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文】當身在那的是真正的「他」

※與正文無關

※請無視所有的設定謝謝

                「大家早啊!」「「「早!」」」一聽見門口傳來的招呼聲,眾人下意識的轉過頭去並同時回應,但當他們望見站在門口的人時,全因為感受到一種不協調感而愣在原地。

                「嗯?你們怎麼啦?幹嘛都露出那麼奇妙的表情啊?」他疑惑的走進體育館,眾人這才回過神來,田中率先開口說,「沒、沒什麼啦!只是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哈哈…對了,就算今天是假日,小彌你也太晚來了吧?練習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十分鐘囉?」

                聞言,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頭說,「抱歉抱歉!今天早上有些事情耽誤了一下,下次我會注意的!」隊長澤村也沒責怪他,對他說一聲,「沒關係,下次注意點就好了」之後,召集眾人到他面前說明今天的練習內容。

                「今天我們來三對三吧。」一聽到澤村說的話,日向立刻興奮的大喊,「三對三嗎!感覺好刺激喔!」在日向旁邊的他也露出了雀躍的表情說,「對呀對呀!三對三比六對六要來的刺激多了!」「小彌也是這樣想的嗎!」「對呀!」

                見兩人說的口沫橫飛的樣子,澤村苦笑著繼續說明,「隊伍我已經幫你們分配好了,先得到15分的那隊就贏了。好,那我們就準備開始吧!第一組,日向、影山、小彌,與第二組,月島、田中、菅原,先到場上預備一下。」「「「是!」」」

                被點到的六人一同往球場移動,日向邊走邊轉過身對他說,「欸欸,小彌,我們這樣就跟那時候一樣耶!」「那時候?」他一臉茫然的站在原地,日向沒有注意到他的異常,繼續說,「對呀!那時候我跟影山因為吵架被隊長趕出去,最後還讓小彌你被迫參加比賽啊…哈哈,現在想起來真的有些慚愧,不過也是多虧了小彌,我們才能創造出那個快攻,最後也贏了比賽呢!」

                他依舊愣愣的盯著日向的背影看,口中喃喃的重覆著剛剛日向說的話,直到澤村宣布比賽即將開始時,他才回過神來趕緊站好自己的位置。

                首先發球的是敵隊的田中,「我來接!」他見到球往自己飛過來後,反射性的滑動腳步完美接起了球,「接的好!」影山也已經站在自己二傳手的位置了,日向則發揮出引以為傲的速度與彈跳,在沒人攔網的地方跳了起來,而落在影山手中球就像是被他吸引一般,準確無誤的送到日向高舉的手上,當日向揮下手時,球也被擊落到了對面的球場。

                「好耶!」日向激動的歡呼著,一旁呆愣的他卻成了極大的反比,過了幾秒鐘之後,他才回神跑向日向說,「剛剛那球好厲害呀!咻一下的就跑過去了!我都還沒跟上球就已經落地了耶!你真的好厲害啊!」

                莫名其妙被稱讚的日向搔搔頭說,「也、也沒有那麼厲害啦!哈哈…而且我不是平常都這樣打嗎?」「平常?」他歪著頭似乎不能明白日向的意思,但由於比賽還沒結束,兩人的對話只能先告一段落。

                就這樣來回得了幾分之後,比數來到3:5,日向隊暫時領先,「換你發球囉!小彌!」日向將球丟給他,他走到發球線後一一檢視著網子對面的三人,「那傢伙好像接球比較不行呢…好,就往他那邊打好了。」他自言自語的說著,接著將球往上一拋,助跑起來,朝站在角落的月島打過去,月島反應不及,球硬生生的從他手臂上彈開。

                「小彌發的好!」「再來一球!」「月島別介意!」他接過球後再度來到發球線,這次一樣瞄準了月島,「嘖…」見到球又彈開的月島用力咋了聲舌,同時也露出了感到納悶的表情,「月島別在意。」菅原拍拍月島的肩膀表示鼓勵,月島卻看著網子對面正在與日向擊掌的他,低聲的說,「那傢伙的力氣…有這麼大嗎?」又是日向隊的發球機會,這次月島總算接到他發的球了,讓自己的隊伍拿回一分。

                而當雙方的比分來到13:9時,只差兩分就贏的日向隊卻因為接連的失誤讓比數被追到13:13,「抱歉!我失誤太多了!」他雙手合十對日向與影山道歉,日向安慰他說,「沒關係啦!我們一定會追回來的!」一旁的影山也開口道,「比起日向那傢伙你已經算還好的…只是你今天…是不是失誤特別多啊?」「咦?是嗎?哈哈抱歉我會注意的…」他乾笑了幾聲後回到自己所站的位置,只留日向跟影山兩人互相對望。

                比賽繼續開始,田中發球之後打中網子落到前場,影山在千鈞一髮之際趴上前去接到了球,卻也因此無法托球,「我來托球!」他趕緊跑到球的落點舉起手、跳起來準備托球,不過理所當然的,攔網鎖定的對象只有日向一個人,正當影山因為來不及爬起來而咋舌時,他卻突然變換動作,從原來的托球轉變成扣球,對方來不及反應,球就這樣直直飛過攔網旁邊落到地上。

                「二、二次進攻!?」「真的假的!?」眾人瞠目結舌的望著落地的他,就連影山也愣在原地,「小、小彌!!」日向激動的大叫,接著跑過去開始,用一副不敢置信的眼神看著他說,「剛剛是怎麼回事!你是什麼時候學會使用二次進攻的啊!」「沒、沒有啊!只是看你前面聚集了那麼多攔網,覺得一定會被欄下來所以就想說直接扣球好了…」

                沒想到他的隨口回答卻換來了一陣喧嘩,「就算要直接扣球要馬上轉變動作也很困難吧!?」「這、這可是青城的及川用過的招式耶…何況小彌又不是二傳手…」「你是怎麼做的的要怎麼換動作才能換的那麼流暢還有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判斷要二次進攻的又是從什麼時候學會使用二次進攻…」「影山你冷靜點啊啊!」

                「好了!別吵了!」澤村拍了拍手出聲提醒,眾人這才安靜下來,「先別管小彌是怎麼辦到的,反正他各個方面都很拿手啊,反應跟思考神經也不錯,會那樣打也算是一種戰術,所以別再討論這件事了先把這場比賽打完吧!」聽了澤村的話之後,大家只好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站在發球線上的他望向比數,14:13,只差一分就贏了,同時也即將邁向自己待在這裡的最後一刻,他咽了口口水,在日向與影山身後吆喝,「下一分也一口氣拿下吧!」「「喔!」」而兩人也給他一聲氣勢十足的答覆,他望著兩人的背影,勾起嘴角,然後將球拋起,打了出去,這次他沒有刻意瞄準誰,因為他想要好好享受一下待在場上的最後一球。

                球被月島接到之後,田中跑上前準備扣球,雖然有影山跟日向守著,但田中的力氣也是全隊第二大,因此他並沒有被完全攔死,球打中攔網後飛到了空中,直直的飛向場外,而他見到這一幕後,立刻轉過身去,奔向球飛往的方向。

                「啊啊啊啊啊!!」他一邊從口中發出叫聲一邊奮力邁動自己的腿,在球落地的球一刻,死命將手拉到身體前方,將球往後打,自己也摔到了地上,但他馬上就站了起來,轉身跑回場上。

                「「傳給我!!」」日向與他兩人一同助跑在場上,原本想鎖定日向的攔網一時也不知道該守哪個人才好,影山則舉著手,臉上浮現出掙扎的表情,而已經跑到網子前的兩人同時起跳,原本還在猶豫不絕的攔網只能一人守一個,影山也托出了球,而他傳給的對象——是日向。

                也許是因為攔網起跳慢的關係,守日向的菅原沒能攔住他的扣球,球飛越攔網後在地上彈起,滾到了球場後方,體育館內霎時安靜下來,過了幾秒鐘之後,當裁判的澤村才吹響了比賽結束的哨音。

                「「好耶!!」」日向跟他高舉雙手跳了起來,其他人則還處在震驚的情緒當中,張大眼睛看著蹦蹦跳跳的兩人,「是我的錯覺嗎…我怎麼覺得剛剛好像有兩個日向啊…」「就是說啊…而且他們兩個跑過來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會由誰攻擊…」

                沒有發現眾人訝異眼神的兩人邊喘氣邊停下動作,他笑著對日向說,「呼呼…最後那一球真精彩呢!你果然很厲害呀!」「哈哈沒有啦!小彌你才是呢!居然能從那麼遠的地方跑回來扣球,真是嚇了我一跳呢!只是…」

                ——小彌,今天的你,是不是跟平時有點不一樣啊?

                日向的一句話讓現場氣氛再度凝結,他臉上的笑容消失了,他眨著眼環視眾人,當他發現大家臉上的表情都透露出相同訊息後,他微微勾起嘴角,用開朗卻帶著些許溫柔的聲音說,「就算你們這樣說我也不知道你們覺得我哪裡不一樣啊~能具體說一下嗎?」

                「嗯啊…就是…感覺小彌你今天…特別興奮?」菅原有些不確定的說出自己的看法,其他人也接著開口說,「嗯…話也變很多…」「還有你今天是不是跳的比平常還高啊?」「總之感覺就是…跟平常很不一樣就是了…」

                「原來是這樣嗎?哈哈~」他轉過身,背對眾人道,「我今天確實跟平常不同呢…可能是因為發生了一件另我開心的事吧?」「發生了…什麼事…?」他回過頭來看著眾人,但突然射進體育館內的陽光檔住了他的表情,「我見到了,一群一直很想見的人。」

                「抱歉我等等有事要先走了~」還沒等眾人開口,他就快步離開了體育館,在經過影山時,他小聲的對影山說,「謝謝你,最後一球沒有傳給我。」讓影山不知所措的呆愣在原地。

                「等等,彌——」月島伸出手想叫住他,但話說到一半時卻停了下來,月島吐出一口氣,收回伸出去的手,望著他的背影直到大門關上。

                走出體育館的他走下階梯,抬頭仰望天空,在青天中有幾隻飛翔的烏鴉,他看著那些烏鴉,默默的開口道,「看來你交到了很多好同伴呢,真是太好了,彌亞。」接著轉過身看了體育館最後一眼,輕聲開口說了一句,「謝謝你們。」

                一陣強風吹來,他的身影化為一隻烏黑的烏鴉,拍打雙翼,隨著飄落的黑色羽毛,與其他烏鴉一同翱向天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