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是關東煮

傍晚,冬日的寒風夾雜著綿綿細雨包圍著燈火明亮的城市。

擦的烏亮的皮鞋,隨即轉入大街一旁的小巷之中。

這裡的燈光和高樓林立的大馬路相比之下黯淡了許多,至少目前走來,一個人影都沒有。

「欸!小子,想過還得交錢來啊!」眼前突然出現幾名青少年,各個刺青滿身,渾身酒氣。

拜託……我都出社會了好嗎?

我想也不想直接往一旁更為狹窄的路走去。

但還來不及轉身,就被帶頭的混混老大給一拳集中後腦。

「欸!把錢交出來沒聽到啊!」站在一旁刺蝟頭的少年又往我腹部踹了一腳。

真是……現在年輕人…嘶

他擦擦嘴邊的血絲,爬了起來。

「沒錢給。」他冷靜表示。

還真可惜,如果說沒錢就能了事,那他們還算混混嗎!我也沒這麼純真的想法就是了。

他絲毫不再意被甩在一旁水窪裡的公事包,兩手舉在身前,以便應付接種而來麻煩事。

當五名混混紛紛拿出工具準備狠狠教訓一頓他的時候,一個中年大叔的聲音傳了過來。

「警察!警察!就是這裡,快!快啊!欸!」

聽到警察這個另心懷鬼胎之人聞風喪膽的關鍵詞,剛剛還一副狼狗嘴臉的混混們立即以最快的速度消失在他面前。

「嘶……我的電腦……」倒楣。

「欸!年輕人,你還好吧~」一隻粗糙的手進入他的視野。

「沒事…」大叔將跪在地上的他拉了起來。

「欸……年輕人你的電腦……」大叔瞄了一眼他手邊那已經無力回天的電腦,連連嘆息。

唉……又得重買了……

「大叔,剛才謝謝了…」我啊…

                                       

※※※※※※※※※※

現在,我坐在一個日式居酒屋的餐車前。

「剛剛好險吶~年輕人吃點東西吧…」原來這位大叔是這家小攤的老闆。

「呃…大叔,我可沒帶錢出來。」就說沒錢了…

「啊?我可沒說要錢餒,年輕人……這頓我請客啊!哈哈!」大叔爽朗的笑聲不斷,既然你請,我哪有不接受的道理。

「那……大叔來點…呃…」我傻了,為何關東煮的前面多了『不是』兩字。

「來!不是關東煮一份,請用!」不到一秒,一份熱騰騰冒白煙飄著清單昆布香的關東煮來到面前。

「呵~大叔你怎麼知道。」我舉起筷子,開始品嚐。

大叔認真攪拌著鍋裡的清湯滿臉鬍渣的臉從剛剛就一直掛著笑容「嘿嘿……這是身為大叔的一點小聰明啊~」

然後我發現一件事,抬頭一看,哇哩嘞……上頭只掛著兩個木牌,一個寫著我嘴裡的一碗二十,一個寫著啤酒一瓶五十,我明明已經在這坐了十分鐘,怎麼現在才看到!

「噗!你……」我努力嚥下最後一串黑倫。

「哈哈哈哈哈哈!年輕人!不錯!不錯!」大叔不停的大笑著,我出社會已經有六年了,第一次知道自己有不斷引人發笑的潛質啊…

「哈哈哈…太好笑…呵…以往我都會被噴滿臉嘞……著啤酒我也請你啦~」大叔擦了擦笑到噴出的眼淚,拿了一罐溫啤酒放到我手裡。

我喝了一口,一陣暖意不同以往,悄悄沿著喉頭流入腹中,趕走沾染在身上的冬日寒意。

「年輕人……不晚啦~」大叔開始拿起抹布擦拭桌面。

我抬頭看了看微微隱沒在雲層中的圓月,手裡緊握著鋁罐。

「大叔……謝謝招待。」雨也停了。

「年輕人…繼續往前走吧…」謝謝你的光顧啊…

我一點都不覺得後悔……隔天的傍晚,那台餐車依然在那,但那個大叔似乎不在,我走向前,放了一百塊在那寫著『老闆我去摸魚』的木牌旁。

「這大叔……是怎麼回事啊…」我無奈的搔頭,本還想打個招呼的。

或許吧…真的,謝謝了,大叔。

因為你,和你的『不是關東煮』驅散了那晚被寒冷和負面情緒覆蓋的心靈,那樣的溫度,是如此暢快人心,那份溫暖那份關心,我永遠刻畫於腦海。

短文初體驗

第一次寫,不過一不注意就寫太長

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