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時雨書錄〈除夕夜〉

      是夜,天際星子幽微,宮園梅林間悄悄掠過一抹雪白的影子。寒凌裹著狐裘,寬大的兜帽半掩著那張清麗絕塵的臉龐,在層層紅梅交映下,好似一名即便跌落人間也不沾染塵俗的謫仙。

      今兒是除夕,接下來這幾天便是過年了。寒凌整天下來都在忙著批閱關於各式年節事務的摺子,還勉強抽空去了後宮一趟,送出不少簪子手鐲,好安撫被長期冷落的眾嬪妃佳麗們。

      方才剛在皇后那兒用過晚膳,寒凌現下當真是疲憊不堪,連一向無表情的眉眼都透出些許倦意。回到寂雨殿,他草草洗漱更衣後已近子時。替他將那頭微微濕潤的烏亮青絲給梳齊,並使之綢緞般的披散在肩頭,一身白衣的宋文猶豫地開口了。

      「皇上,小的有一事稟報……」

      寒凌舉起左手打斷他話,揉了揉眉心,「朕乏了,明日再說。」

      「……是。」話雖如此,他還是和站在不遠處的唐橘交換了個忐忑的眼神。不過也罷,待寒大皇帝入寢殿,自然會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寢殿內,寒凌爬上早已熨暖的床榻,正準備雙眼一閉睡死過去,誰知腳踝卻冷不防被一股溫度給緊緊箍住。他打了個激靈,猛地掀開襖被,換來伊人銀鈴似的兩聲輕笑。

      宮采一身紅衣,未綰起的青絲蜿蜒在半坦露的雪白胸口,眼角撇兩抹嫣紅。他從被窩中探出頭來,衝寒凌彎唇一笑。

      「阿采。」寒凌驚喜道,一向冰霜似的面龐也為之消融,「你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

      「臣想皇上了。」嗤嗤笑道,他趴在寒凌胸口上,單指玩繞著對方滑落的青絲,「姜國那兒沒什麼好玩的,多待幾日也是折磨,就擅自回來了。」

      本該板起臉來斥責對方身為使節的禮數,可寒凌也實在想對方想得緊,壓根沒那個心去苛責,反倒伸手撫上宮采的如畫眉眼,「你瘦了。」

      「伙食不甚好。」他撇嘴道,整個人縮緊對方稍嫌冰涼的懷裡。若論小鳥依人的功力,宮大相國絕對是令眾嬪妃望塵莫及的。「而且又冷。那風吹在身上都是要凍進骨子裡的,比咱們大寒都還要冷上好幾倍。」

      瞧宮采這副「弱不禁風」的瑟縮模樣,任誰也不會想到他在出使姜國的那股狠勁。當時他可是直接把刀架在國君的頸子上,笑瞇瞇地逼對方牽下與寒國的友好條約,當真是把那位可憐的年輕君主給嚇得屁滾尿流,簡直恨不得立馬把宮采這尊瘟神給「請」出姜國。

      「都憔悴了。」寒凌輕不可聞地嘆道。他在大寒朝廷上尚且是個不怒自威的賢能皇帝,可一旦說話對象換成了宮采大美人,一身沉穩冷肅的氣質便會立即脫胎換骨,成了個色令智昏的昏君。

      欽天監曾沉痛指出:自古美人禍國,寒朝恐怕會被宮相國這性別男的禍水給滅了。

      「阿凌你快快歇下罷。」小心撥開對方散在枕上的髮絲,宮采側身貼著寒凌躺下,末了又小小聲地補了句:「我陪著你。」

      本想再多說上幾句話,可寒凌實在受不住倦意,闔眼便沉沉睡去。宮采輕輕牽起對方的纖指,攏在心口,希望多少能捂熱那一向略顯冰冷的溫度。他傾身湊近寒凌耳邊,極輕極輕地笑了,把方才未竟的呢喃補上。

      「——只陪著你。」(完)

—————

本以為趕不出來的,結果還是很艱困的產出賀文!

客倌們新年快樂!!奉上古風坑的小甜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哦噢喔哦啊啊啊啊啊啊啊(啥小)
這個萌得我一臉血啊
有撩、很會撩
好想看他們倆一起窩在被子裡灑狗糧給觀眾的情節(到底想幹嘛
好喜歡這對哦哦哦期待敲碗!!!
真的很可愛很有愛
我要用愛心結束這回合♥♥♥♥♥♥♥♥♥♥♥♥♥♥♥♥♥♥♥♥
2018-08-06 19: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狗糧連我這個作者都覺得太over!
人家〈夕雨帳〉是搞狗血女女(#)戀,這裡是搞粉紅泡泡男男戀(正解
敬請期待,也謝謝喜歡嗚嗚嗚,希望能在我死之前把這坑填完(喂
我也要用大大的愛心結束這回合!❤️❤️❤️❤️❤️
2018-08-15 10:12回覆