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阴阳师之洛河图

传说世间要是谁拿到了洛河图就可以得到天下,只是人人都想得到天下便引发了许多的战争生灵涂炭,那些骸骨和怨念久而不散成为了妖魔。而沾染了血迹的洛河图也不再是那么神圣的东西了,而是沾染了妖气的邪物,诱惑着人们去厮杀夺取。

“喂!晴明你到底想要干什么?”见晴明停下博雅忍不住出声问道。

晴明忽然闭上眼似乎是在摸索着什么,晴明伸出手触碰虚空看似什么都没有实际上被一面透明的墙壁挡住了,晴明的手一放上去就出现了波纹,波纹越变越大然后将晴明的手直接弹开,晴明收回手用扇子拍了拍手心。

“博雅,这个结界是你们皇族的遗物,我需要你来帮我打开它。”

博雅什么都没说,挑了挑眉走上前触碰了那看不见结界,闭眼凝神查探着结界的状况,忽然走到晴明旁边只听见“咻”的一声,博雅迅速的拉开弓弦朝着结界射去。箭没受到结界的阻碍笔直的冲进结界,没有看到波纹连箭都不见了。

“看来这个结界对非生物不排斥啊!”博雅看来看箭消失的方向总结道。

忽然,博雅察觉到不对劲,扑倒晴明,刚刚那只进入结界中的箭按着射进去的路绕回来了,但是箭并没有按照原来的路径像是有意识般笔直的朝着晴明飞去,如果不是博雅反应够快晴明一定躲不过去。

“唔。”博雅闷哼一声。刚刚那只箭刺中了博雅的右手臂。晴明睁开眼就看到博雅手臂上的殷红鲜血顺着博雅的手臂往下流   。鲜血顺着伤口流到地面上,奇怪的是鲜血滴落在地上没有融进土里而是浮在表面上,渐渐的汇集成一条小小的血河慢慢的分支出去,成为一个又一个诡异的符文,血河一直延伸到结界中。结界碰到博雅的鲜血就产生了变化,先是掀起巨大的波纹,然后景色开始渐渐扭曲然后消失然后显露出结界内部真正的样子。结界中像是仙境一般落英缤纷,晴明知道结界真正的样子还没有解开。

结界中伫立着三根白色晶莹的方形石柱,石柱上镂刻了许多不明的符文,鲜红色符文的汇集之处就是这些石柱。本来还有些不透明的石柱遇到鲜血后开始变得有些透明,吃到鲜血的地方渐渐被染红透着诡异的鲜红色,石柱上面的符文渐渐变成红色显现出来。

只是博雅压在身下的晴明,和压在晴明身上的博雅都没有注意到这诡异的现象。博雅起开身直接将箭从手臂中拔出,大量的鲜血喷涌而出,两边的石柱得到大量的鲜血供应,鲜红色的符文爬升的很快只有中间的符文纹丝不动。这荒郊野外没有什么纱布,博雅已经因为失血过多有些半昏迷了,晴明看了看博雅的伤,咬了咬嘴唇,撕开衣袖扯了些布条当做临时纱布给博雅包扎伤口。晴明小心翼翼的缠住那些可伤口,因为博雅的拉扯,伤口呈现外翻的状况看起来十分可怖连骨头都能看得到了。

虽然伤口是包扎好了,鲜血还没有停止的迹象。刚绑好的绷带又被鲜血所染红,忽然一阵红光大作,原来是两根石柱吸满了鲜血透着诡异的红色,只有中间的柱子还是白色的,只不过白色的柱子前显现出一幅地图若隐若现的。

“唔。”失血过多而失去意识的博雅克制不住闷哼一声。

晴明忽然明白这个是以皇族的鲜血为献祭的绝阵,如果不阻止博雅就会因为石柱吸光血而亡。晴明咬破手指在地上画出了一个阵召唤出御灵青龙,用鲜血代替朱砂写了几张爆破符贴在三根石柱上,加之御灵的天雷引爆毁掉石柱,终止了绝阵的进行,石柱毁掉后立竿见影,博雅的伤口不再流血了那漂浮着空中的地图落下来正好被天雷劈成两半,另一半不知道飘到了哪里?而另一半则是飘到了博雅手中变成鲜红的符印印在博雅的额手心里,晴明先让御灵驮着博雅回京都,自己则继续查探。

不到万不得已,晴明绝对不会使用天雷和血符的,因为那样会让晴明耗掉三分之二的灵力,也就是说只要再有大妖袭来晴明是无法抵抗的。被天雷炸过后结界终于显现出真实的样子,石柱耸立在悬崖边四周十分荒凉。晴明上前查探中间那根没有被破坏的石柱,晴明十分好奇其他两根石柱都尽数毁灭然而中间的石柱却没有被倒塌只是中间稍微裂开一个缝。忽然缝隙变大,晴明跳开还以为是石柱要倒塌了,但是在裂缝中出现了一只巨大的爪子差不多和晴明一般高,裂缝中还飘许多出瘴气。

石柱里面的怪物想要出来可是小小的缝隙让他没办法出来。忽然怪物大吼一声石柱完全崩塌,晴明用扇子半遮住脸防止碎屑打到脸,石柱碎了怪物自己也被石柱的碎屑埋在底下。正当晴明以为怪物被石柱压死时,怪物忽然从废墟中伸出一只头,有着人的面孔。

“鬼车,传说中的大妖吗?”晴明反问道。晴明想起了以前看过的山海经(鬼车,也叫九凤,九头鸟,鬼鸟)山海经大荒北经有载:“大荒山中,有山名曰北极柜。海水北注焉。有神九首,人面鸟身,句曰九凤。

才说完其他八个头也从废墟中抬起头来,还抖了抖头上的碎屑,鬼车立起身子拍了拍翅膀将翅膀上的灰尘给排掉,鬼车的九个头在不停的摆动着,鬼车仰天长啸煽动巨大的翅膀打算飞起来,晴明知道鬼车身上带着浓厚的瘴气。如果让它飞走势必会给平安界带来灾难。  

晴明怎么可能会让鬼车飞走呢?晴明透支所有的精力画出灵缚绑住鬼车不让鬼车飞走,鬼车已经飞到一定的高度了,鬼车忽然被晴明束缚住重重的摔落下来,这里接受不了鬼车的重量开始崩落了,晴明随着鬼车摔落山崖,鬼车摔落崖底,扑腾下翅膀发出巨大的悲鸣然后就倒地不起,大量的鲜血充斥着谷底。

晴明摔落在鬼车身上然后掉落在血泊中,晴明费力的张开眼最后看了看那片蔚蓝的天空,说出了破碎的遗言:“博···雅····。”最后的雅字几不可闻。

洛河图中卷

“晴明!!!”博雅被梦惊醒。

“嗯?”巨大的声音把一旁照顾自己不小心睡着的神乐给吵醒了。

神乐揉了揉酸涩的眼睛问道:“博雅,怎么了吗?”

“没事,对了晴明有回来吗?”博雅回过神来问道。

“晴明还没有回来。”神乐摇了摇头。

“这样啊,我出去找找看。”博雅说着就拿起护具和弓箭打算外出。

神乐挡在博雅前面:“博雅,你不可以出去,你的伤还没有好,外面的瘴气对于你的手臂上的伤十分不利。”

博雅眉头紧皱:“你说瘴气?”

“是,外面不知道为什么弥漫着瘴气天都变得阴沉了,听说是爱宕山那边开始的,本来还没有那么严重,等注意到的时候瘴气已经扩散开来了。“

“那我就更要出去找了。”

“不行哦,博雅大人,不可以这么任性。”

“喂,你是知道的吧!”

“谁知道呢?但是我奉劝博雅大人别轻举妄动比较好哦,凡事都有一线生机,说不定你会将这线给拉断呢!”八百比丘尼打着哑谜调笑道。

博雅拿出一枚莹蓝色的勾玉那是晴明御灵身上的勾玉,勾玉的中间已经裂开还没有完碎裂。晴明手中也会有一块蓝色的勾玉,如果主人出事御灵身上的勾玉也会脱落。博雅看着莹蓝色的勾玉喃喃自语道:“晴明。”、

此时的博雅不知道他的受伤的伤口正在形成一个诡异的图案,像是一个象形文字的河字,

然而伤口已经被纱布绑住没有人能够察觉到。  

此时的晴明正躺在一片黑暗之中。

“晴明,晴明,请您快点醒来啦。”耳边传来鬼使黑的声音。

“唔···啊···”晴明睁开眼就被眼前鬼使黑的脸给吓到了。

“太好了,晴明你终于醒过来了。”

“这里是哪里,我死了吗?”

“不,不,不,您还没有死呢!“

“我们来是因为鬼车的血污染了整个山谷就连京都也受到瘴气的侵袭,阎魔大人让我们来源头查看。”

“那个老太婆真的是嫌我们太闲了吗?”

现在晴明的样子身体有些透明,散发着淡蓝色的光有点像是鬼火,晴明的躯体躺在一旁。晴明看到便了然了。四周的环境因为鬼车的瘴气变得漆黑一片连光都透不过。鬼使黑白燃起鬼火找寻瘴气的源头什么没找到却找到了躺倒在血泊中的晴明,即使是鬼火也仅仅只能照亮一小块地方如果不是晴明自身在发光(这不是萤火虫吗?晴明:看来你有点皮痒哦。)鬼使黑白也是找不到晴明的  

“这么一大片瘴气该怎么办啊。”鬼使黑看着这遮天蔽日的瘴气很是无奈。

“晴明大人,您可以自己走出这片瘴气吗?”鬼使白心里很明白如果晴明再继续吸入瘴气会真的死去的。

“我们直接把晴明的身体搬出去不就好了,哪那么麻烦?”鬼使黑不耐烦的说道。

“不行,晴明大人的灵魂现在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随意的搬动晴明大人的身体只会让灵魂消散。”

“啊!···烦死了,我不理了。”说着就坐在地上。

“好,我试试看。”

晴明想要会到自己的身体,可是晴自己的身体变得就像是一块橡胶一样难以进入,晴明费尽千辛万苦会到身体却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在晴明回到自己的身体以后这遮天蔽日的瘴气全数聚集在一起然后进入了晴明的身体。京都一下子天空就明朗了,还有许多人不能够适应。

晴明在自己的意识中睁开眼才发现自己躺在一片黑水上,而头顶则是一片白,白的毫无瑕疵。晴明坐起来发现似乎有层屏障阻隔了黑水而不会陷落下去,长时间俯视着黑水隐约的还能看到巨大的怪物潜伏在黑水之中,忽然水中一阵骚动水波震动的十分剧烈,像是有什么东西要出现了一个物体缓缓的从黑水中浮上来,等终于看清楚时晴明的瞳孔收缩了一下,浮在黑水中的是另一个赤身裸体的晴明,不,应该说是全身都有着黑色印记的黑晴明比较妥当。

晴明震惊道:“黑色的我·····”

忽然相互对视到时,黑晴明消失了,像是从来没有存在过的样子,然后晴明闭上眼再睁开时便是刺目的阳光了。

“唔·····”

“晴明大人你没事吧!”

“没事,那些瘴气去哪了。”晴明有些讶异道。

“所以鬼使白才问你有没有事啊,你的身体将所有的瘴气全部吸收掉了,就在你回到身体里的时候。”鬼使黑双手抱胸回答道。  

听到鬼使黑的话,晴明的眼睛不由得瑟缩了一下。

“晴明大人我们先送你回京都,免得有什么事情发生。”

“这样也好。”

在回京都的途中晴明发现所有的生物并没有受到瘴气的侵蚀,这次的瘴气就只是将太阳遮住了这种感觉。

“晴明大人,晴明大人,已经到了哦。”鬼使黑白他们走的是引路很快就到了。(引路:是鬼使黑白在阳间快速来往的路。)

说完没等晴明说谢谢,鬼使黑白就不见了,想来是赶着向阎魔复命。

还没等晴明进门,就听到博雅和神乐在争执的声音:“瘴气都不见了,为什么不让我去找晴明。”

“你的伤口还没好,还是不要到处走动比较好,你这样会吸引来妖怪的,在寮里有结界能够遮掩你身上的血腥味。”

“神乐!!!”

“怎么这么吵?”

“晴···明···,晴明,你死到哪里去了。”博雅上前打了晴明胸口一拳。(你知不知道,我好担心你,好怕你死了。)

“我没去哪里只是鬼使黑白请我去做客了一下。”(我真的就差点死了啊,居然还来这么一下,看来是真的吓到了吧!)

“好吧,也省的我去找你的麻烦,走吧!·······回家。”最后的回家说的很淡几乎是听不到了。忽然博雅在晴明面前直直的倒了下去,晴明赶快上前接住博雅。发现博雅的伤口已经感染正发着高烧,而且右手臂的伤口处还散发着不寻常的温度。

晴明将博雅不安分的那只手塞回被子,瞥了一眼博雅的伤口处,左手臂的血管从伤口处开始膨胀开来像虫子一样盘踞在博雅的手臂上。晴明叹了口气就出去和八百比丘尼商量了。

“你知道的吧!”晴明看向八百比丘尼。

“诶,是的,这是既定的命运不可违抗。就连你也是哦,晴明”八百比丘尼淡淡的笑了笑。

“博雅现在的状况该怎么办,八百比丘尼。”晴明并没有在意那么多,只是急于询问如何治好博雅的方法。

“将你黑暗的那面献祭就好了,博雅会这样是因为你身上鬼车的瘴气和他身上的洛河图产生了诅咒,只要将你身上的瘴气献祭就好了。”八百比丘尼诱导着晴明。

“是吗?”晴明的双眼变得无神。

晴明招来所有的式神打算将自己黑暗的那部分,分离出去。不过付出的代价是所有式神的契约和所有人关于那天的记忆,这一天又被平安界称作遗落的一天,因为没有人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事。

而离得最近的博雅八百比丘尼被不安定的空间扭曲送到了它们既定要去的地方。博雅虽然解除了诅咒可是头发和眼睛都变成鲜艳的红色。而晴明失去了黑色的那面并解开了晴明母亲设下的封印,头发从原本的青丝变成白发,眼眸也变成天蓝色,像妖怪一样。这是晴明原本的样子,他原本就是九尾狐和人类所生的孩子,黑晴明从晴明的意识海中诞生,身体为瘴气所化,失去了记忆的晴明和神乐踏上了寻找记忆的旅程,在旅行中晴明和博雅又再一次相遇了。

“晴明,还记得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打起来了。”博雅坐在窗边小酌了一口酒说道。

“是啊,真可谓不打不相识呢!”晴明躺倒在榻榻米上笑道。

“博雅,我喜欢你。我没有忘记那天的事。”晴明突然坐起来对博雅道。

眼看晴明就快要摔倒,博雅半跪抓住晴明的衣袖,晴明将头埋入博雅的怀中。(我还记得那天的事,我好害怕你又消失了。当我们旅程的结束你又该离开了吧!)

“博雅,博雅····”

博雅懊恼的抓抓头:“晴明你和太多酒了。”

但是博雅还是很贤妻良母的(博雅:你妹的贤妻良母,拍飞)将收在柜子里的床被拿了出来放在榻榻米上铺好。

“晴明,要睡到这路来睡。”博雅将枕头摆好后拍了拍床对晴明道。

“嗯?”

博雅叹了口气,走过来将晴明扛起来去睡觉。好像被什么东西给绊倒了,晴明和博雅一同摔在榻榻米上。晴明压在博雅身上眼神是一片清明,这时的博雅才反应过来原来晴明是装醉。晴明的眼神一直深情的注视着博雅。

博雅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晴明:“为什么喜欢我,我们都是男的。”

“不为什么,就是喜欢上你了,喜欢你拉弓的样子,喜欢你为我担心的样子,喜欢你陶醉于吹笛的样子。”

“可是我·····”

“我知道,我都知道的,你喜欢我。”

“鬼才喜欢你,也对我这幅样子,与鬼没差吧!”

“不,你的头发和眼睛很美,你看我也像是妖怪的样子不是吗?”

“可是······”说着博拿手臂遮住自己的眼睛,眼泪不小心的落了下来。

晴明拉开博雅的手,吻上那双血红的眼睛,拿起一缕发丝轻吻:“我不在乎,你和我现在的样子就像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不是吗?”

晴明说着就吻上了博雅的唇,舌尖在不停的交缠吮吸着发出啧啧的水声。

“博雅····博雅····,可以吗?。”

博雅侧过头没有说话,但是晴明知道博雅这是默许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