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我是獵人

我是這片森林的主宰者,火龍。

經常盤旋在這片森林的上空獵食或是和螻蟻般的獵人對決,擁有天空王者的稱號,很帥對不對?據說在人類世界裡,我這種類型叫做高富帥還是什麼酷帥狂霸跩之類的,聽起來很帥氣實際上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嗯?你問我實際如何?

實際就是我現在挨了老婆一頓揍,鼻青臉腫地待在窩巢守護龍蛋,我們常因為寶寶的事情吵架,老婆認為我老愛出去花天酒地不幫忙守著窩,害我們的龍蛋時常被卑鄙的獵人偷走,以至於我們夫妻這麼多年現在一個孩子都沒出生。

這能怪我嗎?這應該怪那些獵人吧!

我出門是為了吃飯和巡邏,畢竟森林裡還有愛和我們搶地盤的壞鄰居,然而那些無恥的獵人趁我和鄰居吵架的時候偷偷揍我們,時不時扔個閃光彈害我什麼都看不見而墜機,壞鄰居也會落井下石對我噴火,回到家中時已是傷痕累累,掉皮掉爪甚至掉尾巴就罷了,還要受到老婆的凌虐,我身心俱疲。

這麼窩囊的天空王者,你們當不當?當不當!

我不禁羨慕起獵人,他們雖然嬌小卻異常團結,我們龍沒在講團結的,因為獵人太小而我們身體巨大,一同狩獵反而打不到目標。想到上次我本來要噴火燒死那個滾來滾去的獵人,沒想到老婆突然從旁邊飛過來,我一團火口水全噴在她臉上,當下她一個怒啊,瘋狂用尾巴甩我巴掌……

趴在懸崖上的巢穴裡,俯瞰著我的森林一邊思考龍生,突然捕捉到熟悉而討厭的味道,沒記錯的話這是炸藥。我猛然轉頭望向山壁,果真有一個獵人在那裡放了兩桶炸藥,他拿著火把對我奸笑,似乎打算和我同歸於盡。

不不不,別炸!那後面有瀑布啊!

那是我費了多大的勁在森林裡到處撿樹枝把瀑布的水流引走,好不容易解決了家裡漏水的問題,你要打就來打,別炸我家啊啊啊──

轟!!

急速的湍流和樹木岩石隨著爆破聲往我的方向襲來,來不及逃命的我被水流淹沒,沖下了懸崖,我閉上眼哀嘆著:心好累,不想當龍了。

醒來之後我見到一個人類的臉,我立即跳起來,下意識想對他噴火卻只有「嗝」一聲,奇怪?

「高富帥,你這小子真蠢,明明是個新人居然敢去挑戰火龍,不要命啦?」

更奇怪的是這人類居然長得和我同高。

那名壯碩的人類遞過來一杯水,接過水我才發現我的翅膀和爪子消失了,我木然地望向水杯,杯中倒影出來的是一個雄性人類的臉孔。

怎麼回事?我當上獵人了嗎?

「高富帥,你怎麼哭了?」

「沒事,我只是太高興。」

這位雄性人類叫做阿雷,是和我同期來到這個新大陸的獵人,他手把手的教我當獵人該如何,我才知道當獵人原來也不是這麼容易。平時要去野外收集各種植物、挖礦石、釣魚、學習製作炸藥、調查龍遺留下來的痕跡等等,重要的是我終於知道獵人為什麼要攻擊我們,是為了把我們的皮啊爪的拿去製作成裝備,我完全搞不懂人類這樣的興趣,又不能吃。

我依舊熱衷當一名獵人,人類真的很團結,做什麼事情都要相伴,譬如說出團狩獵前小便的時候,一群雄性獵人排排站在草叢前面解放,放完開始比大小,嗯,我是不太懂啦,要比誰強的話不是應該從氣味中判斷嗎?雖然變成人類之後我的鼻子就不太靈敏了。

除此之外,人類的食物是我吃過最美味的食物,明明都是草食龍的肉,用火烤過加上神秘的香料居然能有如此天堂般的味道。我之前吃飯前也會用火烤一下獵物,只有濃重的苦澀燒焦味,後來就不太用火攻,趁這個機會我和聚落裡的廚師學習了一下火侯的掌控。

狩獵草食龍是我感到最不方便的時候,明明以前只要利爪一伸一勾,那條草食龍的脖子就斷了。現在變成矮小的獵人只能拿短小的兩把刀慢慢戳,狩獵時間拉長不少,不過當我們一群人成功將巨大的草食龍放倒時,有一種滿足感充斥心靈,是身為龍的時候沒感受過的,這種愉悅讓我想一直和這群夥伴狩獵下去。

我奮發圖強當個稱職的獵人,努力學會武器的用法以及背誦所有龍類的弱點,我們這團獵人變得越來越強大,逐漸能狩獵比較強大的龍。我最開心的是和伙伴一起狩獵壞鄰居的時候,以前被他打得多慘現在就把他揍回來,看他唉唉叫在地上哭號掙扎的模樣,先前累積的怨氣便一掃而空。

我們挑戰更多更強大的龍,直到有一天接到的任務是偷龍蛋,要偷我家那三個未出世的寶寶。

「偷龍蛋做什麼?」我問。

「可以研究或是煮來吃,最重要的是只要把龍蛋抱在手裡,雌火龍就會出現呢!」阿雷手上磨著刀露出微笑,那笑容在我看來充滿惡意。

「要找雌火龍做什麼?」

「當然是宰了牠。」

當天出任務我悶悶不樂,提不起幹勁,儘管之前對老婆有諸多不滿,也沒有真的想要傷害她,但我現在不是火龍而是一名獵人,狩獵就是我的職責。

在我煩惱的時候,一聲龍吼撼動了整個森林,全身佈滿美麗綠色鱗片的雌火龍在樹叢間飛翔穿梭,夥伴們紛紛舉起武器攻上去,有人用弓箭射擊、有人用大槌子敲、有人用長而鋒利的太刀猛砍,三人一龍立即陷入激烈的攻防。

我站得遠遠的抱著他們偷來的蛋,看到老婆挨打實在忍不下去,輕輕放下蛋,撿起石頭往阿雷的背後砸,喊道:「不准傷害她!」

阿雷被我砸到頭,手上動作停頓了一下,接著被老婆甩尾打飛出去,其餘兩人露出驚訝的眼神注視我們,我又撿起兩顆石頭,如果那兩個人繼續動手我就攻擊他們。

「搞什麼?你這豬隊友。」其中一人對我罵。

一臉火大的阿雷跑到我面前,揮舞太刀掃過下盤,我膝蓋一痛跪了下去,剩餘兩人也憤怒的圍過來,似乎想制裁我這個背叛者。

這時,老婆連續噴了三發火焰,我們四個獵人全被熾熱的火焰吞噬殆盡。

頭很痛。

爬起身發現自己在森林的最下方,身上還濕淋淋一片,我剛剛不是被火噴到嗎?而且這視角有些詭異,原先必須抬頭仰望的高大樹木現在比我還矮,難道……

深呼吸,吐氣,一團火焰從口中竄出。

我變回來了!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老婆現在是不是還在和獵人戰鬥?記得開戰的地點離巢穴很近,我拍拍翅膀趕回巢穴,發現老婆蹲在龍蛋旁一臉悠閒的打哈欠。

見到我,她生氣的開罵:「叫你顧蛋你不顧,又跑到哪裡去玩?」

我變成獵人剛剛還組團打你,說出來你信嗎?

「你有沒有怎樣?」我看她的鱗片依舊閃亮,似乎沒有脫落的傷痕,也就是說,那是一場夢?那為何巢穴中的蛋少了一顆?

「老娘好得很!」她撇過頭伸出翅膀指向破碎而不斷流水的山壁,「你回來就快點把窩修好,家裡一直漏水很不舒服。」

「是、是……」

變回火龍,我這個悲催的天空王者又得開始到處收集樹枝補牆,不過,比起總是追求刺激的獵人生涯,這樣淡而平凡的生活其實也不賴,更何況,我的廚藝還精進不少呢!

我望著遠方的人類聚落,期待和那群獵人夥伴相遇的那天到來,如果他們存在,總有一天會找上我吧?

獵人狩獵龍,龍也狩獵人,這場遊戲永不止息。

=====================================

我又愉快的爆字數了,但是看到題目後無論如何都很想寫這個故事

祝大家新年快樂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新年快樂!羽笙大莫非是玩魔物獵人得到的靈感XDD  我覺得要是可以打昏幾隻龍帶回家當寵物就好了~~可惜都要你死我活呀
2018-02-18 21: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月大新年快樂~
是啊,自從吃到魔物毒之後閉上眼都是那些龍,我也很想帶幾隻回家養。其實遊戲裡有捕獲系統,不用真的殺死,能夠把龍迷昏拉回營地裡面然後把牠料理掉……只能說獵人太可怕了,名義上說是捉回來研究還會放回去,實際上通通下鍋了呢XD
2018-02-19 21:22回覆

新年快樂  如果我是獵人,我是不會想上船當船上的工作人員的,因為實在太危險~
2018-02-16 17: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新年快樂!!
哈哈,船上工作人員真的很可憐,最後只有第五團工具人活下來,但他們一上岸島上的龍都慘啦www
2018-02-16 18:5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