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戀與製作人 白起x悠然]話說七年前

⊙私設悠然老師X白起校霸

⊙OOC可能有

    剛入高中校園就因為『單挑十位學長並獲勝』而成名的白起,在高二的時候分組分到了17班,導師是悠然。

    對於這個分班,其實他沒有什麼感覺。分到哪班,同學是誰都跟他沒關係。但是,他的班導師是悠然。

    至於他為什麼會對『悠然』這個名字有感覺,就必須回溯到一年前,也就是他高一的時候。

    那天下午,他翹掉了不喜歡的課,也不知道能到哪裡去,就到了學校的天台上,卻在天台上,看見今年校內新進的英文老師蹲在花圃旁。好奇她在做什麼,便偷偷繞到另一邊,想看看她在做什麼。

    陽光灑落在她身上,將她的身影襯的愈發動人。刮起了一陣風,銀杏葉圍繞在她身邊,彷彿是從樹中出現的精靈一般。白起怔怔的看著她,好一會兒才回神。原來,她是在餵貓。

    從此,他那什麼都不在意的心裡,裝了一個叫做悠然的人。

    後來也常在午休的時候,看到她的身影。有時是餵貓,有時就靜靜的坐在那裡,似是在想著什麼,又像只是在休息。

    不知不覺,悠然走到他旁邊『同學你是叫白起吧!你怎麼了?』悠然朝氣的聲音喚回他的思緒。

    他抑制不住自己的臉紅心跳,匆忙拉開椅子大步走出教室。到廁所潑水到臉上,試圖降低自己面上的燥熱。也想不出理由回去教室,便翹掉了這堂課。

    不過,後來的每堂課,他都沒缺席過。因為怕給導師悠然帶來麻煩,連會在課堂上嘲諷他的老師的課,他也只是默默坐在教室後排。

    新進的老師多少會被學生欺負,何況悠然又貌美,更是受到校內混混的覬覦。一次白起單挑了他們後,從來沒人敢找悠然麻煩。

    成績也從倒數,到了中段。因為悠然許諾全班,學期成績進步最高的,不分男女,可以和她一起喝下午茶。他不希望是別的男同學去,努力爭取這個名額。

    最終他也確實拿到了。

    悠然和他談了很多,提到了未來的出路。

    她說,覺得他適合當警察。

    她說,憑他的實力,一定在每個領域都能成功。

    從那時,他就下定決心要成為警察,在有她的城市,保護著她。

    他買了條手鍊,純銀的鏈子,金色的銀杏葉。想在畢業那天送給她。

    可是他又有點退卻,最終寫了封信,夾在裝手鍊的盒子上,託韓野幫忙給她。

    七年後,他成為戀語市的特警。

    一次任務裡,在高中天台的上空,看見的卻是她被綁在椅子上掙扎的身影。他立即下去救她。

    『悠然,記著。只要你在風裡,我就能找到你。所以,遇到危險的時候,不要喊救命,直接喊白起。』

    悠然在暈過去前,模糊的聽到了一句小聲,卻堅定有力的語句。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