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號錫生日極短篇

        他來了。

        從幾公尺外走來的那個男人,即使再遠,我都認得出他。

        愈來愈近,一頭如此刻太陽西下的柔順紅髮,簡單的黑色素T,普通的淺藍色牛仔褲,從遠處的一個點,愈來愈接近,已經能看見臉了。

        他是鄭號錫,我的男朋友。同時也是時下韓國高人氣男團BTS的成員。身為一個如此受歡迎的偶像,走在路上隨便都會被認出來,然而今天的他卻沒有任何偽裝,甚至連墨鏡跟口罩也沒帶,就這樣來了。

        看見了他,我心裡卻沒有開心的感覺。想起了昨日夜晚,我們講視訊電話到最後吵架了,怎麼說這時候見面都還是有些尷尬和怒氣。

昨天晚上,跟以往一樣,他和我分享了工作上喜怒哀樂,還有跟團員發生的各種有趣的事,夜晚的他,跟在平常大家所能看到的MV、影片裡不同,他沒有那麼活潑開朗,也許是疲憊,也或許是和心愛的女人通電話,他的笑容和語氣裡多了一絲溫柔。然而,到了最後:

        「啊…最近真的好忙,新專輯剛出,宣傳行程很滿,電視台表演、簽售會……而且最近也在籌備演唱會,幾乎每天每天都在跳舞、練習,都沒什麼休息的時間,真的好累啊……可是想到有很多粉絲們期待我們的表演,就覺得又有繼續跳下去的動力了哈哈。喔對了!我最近也在準備出mixtape,到時候做好一定第一個給你聽……」他霹靂啪啦講了一大串。

        「那我們什麼時候能見面呢?」我打斷了他。

        「我們?最近可能真的沒辦法耶……每天的行程都很滿,不是上節目就是練習,對不起,這陣子沒辦法跟妳見面,可能要再過久一點才能約會了,對不起,寶貝。」

        「那你生日那一天呢?一下子也好,能不能出來讓我看看你,至少你生日那一天,讓我能夠面對面跟你說生日快樂,拜託嘛~」我跟他撒嬌。

        「那一天……啊!不行耶,那天剛好是演唱會的第一天,整天都會很忙,不能跟妳見面了。對不起。」

        他這一次的對不起,正是爭吵的開端。

        「我再也受不了了!!」我對著手機螢幕大喊:「每次都是工作、練習、表演,你到底有沒有把我放在心上?」

        「妳不要鬧好不好?!妳乖,我們一定能見面的,只是要再等久一點,這陣子委屈妳了。」他試圖安撫。

        「你不要再哄我了!你每次都這樣,都跟我說再等一下,但每次一等都是好幾個月以上,我們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你也想不太起來了吧?因為太久以前了。講明白一點,你就是覺得工作和粉絲比我重要,對吧?你寧願多花一點時間練舞,逗粉絲開心,也不願意陪你的女朋友!」

        「妳夠了沒有?!」他隔著螢幕對我大喊,他很少對我這麼大聲,我嚇到了。「身為藝人,本來就是應該以表演和粉絲為重,妳身為藝人的女友,很多事情都需要忍耐,難道妳還不明白?從妳和我交往時我就告訴過妳的,現在不要再無理取鬧了!」

        「既然這樣,那你就不要再聯絡我了,免得一直打擾你的行程。」我掛斷了電話。

        我的情緒已到達崩潰邊緣,眼淚就要奪眶而出,我強忍住淚水,不想在他面前表現出懦弱的一面,不想讓他因為我哭了而勉強認輸,更不想,承認自己真的很想他。

        交往了4年,卻沒見過幾次面。每次即使見到了還是必須躲躲藏藏,不能見面的時候只能依靠網路電話或視訊,才有了我們是男女朋友的實感。當偶像明星女友的覺悟,我怎麼會沒有?為了不影響他們的名氣,公司要求我和他的戀愛不能公開,為了不要造成他的困擾,我不吵不鬧,即使我生病或受傷,我也總是盡量自己處理,從不讓他擔心。但我這次真的忍不下去了,我開始感到懷疑,他究竟是不是自己的男友?

        早上醒來,打開手機,發現他傳來了訊息。

       

        「明天下午五點,在河濱公園,我們見面吧。」

        我思考了一整天,猶豫著該不該赴約,睡醒之後,想起昨晚自己說的那些話,突然開始覺得自己很無理取鬧,他是個藝人,是個被好幾千萬人關注著的明星,認真練習將表演做到最好是他的工作,他的責任,和粉絲互動,更是他應該要做的事,因為沒有這些喜歡他,崇拜他的人,就沒有今天的鄭號錫。在影片中看到的他,永遠都是那麼正面開朗,總是帶給人們希望,然而,只有在夜晚的時候,才會脫下那笑容可掬的面具,對我展現出他真實疲憊的一面。

        如果連我都不能體諒他,那誰才能讓他卸下心防呢?

        想了一整天,即使感到羞愧,我還是去了。不得不承認自己還是很想他,而且說了那些話,不管怎麼說也應該親自跟他道歉,希望他能原諒我。

        在這個我們約見面地點時,常會選的河濱公園,我等了許久。他終於來了。隨著他慢慢走近,我感到我的心跳愈來愈快,究竟是因為覺得抱歉卻不知如何開口而緊張,還是因為終於見到心愛的男人而興奮?我自己也不太明白。

        他走到我面前。他的臉上沒有笑容,就只是直直地盯著我看。也許他還在為我昨天的無理生氣,看到他面無表情,我感覺自己的臉在發燙,我的心跳得更快了。

        「我……」我打破沉默,想先為昨天的事道歉。

        然而這時,號錫毫無預警的吻上我的嘴唇。他用力地抱著我,我無法抵抗,我們的舌頭互相交纏著,他的吻又急又猛,我無法自拔,緊緊地抓住他。

      這個吻好長,這將近一分鐘的時間裡,我們誰也沒說話,我們深情的吻著彼此,沒有話語,沒有眼神,僅僅交流著彼此的唾液,傳達對於你我的愛情。

      他終於將我放開,將原本極度靠近的臉移開。我們微微的喘著氣,這又久又濃的吻使我們幾乎忘了呼吸。

      心跳和呼吸都平靜下來了。我們相互對視,他的眼神似乎又跟剛剛不太一樣,隱隱約約透露著深情。我感覺自己的眼角有淚,我哭了嗎?即使我真的哭了,又是為什麼呢?

        「我好想妳。」他說。

      我感覺自己的眼淚似乎又緩緩從臉頰邊緣滑下。現在我懂為什麼了。

        「我也是。」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