒時間了。」兩人從戲院的右側走下階梯,在經過轉角時,彌亞旁邊的座位底下突然有東西動了一下,彌亞嚇的驚聲尖叫,撲進月島的懷裡,「嗚嗚為什麼那裡會有人啦!」「喂,你差不多可以離開了吧!」月島紅著臉將彌亞推開,轉過身背對彌亞說,「你…你如果怕的話躲在我背後也沒關係…」

                已經無法思考的彌亞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抓著月島的衣服跟在他後面,途中依然有許多鬼怪從座位下冒出來,經過數次尖叫後,兩人終於來到戲院的最底下,「這、這裡有鑰匙嗎?」「不知道…等等,那裡有個人。」

                在兩排座位之間有個人影漸漸浮上來,他的臉被白色面具覆蓋,所以無從得知他現在的表情,而那白色的面具所散發出的氣氛更是讓人感受到陰森恐怖的氣息,彌亞也怕的抓著月島不斷發抖。

                「你是誰?鑰匙在哪裡?」月島用有些不耐煩的口氣問道,那人沒有回答,他的頭不自然的晃動了幾下後落了下來滾到彌亞與月島的面前,「伊伊——」雖然沒有噴血但見到那驚悚的人頭彌亞還是叫了出來,月島則神色自若的說,「原來鑰匙在他頭上啊。」「你、你快去拿啦!我不敢!」「這只是假頭而已有什麼好怕的啊…」

                月島走上前去拿下掛在斷頭的鑰匙,彌亞見到目的已達成,瞬間忘了恐懼,跑上階梯同時輕快的說,「既然鑰匙拿到了那我們就快點走吧~」「欸等等,前面還有一個…」   站在彌亞身後的月島發現了異狀,出聲想提醒他,但已經來不及了。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座位下再度竄出了一個鬼影還抓住了彌亞的腳踝,彌亞尖叫著掙脫之後衝回月島身邊躲在他的背後,月島嘆了口氣,吐嘈他說,「真是的誰叫你要跑那麼快…」「嗚嗚人家哪知道那裡還有一個啦!快點走了啦!」

                兩人好不容易終於離開了戲院,重新回到廁所的大門前,這時,大門內突然被瘋狂的拍打,彌亞慘白著臉退後三步問,「那那那那那是什麼東西!?是鬼嗎!?」月島把耳朵貼近門上,霎時臉色大變,「不對…那是國王的聲音!」

                月島趕緊將鑰匙插進孔內,有些困難的轉動之後總算將鎖給解開,影山跟月理衝了出來後對月島跟彌亞大叫,「快!快把門給關起來!!」原本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兩人一看見裡頭的東西,立刻甩上門再將門給重新鎖起來,只留下門後陣陣的拍打聲。

                「哈…哈…差點…就沒命了…」影山跟月理邊喘氣邊跌坐在地,彌亞有些擔心的問,「你們還好吧?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月理則鐵青著臉對彌亞搖搖頭說,「我覺得,你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真的。」

                彌亞一想起剛剛見到的景象臉色立刻刷白,不敢想像剛剛在裡頭發生的事,而就在這時,刺耳的開門聲傳來,四人轉頭一看…

                ——最一開始走進來的門,被打開了…

5.總而言之,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四雙眼睛盯著黑暗中的門緩緩打開,過了幾秒後,彌亞才小聲的開口問,「第一關的門為什麼…會打開啊?」月島聳聳肩說,「除了叫我們進去以外,還有其他理由嗎?何況這裡也沒有其他地方可以走了啊?」「但、但是…」

                話才說到一半,兩人身後的兩扇門傳來了猛烈的拍擊聲,甚至還交雜了咆哮聲,月理臉色發白的說,「怎、怎麼辦!這樣下去他們遲早會跑出來的!」「唔…也只能走回去了!」「可是裡面很暗…」「那就開手電筒啊!反正他們也沒規定不能開!」

                月島迅速的打開手機上的手電筒之後,一群人便跑進第一關,接著再將門給關上,彌亞害怕的躲在月理與月島後面,月島則拿起手電筒用光線掃視整個空間,掃到一半時,四人看見了一道模糊的人影,月島拉高手電筒一照,發現佇立在中央的是一位帶著白色面具的詭異男子。

                「那個該不會…」「是剛剛的人!?」月理跟影山同時開口並倒吸了一口氣,原本想詢問兩人的彌亞卻被對方的聲音給打斷,「呵呵呵…沒想到你們居然能夠活著走出來啊…呵呵呵…」「這個聲音難道是…」彌亞抬頭不安的望著月島,月島則點點頭,給與他一個最不想聽到的答案,「應該就是我們在戲院聽到的聲音沒錯。」月理則驚訝的問,「什麼?你們也遇到他了嗎?」

                而無視四人對話的面具男繼續說道,「雖然你們成功活了下來,但這裡將會成為你們的墓場!哈哈哈哈哈哈!!!」隨著面具男難聽的大笑聲,四人後方的門被猛然打開,大大小小的鬼怪從四面八方湧入!

                「呀啊啊啊啊啊啊!!」彌亞尖叫的往後退,其他三人也趕緊退後,月理緊張的問,「現、現在是怎樣啊?」「這個鬼屋的工作人員也未免太多了吧!?」「…我比較想問的是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這時候,原本躲在三人後頭的彌亞感覺到後方有不尋常的氣息,轉頭一看,見到的是一副白色的面具,「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別過來啊啊啊啊啊!!」彌亞混亂的揮手,結果一個不小心打落面具男的面具,四人臉色蒼白的望著滾落到地上的面具,再抬頭看著失去面具的男子…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啊!?茶、倉、黑、光!!!!!」

                月理暴怒的聲音在小小的空間內迴盪,所有的鬼停下動作你看我我看你的,似乎是因為太暗而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影山與月島則表情癡呆的來回望著月理與抽著臉頰的陌生男子,就連彌亞也忘了尖叫,呆呆的問,「啊?現在到底是…」

                「這傢伙…」月理握緊隨時都可能揮出去的拳頭,男子趕緊出聲想辯解,「等等!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請、請大人息怒啊啊啊啊啊!!」根本不管對方死活的月理一把抓住對方的領子,對他大吼,「你最好給我好好解釋清楚!臭表哥!」「「「表、表哥!!??」」」

                眾人傻眼的看著兩人,月理一邊揪緊黑光的領子一邊轉頭解釋說,「這該死傢伙就是我表哥啦!說!你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你…你先放開我啊…我快不能呼吸啦…」被月理放開黑光清清喉嚨後開始說明,「呃…你們好,我是茶倉黑光…這間鬼屋是我打工的地方。」「打工?」

                月理露出了懷疑的眼神問,「我怎麼都不知道你有在打工啊?」「我、我是最近才開始來打工的啦!」「那這些關卡…」「當、當然都是照著既定的程序…」只是黑光還沒說完,旁邊就有一個鬼出聲說,「啊,黑光他說你們看起來很像情侶,所以就跟我們說要來個特別版的!不然一般不會出現那麼多鬼怪啦!」

                眾人突然間安靜下來,那隻給黑光打臉的鬼歪著頭問,「嗯?我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嗎?」黑光則鐵青著臉看著漸漸散發出黑氣的月理,急忙想要挽回局勢,「等、等等!我、我絕對不是因為想看月理你狼狽的樣子才改變關卡的!你、你別生氣啊…」「彌亞、影山、月島,你們先出去一下,我想跟我表哥好好聊一下。」

                見到月理露出的燦爛笑容,其他三人轉身就走,其他鬼也察覺到事情不妙,紛紛退開,黑光見狀欲哭無淚的大喊,「你、你們別走啊!!」「抱歉了茶倉,希望你能活著走出來。」「欸,誰去跟櫃檯說一下請下一組客人晚點再進來啊?不然到時候被客人認為這裡是真的鬼屋就不好了。」「等等啊!拜託你們救救我啊!!」「你就覺悟吧~親愛的表、哥~」「救、救命啊啊啊啊啊!!!」

                走出鬼屋的彌亞等人聽著鬼屋裡頭傳來的淒厲慘叫聲,感慨的說,「居然有人可以叫的比白石還慘…」「那個人感覺好可憐啊…」「我第一次看到月理那麼生氣耶…」過了約莫五分鐘之後,月理才笑臉盈盈的走了出來,「抱歉讓你們久等了~事情我已經解決完了喔~」而當然其他三人一點也不想知道中間的過程。

                「啊,彌亞、月理!」四人身後突然傳來熟悉的聲音,轉身一看,發現日向一邊揮手一邊朝四人跑過來,「你們終於出來啦!我們還在想為什麼你們過了這麼久還不出來呢!」「沒有啦!只是因為中間出了一點小差錯所以才拖比較久~」月理笑著回答,日向沒注意到月理後方眼神飄離的三人,開朗的說,「原來是這樣啊!那我們也趕快回大家身邊吧!大家都還在等呢!」

                一群人離開鬼屋之後,原本站在櫃檯的長發女鬼露出了詭譎的笑容,漫步走進鬼屋內,口中喃喃說著,「『茶倉黑光』是嗎…呵呵…就讓我來瞧瞧…這個人可不可口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