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櫻桃小丸子】總會有一天(丸野CP )

ちびまろ子ちゃん、ありがとう。

櫻桃小丸子,畢業了!

謝謝櫻桃子老師,陪伴了我的童年,還好我每天七點都會準時看momo台!

「唉——又被老師罵了。」小丸子沮喪的站在月台前,感嘆為什麼上了高中後,老師不像小學三年級的戶川老師這樣和藹可親。

「小丸子,打起精神來。老師也是出於擔心才唸妳的呀。」小玉善良的拍著小丸子的肩膀,同桌這麼多年,雖然小丸子迷糊的個性依然沒長進,但是身為最好的朋友,她仍然不厭其煩的安慰著對方。

「謝謝妳,小玉。」小丸子撐起一抹微笑,不過就是又忘了英文小考和世界史報告,任課老師勃然大怒,拍桌要她到後方罰站,成了全班笑柄。

「要是戶川老師突然出現擔任我的老師就好了,這樣東西忘記也不會被罵,考試不會也只要答應老師會努力就好了……」說著說著,小丸子開始做起白日夢。

「小丸子……」這下苦笑的人成了小玉,小學畢業都過了六年,為什麼小丸子還對小學三年級的戶川老師念念不忘。

(旁白:可惜戶川老師老早退休,已經回老家養老。)

「呦!是小丸子和小玉。」

大野和杉山從地下道走了上來,見到熟悉的辮子與童花頭,杉山舉起手打招呼。

「是大野和杉山啊……」小丸子微微的揮著手,午休原本要小睡一下的她,在午餐時間結束便叫到導師辦公室,補寫世界史報告,現在的她只要一閉眼便能秒入睡。

「妳這傢伙怎麼每次看到妳都沒有精神……」大野見小丸子疲憊勞累的臉,微微蹙眉。

「那是因為小丸子又被叫到辦公室補寫作業了。」

杉山是一語道破小丸子疲倦的原因,中午在辦公室列印文件時,湊巧看見小丸子窩在裡頭的會客室焦躁的寫著作業。

「又被?」

看來就算外表改變了,那個迷糊冒失的個性依然沒變,至少在大野的認知當中,小丸子永遠和小學三年級時一樣,不然也不會替他送行時,慌慌張張的跑上他搭乘的快車,還尷尬的向他母親借錢回靜岡。

「也不是經常啦!小丸子只是偶爾會忘記而已。」小玉急忙解釋,卻沒發現愈說愈糟糕。

「隨便你們怎麼說都好,我就是忘東忘西,迷迷糊糊……呵呵。」小丸子揮揮手,完全不在意小學好友的揶揄。

小丸子心想,要是她有長進的話,現在就不是跟大家讀同所高中,雖然在報考學校時,她可是拜託小玉嚴格督促她讀書,縱使那段期間的小玉就像生氣時媽媽頭上長角的惡魔般可怕。

月台內響起列車進站廣播,站著小寐一會的小丸子,恍惚的睜開眼,見車內座位空曠,勾起小玉的手臂挨在她肩膀上,讓小玉帶著上電車。

車門開啟下車的乘客離開後,一屁股坐到椅墊上,小丸子立刻閉眼秒睡,反正到家還有二十分鐘的路程,不睡白不睡。

她睡得舒服,卻沒發現小玉因為空調出風口的關係,悄悄的和大野換了座位,為什麼不是與衫山交換,是因為這都是計畫好的。

小丸子可能不明白,當大家長高學會打扮自己像個高中生時,心智也悄悄的在改變,一直將大野當成朋友的她不會發現,當年大野忽然從東京回到靜岡來到清水,不是因為想念三年四班的同學,而是因為他與衫山之間的承諾,還有小時候暗戀小丸子的緣故。

為了最好的朋友和心儀的女孩回來充滿回憶的地方,所有人都認為大野既有男子氣概和些許的浪漫。

大野睇著睡到微啟小嘴的小丸子,安心的笑了。大家都說他是個戀愛冷感的男生,除了和小丸子親近外,似乎不和其他女生有往來,年紀愈長愈是明顯,就連只有運動細胞的衫山也發現他對小丸子的特別,小玉更不用說了,女孩子心思細膩怎麼會看不出來大野對小丸子的不同呢。

雖然被倆人發現了自己的心意,但大野卻不想破壞目前的關係,縱使三不五時就會出現愛慕者的情書,他只能狠心的回絕,但是有一天他會讓小丸子明白,原來最重要的人就在她身邊,那個人的名字叫作大野健一。

「入江小學、入江小學——」

朦朧間,小丸子睡眼惺忪的揉著眼,發現自己正靠在大野的肩上,小玉和衫山已不見蹤影,她慌張的彈起身,不好意思的捏著大野的肩膀道:「抱歉抱歉,我不小心睡在你肩膀上了,我以為大野是小玉……」

奇怪,明明上車前她旁邊坐的人就是小玉,怎麼睡醒時發現人是大野,是睡糊塗了還是她根本忘了。

「沒關係,我也沒感覺。」大野故作鎮定的說,偏過頭掩飾自己的害羞。

「對了小玉跟衫山呢?」這一睡,小玉和衫山便憑空消失只剩大野,難道那兩人會隱身術嗎?

(旁白:剛才的夢是夢到自己成忍者了吧。)

「穗波接到媽媽的電話在上一站就下車了,衫山則是去接山田下課。」

「哦……對吼,衫山和加代已經在一起了,沒想到小時候的暗戀終於有回報。」

小學生的單純暗戀目前就屬衫山和加代修成正果,教人意外的城崎和永澤這兩個不對盤的人,居然在中學時交往到現在,不但跌破眾人眼鏡,也讓藤木懊惱自己和笹山還在互相了解的階段。

出了車站,小丸子與大野走在回家的路上,經過林蔭道時,小丸子忽然提起那段童年往事:「以前為了幫冬田的忙,害你跟她手牽手放學,現在想想怎麼衫山和加代在一起,大野和冬田卻沒聯絡了……」

「唉……就是妳這雞婆的個性,害我到現在走在這路上都會想起當年的往事。」

「那還真是抱歉……嘿嘿嘿。」

小丸子搔著頭,雖然覺得不好意思,可那些都是珍貴的回憶,她可是唯一在三年四班和大野杉山牽過手的女生呢。

也許有一天大野和小丸子也會像衫山與加代,牽著手放學慢慢的走回家。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丸野迷+1(/≧▽≦)
看到這篇文超級驚喜!!!!
我也超級喜歡丸野♡(總是覺得大野對小丸子很不一樣XD)
當初就是因為大野才入坑櫻桃小丸子~(動畫還在播放著,有時候真的會忘記作者已經不在了的事實……
真心感謝櫻桃子老師讓小丸子能陪伴著大家長大!)
話說帥氣陽光的足球少年根本是大多數女孩學生時代嚮往的類型啊(清醒點他才小學三年級)
我把目前有大野出現的動畫集數都看完了但還是覺得不夠哈哈
只能靠同人文來獲取慰藉
這篇文短短的卻很清新可愛♡
大大還會再寫別篇嗎~
2021-10-27 18: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