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文】與排球對話

                一日訓練完,烏野的眾人正在收拾體育館時,日向突然對籃子中的排球說,「今天也辛苦你們啦!多虧你們我今天才能打出這麼多的扣球,謝謝你們。」

                其他人見到日向的舉動,紛紛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日向你怎麼啦?怎麼在跟球說話啊?」

                「腦子終於燒壞了嗎?」

                「我、我只是想跟排球說說話,感謝一下它們嘛!」

                「笨蛋日向,明明就是我托球給你的應該要感謝我才對吧?」

                「…影山你是在嫉妒嗎?」

                「才不是,小心我打爆你的頭。」

                影山和日向在一旁你追我打的同時,彌亞走向球籃,拿起其中一顆藍黃螺旋交繞的球,想起日向剛剛說的話,不禁露出了淺笑。

                「或許日向說的是對的呢。」大家聽見彌亞的話,有些詫異的停下動作,彌亞笑著繼續說,「我們總是將自己的意念寄託在這些球上,球也總是將我們大家的心連結起來,難道我們不應該感謝它們嗎?」

                聞言,眾人面面相覷,對彌亞的話產生了某種感觸,這時候旭走了出來,一樣拿起一顆球道,「其實我常常發球前都會和球對話,說希望我可以發出一顆好球,有時真的會讓我有很不錯的手感呢。」

                澤村也撿起落在地板上的球說,「我們幾乎每天都過著和它們形影不離的生活,現在想想,還真是該感謝它們呢。」

                菅原則是將手輕輕放在澤村手中的球上,面露微笑的說,「一直以來都辛苦你了,真的很謝謝你。」

                其他人紛紛拿起球,並對著球表達自己的感謝。西谷謝謝總是在落地前讓自己接住的球,田中感謝球總照著自己想著的方向打出去,山口對球說謝謝它讓自己在比賽時有上場的價值,月島也默默的注視著球彷彿在心中和它對話。

                日向抱著球跑到唯一空手的影山面前,將球舉到他面前問道,「影山你呢?你應該也很感謝排球吧?你也來對排球說幾句話嘛!」

                「…我只要自己托出的球能讓隊伍得分就好了,所以臭日向你可要給我好好扣球別浪費我的托球啊。」

                「喂!我又沒在跟你說那個!」

                影山無視抱怨的日向,他接下了日向手中的球,望著球一會兒後,勾起了嘴角。

                「不過,有時還真該好好感謝一下你呢,謝謝。」

                所有人看到影山難得如此坦率的道謝,不禁驚訝的望著他,然後轉頭望著自己手中的球,不約而同的笑了出來,正當體育館沉浸在一種祥和的氣氛中時…

                「——等等。」

                原本也在和球對話的彌亞突然出聲,眾人疑惑的看著他,只見彌亞露出有些不安的表情,開口說,「…我突然想到了一件有點殘忍的事…」

                「什麼事啊?」大家被彌亞的話搞的一頭霧水,彌亞則是以帶有愧疚的語氣說,「…我們是不是一邊感謝著球,一邊狠狠的把它們打出去啊?」

                聞言,所有人的表情瞬間僵掉。

                彌亞有些發抖的看著球繼續說,「我們有想過這些球聽著我們說『要好好飛出去喔』,然後就被賞巴掌,被打來打去,撞來撞去,飛來飛去,想抱怨也不行的心情嗎?我們卻到了現在才感謝它們…我們是不是…太殘忍了啊…」

                彌亞話還沒說完,所有人立刻抱著懷中的球發出了淒厲的哭喊聲。

                「哇啊啊!球球我對不起你啊啊啊啊啊!!」

                「是我錯了對不起啊啊啊啊啊!!」

                「對不起,請你原諒我啊啊啊啊啊!!」

                「一直以來都沒有考慮到你的心情真是對不起啊啊啊啊啊!!!」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原本充滿感謝聲的體育館因為彌亞的一番話瞬間變得如同鬼哭神嚎一般,外頭路過的其他社團成員聽到以為排球部發生了什麼可怕的事而害怕的快步離開,之後連續好幾天,排球部的大家打球變得軟趴趴的,還會時不時的對排球道歉,讓武田老師和烏養教練以為大家中邪了而緊張的半死。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些事實,還是別說為妙吧。

◇◆◇◆◇◆◇◆◇◆◇◆◇◆◇◆◇◆◇◆◇◆

這篇的靈感來自前陣子學校排球比賽時發生的事,因為實在是太好笑,所以就生出這篇啦ww

是說我們班這次排球比賽雖然沒有名次,不過也有進八強,比起上次首戰就被刷下來還好太多了,那段時間也發生了很多爆笑的事,有機會我都會寫在文章中ww

排球真的是很有趣的運動,對我們高三考生來說也是個放鬆的活動,所以如果有人想打排球,歡迎揪我喔喔喔(等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有點突然...但 看一下冒天的信箱吧www
2018-06-05 10: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